午睡

小时候我特别淘气,每天中午吃完饭,爸爸妈妈让我去午睡,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不时悄悄的下床看看旁边屋爸爸妈妈有没有睡着,发现他们睡着后,我就轻手轻脚的走到客厅,小心翼翼的打开电视机,并且在打开电视机的那一刹那,让电视机的静音,以防止被父母发现,然后看无声的电视剧。那个时候的午后真是寂静,只能听到窗外蝉叫声和夏日阳光的暖融融,偶尔被母亲发现后,看着我的眼中散发的疲惫感,不忍责备道,你也不睡觉,下午不得困,怎么上课。也许正是这个原因,我对于小时候下午上课的情景记忆少之又少,可能是都睡过去了。

后来稍微长大几岁,学会了去网吧打游戏,有段时间学校中午上课时间频繁改动,原本没有午休的时间增加了午休,当时网吧管的严,很多地方都关闭了,我还知道几个网吧经营者在自己家中继续经营网吧,虽然是小范围内传播,但因家中空闲地方不大,电脑数量不多,却也总是满员。当时每天中午偷偷的去网吧中待一个小时,或看或玩。就这样也不知道持续了多久,记忆中是很短暂的。

再到后来上高中,中午的午休时间我一般都是在家玩游戏了,记得那个时候我总是下午第一堂课的时候睡午觉,还记的网上有个段子,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是在高中物理课上睡着了,一些都是一场梦。记忆中当时大多数下午第一节课都是物理课,我都是在物理课上醒来了,醒来之后呆蠢呆蠢的。后来再到高二,我还是不学习,当时我坐在最后一排,每天下午课间大家都困的爬在桌子上睡的时候,我坐在最后看着全班都在趴着,我就跟我同桌闹,当然我同桌也在趴着睡觉。一开始他还想睡,后来也不睡了。幸亏他学习还不错,要不我得自责一下。

再到后来,我好想意识到快要高考了,再不学以后的日子没得混了,就开始努力学习,每天中午不论什么情况下都会睡觉,哪怕不在家,去亲戚家吃饭,我也会坚持睡上五分钟,想来也奇怪,可能着床就睡着的习惯就是那个时候养成的吧,这种习惯一直持续到大学,工作以后。还记得当时夏天的时候,天气比较燥热,有段时间每天早晨四点多就起来上学了,我家到学校也就一公里多点,到学校的时候门岗大爷都用很惊奇的眼神看我。

再到后来,大学的时候,有点楞也有点二,那个时候不论时间多紧都会预留出睡会的时间,有的时候12点下课,1点上课我都会拼命往教室赶,匆匆吃个饭,生怕睡不了午觉,偶尔不睡觉,明显感觉下午会变傻,反应行动各方面都很迟钝。后来毕业工作的时候,所幸第一家公司也有午睡的习惯,顺便说一句,还有跳广播操的习惯。到后来每次换工作,如果恰好中午我都会观察他们有没有午睡,没有午睡习惯的公司我心中就默认毙掉了。或者我就直接问面试官有没有午睡的习惯,一般都回答的不明显,因为很多时候午睡时间其实是8小时内的工作时间,大家都默认休息一下,也没有太计较,要是真问起来,也难免不好意思说真有,显得工作很松散的样子。

我一开始是想谈一下当时的午后,没想到说起来了午睡,可能是午睡和午后一样吸引人吧,也可能是我现在只有午睡,没有了醒来后享受阳光的惬意,快节奏的生活已经不允许了,我好想已经忘记悠闲的享受下午的时光是什么样了,那样懒洋洋的生活触手可得却怎么都抓不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太晚睡,早上太崩溃,因此很多人已经养成了“天塌下来都要午睡”的习惯。于是,我躺、我靠、我趴,坚决午睡主义!可是...
    眼罩哥阅读 854评论 1 14
  • 如果每天早上多睡二十分钟,那么这一天就可以不用午睡了。如这学期,时间既已可自由支配,那么当然还是按照自己喜欢的作息...
    楚心羽阅读 562评论 0 1
  • 去奶奶那儿吃完午饭,奶奶问我现在睡不睡午觉,我说,不睡,睡醒了难受。奶奶笑着说,你一直这样,小时候每次午睡起来都要...
    谢小喵阅读 1,118评论 0 4
  • 1 中午翻日历的时候才注意到,今天是我“戒掉”午睡的第33天。 网上流传着篮球巨星科比的勤奋,因为他知道洛杉矶每天...
    小弟桑pc阅读 4,748评论 4 0
  • 对,我就是那个爱午睡的姑娘啊! 要是中午没午睡,先不说工作会崩溃,就算做我最喜欢的事逛街我也是哈欠连连,简直走在路...
    邹小芝阅读 387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