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赏与投射157~约定

早上又要我请假,又说不去,累,问心累还是身体累,心累,为什么呢?就是不想去  那怎么办?请半天吧。只能请假了,稳住,否则下午会就着一歪。

  孩子开始抱着手机,开着空调一玩的嗨,房间里不停地发来一阵阵笑声,我难受并不停地告诫自己,接受事实,投射孩子下午心情好就可以了。同时我出去买菜转移注意力。

  去他房间乘凉,看他情绪不错,我试着问了他一下,妈妈还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你总是高高在上,说教语气。哦,我自己可能没有意识到,今后我可注意了。你不学习,别人七八十岁还在学习,你总是说自己老了,记不住为借口,在工作上混,然后说的泪流满面  你可以把大学专业知识捡起来学 给你学生讲呀!我工作很努力呀,你知道我一直是学校综合组的组长,集体备课,组织听课,检查教案,准备资料,包括每星期四课外兴趣小组辅导都是我在做呀,我一直是学校代课最多的呀,在你眼里我不是主科老师就是混日子,我再说如果我工作做不好,可校长从没说我呀,那你认为你爸呢?爸爸很努力,不向你一样不学习,工作混。为什么要我学这个?你的思维有问题,你做题,可以改变你思维模式。好,我和你一起学习,明年和你一起参加高考,比赛。你考,我就不考。你说什么?你考不要我考?你考我不考!

  时间过的太慢,日子太难熬。孩子现在每天早上不需要任何理由了要请假,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是该强硬,还是继续对他好,我是在讨好他吗?这孩子心捂的热?揪心,拿着手机,抓上钥匙,直达楼顶,放肆大哭⋯还是不能缓解,给朋友电话,边哭边等电话接通,在电话里我泣不成声⋯谢谢朋友近一小时的陪伴,心绪慢慢地平静下来,回家还要喂冤家。抹掉眼泪,调整状态,已经12点半了。然后告诉儿子,我不想做饭,咱们在外面吃点吧!吃完儿子没有休息继续在手机上嗨。我不催,闭嘴🤐️,期待他下午去上学。

  一点半,我去他房间,告诉他,到点了。他不理也不动。我站在他旁边,看着他,实在是无语,5分钟过了,他告诉我:不去。上午不是说只请半天吗?我没说。我一直相信你,信任你,手机没有收起来,可你呢,把手机给我。我把手伸过去,他大怒:你又要抢我手机?我不抢,你自己給我。他把手机放床上,躺下来。我把手机拿走了。出门。

  从上午到下午一直在群里求救,谢谢家人们。沙科静@张君丽高三男17 从你儿子频繁的请假,我分析,不是儿子遇到什么阻力问题。那是时常地请假,让儿子形成了一种习惯。刚开始的请假,对于儿子的成绩影响肯定不大,再加妈妈没学亲子课程时,为了让儿子去上学,肯定软硬兼施。让儿子觉得请不请假,都是为了你,而且重要的一点是看妈妈怎么服务于他。如果你没让他称心如意,或他自己心情不佳时,他就会拿请假来说事。日积月累,请假就变成了一种习惯。

他已经摸透你的心里,你在乎他的请假,他的学习。所以责任问题就变成了他为你而学习,而不是他为自己而学习。

你能抱着请不请假关我什么事,我才不受你的请假来影响我的心情来看待。因为你总为他的请假生气、讨好、委屈自己,所以儿子就会用这种方式来“折磨你”。他折磨你的原因,肯定是想为了手机争取权益。

虽然儿子是高年龄段的孩子,不按原则,他也愿意接受你没收他的手机,所以你可以跟他协商怎么使用手机,无故请假,手机怎么使用来约束他。

  我知道我直接跟他谈约定,谈不下去,我邀请学长帮我作为第三方进行约定规则,晚上5点,吃晚饭时,我直接告诉儿子,我打算断网了,他非常激动:你不是说不断网的吗。我说你说的对,我是说过,那是我相信你,你也一直做的让我信任你。现在你没有做到。他说你说,我说找个第三方见证,大家公平,我说到的我都做到了,你做到吗?要不找第三方如学长成或者其他人订个现则,大家执行。张某,余某,肖其…你选一个。不行,他们都会向你说话。李某,你同学好朋友,他总不会向着我吧?找李某,多大点事,还到处搅。你学长呢?可以。好,我先问他,他愿意不。

  与学长,学长说让他不让学,不玩手机并要求做试卷,我说学校作业不做要他做试卷估计有点难,学长也说这个只是把他推到学校去,还是要解决学习问题,我说我目前只希望解决上学问题,先走一步算一步吧。

  最后达成一致,手机使用时间不变,只是增加违反规定:迟到当天不许用手机,半天不去两天不许用手机,一天不去,三天不用手机,不用手机指手机上交及家里断网。儿子在整个过程中烦燥,无理取闹,找碴,好在最后同意了。

  准备洗澡儿子叫嚣道:以后每天要给我找衣服。你叫我找,如果我高兴,我帮你找,不高兴,我拒绝。然后他乖乖地找衣服洗澡,

  感赏群里家人朋友的帮助,感赏自己向家长,朋友求助。感赏学长专程帮忙。感赏儿子同意手机与上学的约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古典老师在《跃迁》一书中提到,勤奋分三个层次,最低水平的层次就是所谓的努力。很多人都想要改变,也努力了,效果...
    Dragonfly318阅读 469评论 0 1
  • 俗话说“十年河东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 十年或许本是一个概数,然而对于小镇上小A的家庭来说真是一个劫数。 01...
    舒雅娜阅读 166评论 0 0
  • 花儿因有人照拂有人欣赏而更美,生活因知足常乐难得糊涂而更丰饶,爱情因两心相悦情义相投而更甜蜜,事业因信守承諾...
    云紫烟阅读 356评论 13 1
  • 今天和我爸去林子里锯两棵树: 一个是白杨,另一个也是白杨。 我爸说一人扛一棵回来! 用手比划一下就做梯子的树不粗。...
    三之道阅读 172评论 0 1
  • 今天是我在《简书》的第五天,是我太天真了,自我感觉良好,自以为会有人看我写的东西,事实上一个人都没有,开始还有简书...
    姜橙_0638阅读 1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