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明星Top 3|2017 IFSC世界杯攀岩赛重庆站

2017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重庆分站赛(IFSC Climbing Worldcup –Chongqing 2017) 于4月22、23日举行。22日为初赛日,23日是精彩的决赛日,进行了攀石、速攀的半决赛和决赛,并颁奖落下帷幕。

这些世界顶级运动员们,不仅拥有抢眼的外表,在攀岩上更有不俗的表现,堪称是攀岩界的明星,让我把攀岩赛的前三强介绍给你认识吧。

攀石 Top 3

女子攀石赛冠军——Janja Garnbre

比赛日两天,这个斯洛文尼亚姑娘“扬亚”(音)的小辫儿每天都扎得不一样,梳得很利索,她本人也长得很清新漂亮。

这个牙套妹不简单,今年18岁,大大小小的前三她拿到手软,拿得最多的还是冠军。

她这次在世界杯重庆站拿了女子攀石冠军,今年世界杯排名暂列第2,积分147,比本次屈居第二的肖娜(Shauna Coxsey)还差几十分,目前世界排名第10。


女子攀石赛亚军——Shauna Coxsey

肖娜,24岁,是世界杯赛场上的常胜将军,她2017年世界杯积分为180,不仅是世界杯攀石第一,也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

她的攀爬可以用气定神闲、淡定自若、胸有成竹、举重若轻等来形容,完美地结合了灵巧与力量,总会让人群暴发出一阵阵赞叹、惊叹声。


女子攀石赛季军——Akiyo Noguchi

她是著名攀岩运动员,日本的野口启代,27岁,世界排名第3,2017世界杯攀石排名第7,积分74。

我个人觉得她的攀爬姿势很有个人特色,做每个动作时,绷直外开的脚尖都像在舞蹈。


男子攀石赛冠军——Jongwon Chon

来自韩国的钟万(音)看起来身材瘦弱,看他的血色甚至有点虚弱的感觉,年仅21岁,却是知名攀岩运动员了,世界杯排名第3,世界排名第3。

他长相清秀,气质斯文,成绩又如此令人瞩目,自然也拥有了许多中国的迷妹儿们。


男子攀石赛亚军——Tomoa Narasaki

才20岁的日本小伙子,17年世界杯总排名第5,世界排名却在第1,让人不能忽视啊。看看媒体怎么报导他的:

“这位日本选手以第18名和第15名的成绩开始2016赛季的日本年轻人如今却一跃成为2016攀岩世界杯年度总冠军,在过去6场比赛中,他最糟糕的成绩为第二名。刚刚过去的世锦赛抱石赛场,他又击败了上届冠军Adam Ondra夺得自己首个世锦赛冠军。可谓2016世界攀岩竞技圈杀出的最大黑马。”


男子攀石赛季军——Aleksei Rubtsov

我留意到阿历克谢这位俄国选手,在比赛前喜欢闭目静坐。他28岁,在攀岩的小鲜肉堆里已经算年龄很大的了。

他今年的世界杯总排名目前位居第1,世界排名第4。


女子速攀 Top 3


女子速度赛冠军——Iuliia Kaplina

尤利娅23岁,17年速度赛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2。

这次比赛,她打破了自己7秒53的世界记录,以7秒46创造了新的世界记录。

(图片引用自IFSC官网@Eddie Fowke)


女子速度赛亚军——Mariia Krasavina

来自俄罗斯的玛利亚是个年轻妈妈,26岁,她的17年世界杯排名第2,世界排名26。

这次参赛她把奶娃都带过来了,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孩子爸爸是俄罗斯攀岩队教练。

(科科林提供照片,出处未知)


女子速度赛季军——Alla Marenych

她名字的音译似欧拉,乌克兰人,28岁,世界杯排名第3,世界排名第8。

(图片引用自IFSC官网@Eddie Fowke)


男子速度赛冠军——Vladislav Deulin

俄罗斯的大高个维拉迪斯拉夫22岁,是今年世界杯速度赛的大赢家,总排名第1,不过世界排名目前尚居于第8。他对战科科林,成绩5秒91对5秒96,以0.05秒微弱的优势领先了他的队友科科林,取得了本次速度赛的冠军。

说起这个冠军,他还是很走运的。四进二的比赛中,他对巴萨,科科林对Danyil,巴萨和Danyil都双双失误,他可以说是毫不费力地进了二强。

就不说巴萨实力虽然很强,可到了决赛总是失误频频,Danyil可是世界记录保持者啊。如果巴萨和Danyil不失误,这个冠军花落谁家,谁都很难说得准。

(图片引用自IFSC官网@Eddie Fowke)


男子速度赛亚军——Stanislav Kokorin

科科林27岁,妻子也是攀岩运动员,去年还跟他一起参赛。这次他以0.05秒极微的差距惜败给了自己的队友屈居亚军,2017的世界杯总排名第2,世界排名第2。

在去年的重庆世界杯攀岩赛上他拿了速度赛冠军后,我和他合了影,和他成了Facebook好友。在厦门世界杯赛上我给他拍照后,他跟我要照片,我们又成了微信好友。

这次在重庆是第三次见面,感觉我们有点像生活里的好友了,他关心我是不是要去下一站的南京世界杯赛,我也会把有关他和他队伍的照片视频专门发送给他。

(图片引用自IFSC官网@Eddie Fowke)


男子速度赛季军——Danyil Boldyrev

这个乌克兰小伙子24岁,身高1米9,很难对他没有印象。他在2014世界锦标赛创造了5秒60的世界记录,是世界记录的保持者,2017世界杯总排名第3,世界排名第3。

在四进二的比赛中,他对阵科科林,出现了失误,掉出二强。却在和巴萨对决时拿到了接近他世界记录的成绩5秒62,拿到这个成绩后他非常激动地手舞足蹈表示不爽。

是啊,如果比赛不是这么残酷,四进二、二进一都只有一次机会的话,他是可以站在更高的领奖台上的。这也是攀岩赛的魅力所在了,悬念十足。不管你平时实力多强,比赛时什么结果都可能出现。

(图片引用自IFSC官网@Eddie Fowk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