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猫恋爱了【猫月】

文/珂芯

图/源于网络

很奇怪,家里一买鱼就有猫出现在我家门前,一来就是两只,一只黄色和一只黑白色的花猫,小孩见到那只黑白色的小花猫来了,就忍不住把小鱼和鱼骨头扔地上让猫吃,时间久了,也就跟这只小花猫熟络起来,总会忍不住的走过去想抱它,刚开始总是逃跑似的躲开,跑的远远儿的,现在愿意让小孩抱了,时常也跟小孩玩耍,喜欢玩妈妈织毛衣的毛线团,跟孩子一起在院子里追来追去,吃饭在小孩旁边,等小孩喂食物给它吃。小孩时常嘱咐妈妈说他爱吃鱼,实际上都是为了小花猫有食物吃。也会为没有鱼而跟妈妈着急,吹胡子瞪眼,还时不时得耍耍小脾气。

还严肃的对妈妈说小花猫是他的好朋友,暗示妈妈要对小花猫和对他自己一样好,小孩那种决绝和肯定的眼神,不容有人欺负小花猫,小孩身上散发出有一种强而有力的保护欲望,生怕自己的好朋友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

就这样孩子经常跟花猫在院子里玩耍嬉闹,小孩围墙外看花,小花猫就在一旁追赶蝴蝶,跟着蝴蝶跑来跑去,小孩顺手摘一朵花跑进院子,小花猫也跟在小孩的身后屁颠屁颠的跑了回来。

日后的某一天,一连好几天不见小花猫来我们家,小孩开始着急的问妈妈小花猫去哪里了?妈妈会安慰的告诉他:花猫是在跟你玩捉迷藏,过几天就会出来的。小孩会信以为真的到处找花猫,在楼梯地下找,在院子外草丛间找,仰着头在楼顶上到处扫视……可就是不见花猫的踪迹。

在一灌木丛中面前有一条清浅的小池塘,树木伸在水面上轻轻的摇动,把小池塘点缀的非常美丽。缠在树枝上的藤蔓正开着淡蓝色的小花。很清楚的映在池塘里。每当小花猫来到这个位置,看了又看小池塘里的花和自己黑白配的花毛映在池塘里里形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因为看到自己的身姿如此完美,每天都忍不住来照照。

过了几天,小花猫懒洋的回来了,小孩见小花猫回来了,又蹦又跳的迎了过去将小花猫抱起,小孩发现小花猫有异样,对于小孩的热情上迎,丝毫没有半点表示,也不像平日里“喵喵喵”的叫了,竟然也不出声了,显得格外的安静,好像不怎么开心了,不爱搭理小孩。也不会在小孩旁边打转,也不见像以前那样玩的甚欢,在小孩的怀里特别温顺,有时还打不起精神,原来小花猫也有心事。

小花猫又去小池塘边走一走,看看自己的花毛,小花猫的身影也就清清楚楚的映在河里,看看池塘里的自己就像一幅美丽的画一样,在心里感叹着。

小孩见自己的好朋友小花猫这个样子,特别着急,对他不冷不热的,再也不章看以前围着他转了,小孩也不知如何是好。小孩着急的跑过去问:“妈妈小花猫是不是生病了?”妈妈告诉他:“小花猫是长大了。”

有一段时间不见小花猫的踪迹,小花猫去了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深处,那里有一条小河,小河旁边长满芦苇草,逗留一会又跑走了。

事情是这样的,在池塘边遇到一只在池塘里捉鱼的鱼鸬鹚,一身黑油油的羽毛,蓝色的眼睛,挂钩嘴,脖子有一丝丝白羽毛。

鸬鹚看见小花猫好一会就问:“花姑娘你独自一个,在这里不寂寞吗?”

“我不觉得。不过有谁愿意跟我做朋友,一起玩,我还是非常欢迎的”小花猫回答的很婉转。

“能跟这么美丽的花姑娘做朋友,是我的荣幸,很高兴能和你一起玩。”鸬鹚很诚恳的说。

“你愿意那太好了。”小花猫很爽快的说。

从这一天以后,他们约定好每天来池塘,鸬鹚每天早早就来到池塘边,在水里边捉鱼边等小花猫,也就这样他们之间慢慢建立起来深厚的友谊。鸬鹚总会对小花猫讲好多在水里捉鱼的故事,说鱼儿喜欢躲在哪里?他们志趣相投,由此小花猫对鸬鹚充满崇拜之情溢于言表。能在水里捉鱼,也能在陆地上。小花猫也特别得喜欢跟鸬鹚一起玩,他们一起谈池塘边美丽的风景,池塘边的各种五颜六色得朵儿,说起什么花在什么时候开?在草丛里捉迷藏,小花猫也会爬到到树上抓知了,他们欣赏着芦苇,眼看着芦苇的花絮,在一阵阵微风轻轻的吹过,花絮满天飞舞,白茫茫的一片,春天看万物复苏,夏天看万紫千红,秋天看五谷丰登,冬天一起看雪花满天飞…

每一次,小花猫池塘边,都会走到池塘边去照一照,抚摸自己光滑的毛,整理整理自己的胡须,总会用自己的爪子往脸的两边扶了扶,侧着身子还看一看后面长尾巴,一只弄到满意为止,这次够好看来,十分注重外表,生怕自己哪一点不漂亮让鸬鹚看了去。

其实,鸬鹚早早的就来了,已经等候多时了,他下池塘捉来了几条鱼,就等着小花猫来好一起享用这丰盛的早餐。

刚走过去就见到鸬鹚,鸬鹚在远远的看着,对着小花猫笑了笑说:“花姑娘呀!你快来看看,看我给你准备了什么好吃的?这可是我一大早起来为你所准备的早餐呀!”

小花猫有些感动,看着地上躺在芭蕉叶上的四条鱼,笑眯眯的说:“这么丰盛的早餐啊,非常感谢你!”

“来啊!我们一起享用吧!”小花猫说完和鸬鹚一起吃了起来。吃完鸬鹚抹抹嘴在心里对自己说:“一定好勇敢,勇敢的说出心里话,不要胆怯。”经过好几回的自我鼓励说:“花姑娘我喜欢你。”说完赶紧把鱼放进嘴里。

小花猫感觉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就问鸬鹚:“含糊不清的,你刚刚说什么?”

鸬鹚心里紧张的快不行了,半天才挤出来几个字说:“我喜欢你,花姑娘。” 

“你喜欢我什么?”小花猫很吃惊的反问道。

鸬鹚小心翼翼的说:“我喜欢你黑白光滑的毛,很漂亮。”小花猫想了想把毛脱下来给了鸬鹚说着:“给你我光滑的毛。”  鸬鹚看着小花猫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小花猫接着又问:“你还喜欢我什么?”

鸬鹚放轻松的说:“我还喜欢你的胡须,说起话来一动一动的,很有趣。”

小花猫摘下自己的胡须,轻快的步伐走到鸬鹚面前递给鸬鹚说:“给你这是我的胡须。”  小花猫一扔,因为胡须太轻刚刮来一阵风,很不巧的被风吹走了,鸬鹚没接住,才反应过来,拔腿就跑赶紧追了过去,也不知被风风吹到哪去了,可怎么也找不回来。

小花猫感动的快要哭了说:“你还喜欢我的什么?”

鸬鹚痴痴的望着小花猫说:“我喜欢你的尾巴。”

小花猫赶紧把尾巴也送到鸬鹚的面前,鸬鹚心里难受的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小花猫什么都没有说就跑走了,鸬鹚呆呆在草丛间默默看着小花猫离去的背影,他在原地站立好久才离去。

鸬鹚心里很难过,怎么我没向花猫表示感谢,我的反应怎么这么迟钝,心里自责起来,怎么我就不能再多一点表示。

今天鸬鹚像往常一样早早就来了,下池塘捉鱼,捉了几天好大的鱼,小心翼翼的放在芭蕉叶上等小花猫来品尝一下。左等右等就是不见小花猫的影子,看看这太阳老高的,鱼身上的水早已被太阳晒干了。

鸬鹚早上到现在都没吃,肚子不争气的“咕咕”的叫了起来,再看看身下的鱼都晒成鱼干了,鸬鹚眼巴巴的望望远方,看看池塘边,又看看草丛里就是不看不见小花猫影子。鸬鹚好失望,又下池塘洗了个澡回家了。

第二天,鸬鹚还是跟昨天一样在池塘捉好鱼,然后放在芭蕉叶上等小花猫来,结果还是没等来他日思夜想的小花猫。

那一天回来小花猫,躲在小孩的怀里哭了,他每天会想鸬鹚捉鱼给他吃。过了几天时间,小花猫再也管不住自己又来到池塘边。依旧在池塘边照了照自己,扶了扶胡须,优雅的姿态跟以前没有什么不同。鸬鹚这时候也在池塘里捉鱼,看到小花猫来了就赶紧带着鱼上来了。

鸬鹚嘴里叼着一条鱼,放在小花猫的面前。“小花猫这是我刚捉的给你吃。”鸬鹚说。鸬鹚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只是默默无闻用行动表示他是喜欢着小花猫。小花猫什么话也没说就是看了看鸬鹚。

鸬鹚又说:“这段时间你跑哪去了?我每天带着鱼在这里等你,草丛间到处找你就是不见你的踪迹。”

小花猫说:“你上次用游戏来试探我的真心,现在你已经知道答案了,我也喜欢你,可是我们不是一类。”

小花猫说完含泪说:我要去找我的同类,说完跑走了。

天空出现一道闪光,接着“轰轰……”的声音,打雷了,这雨下得好及时,站在雨里的鸬鹚抹了抹眼睛,留在眼睛上的水他也分不清到底是雨还是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