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风波(上)

      五年二班的实践老师除了布置课内课内作业,有时还有一些额外的作业,其他班是给犯错的人惩罚,而她们班却是锻炼动手实践的能力,这周让她们做一个沙拉,要带来班级展示品尝,上交时间是下周一上午的实践课。

      因为科学要抽考,比平时忙得多,所以言方芳的小组周天的时候才开始制作,组员刘若梅告诉他们自己家长正好下午有事暂时出去,于是她们约定下午一点在刘若梅家见面,他们在小组群里约定要做沙拉,秦易渊负责带要求的水果蔬菜,刘若梅在家里准备瓷器,赵源与田云悠负责写实践报告,言方芳便把她们家做寿司的沙拉和千岛酱这几样搭配酱料带来了。

      下午的天气异常炎热,太阳火辣辣的挂在天空中间有些刺眼,附近的树木都晒得无精打采,蔫蔫的,言方芳一边抹着额头的汗珠一边担忧自己提着的塑料袋里的一盒冰块,很担心它们会不会没到目的地就会化作一滩水,盒子表面周围已经开始有一些的小小的水珠,把塑料袋底下弄得湿漉漉的,言方芳好奇田云悠千叮咛万嘱咐地发消息让她带一盒冰块,做沙拉要蔬菜就行啦,为什么要带冰块?言方芳百思不得其解,她绕小区绕了一大圈,上六楼楼敲响了门。

      “来了来了!”话音刚落,刘若梅就兴冲冲地冲过来打开了门,言方芳把塑料袋里的盒子拿出来,这时田云悠从房间里冲出来,拿着塑料盒子左看右看,吐出一口气放心地说道:“没事,只是刚从冰箱拿出来受热导致的,里面还好”,再把盒子递给刘若梅,刘若梅接过盒子把盒子放进冰柜继续冷冻着,这时秦易渊刚好光着脚丫子从房间里跑了出来问:“人都到齐啦?”,“嗯,你们进度怎么样了?”刘若梅问,“报告排版都弄好了,水果啥的我都放在桌子上”秦一渊一一答道,“嗯,把赵源从房间里叫出来吧,准备开工了”刘若梅把桌子上的塑料袋一个个拆开,把里面的蔬菜水果都一一摆放好,言方芳帮着她一起干活。

      言方芳以为要像在小组群里他们商量的方案那样——从网络上推荐菜单上筛选沙拉款式,没想到他们突然约好了似的都要自创沙拉,菜谱与食材都已经准备好了,言方芳十分震惊,急忙问组长田云悠,田云悠支支吾吾地说因为人数太多,今天早上临时改时忘了跟她讲,言方芳一开始先是默认了这个决定,但是后来再想想,如果他们讨论那群里应该会显示消息啊!难不成他们互相通电话?言方芳带着心里的这份疑惑又接着问田云悠,田云悠却一副极不耐烦的样子:“你要是再问这问那那就干脆不要做好了!人家秦易渊一样没有收到消息都没有像你这样!”话一出口,言方芳感到体内的怒火节节上升,都要把屋顶烧穿了,这是什么组长啊!有那么不讲理的吗?!

      刘若梅大概看出了自己内心,赶紧跑过来安慰自己,言方芳的怒火才消掉一半,算了,没必要跟一个无理的人计较,言方芳跟自己说,她不想在同学眼皮底下与同学吵起来。

      沙拉的材料是番茄,生菜,紫甘蓝,还有一些少量的橘子,田云悠一副乐呵呵的样子把塑料袋里面的几个红彤彤的富有色泽的西红柿给拿到砧板上,赵源则把一袋子生菜和几个橘子给到了桌子上面,言方芳则闭着嘴一身不吭地跟在后头端着自己的搭配酱料,可是貌似少了什么,细心的刘若梅来回数了又数,发现是紫甘蓝,田云悠立马用着责怪的目光看着秦易渊,气氛有些僵硬,秦易渊吐吐舌头道:“我忘记了带紫甘蓝”,“你这东西是在浪费我的时间!”田云悠霎时间暴跳如雷,秦一渊也不是制做的老虎,一瞬间两人开始大吵起来,赵源立马闻声赶来“扑火”,刘若梅正好在橱柜里找到了几个,眼看两人快打起来了,刘若梅赶紧拉着怒火未消的田云悠一起去清洗砧板,切洗菜,言方芳则把秦易渊拉着,将一个大碗从厨架子上拿了下来,把几大勺千岛酱与一些撕碎的生菜叶倒进里面后拌匀。

      “你还好吗?”言方芳悄悄地问秦易渊,她自从拌千岛酱开始就见秦易渊脸上的神情不对劲,仿佛很生气一样紧绷着个脸,她之前与秦易渊合作过好多次,每次一渊都是有讲不完的话,特别活跃,可以把他们逗得笑得不停,因此秦易渊的外号叫做“开心果”,秦易渊僵硬地对自己笑了一下,“没有事”,“你看起来很不开心,是不是......因为云悠刚才骂你?”言方芳问,“我就是因为这个不开心!”秦易渊猛的把勺子往碗里戳了一下,发出响亮的当啷声,“小声点......”言方芳小声提醒,这时候正好云悠那边传来冲水的巨大哗啦声与刀敲砧板的砰砰声,好像田云悠也在发泄自己的情绪。

      言方芳内心感到厨房上空像有一团大而厚的乌云,逐渐弥漫开来,将整个厨房的气氛弄得十分沉重且让人喘不过气来……

(下文《沙拉风波(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