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第55天】你可知道,你改变了我(21)

话说九儿本是因为突发的事件,不得不回武汉办身份证。可她从踏上回程列车的那一刻起,就真切地感到自己的心,努力对抗着对林冲的想念。她只有不到四十八小时的停留,该不该跟林冲见一面呢?如果真的见面,又有什么话说呢?

现在,她回忆着昨晚子琪跟她说的大公平,越想越觉得会有事情发生。就在那短短的几个小时里,一轮新的情债背负在她与林冲之间。

当九儿回到武汉,去户口管辖的派出所补办身份证,结果人家周末不办公。她只好托付大学同学的关系让人家破例给她拍了照,才加急在周日下午取到新的身份证。她定的返程火车是夜里11点的。到火车发车还有不短的一段时间,她实在难以收住这颗已经飞奔回学校的心,双腿也鬼使神差地跟了来。昔日那个熟悉的校园,如今穿梭着学弟学妹们的身影,多少有些陌生了。她从校园大门往里走,沿路绕过了教学楼、图书馆,又在阶梯教室转了一圈,并没有多少人在学习,而是一对一对男女同学在碰头低语。最后又到了曾经的宿舍楼,九儿上到5楼,在512宿舍门口站了一下,门没有关,里面有位女同学看到九儿,问她:“您找人吗?”九儿微笑道:“不是,我以前在这个宿舍住。今天正好回来学校附近,就进来看看。”那女同学听她如此说,便很热情地邀九儿进来:“哦,原来是前舍友,快进来坐吧,看看是不是原来的样子?”

九儿见姑娘面善,也就进了宿舍。宿舍虽不似当年那样整洁,却多了几分时尚的科技气息。电脑手机胡乱扔了一桌子。让她意外的是,墙柜的门上竟然留着九儿她们画的涂鸦作品。

“这还是我们当年画的,你们没擦掉啊?”

“我们搬进来的时候,发现这幅洋葱的涂鸦,觉得很有趣,又漂亮。就留着了。原来今天见到作者了,我叫晓晶,你以后想回来怀旧,随时欢迎。”女孩热情大方,倒让九儿感到很宽慰,但略坐坐,也就告辞了。

九儿走下宿舍楼,天色已暗,颇有些冷了。她本可以给林冲打个电话或发一通短信,巧妙地让他知道自己来了就好。比如在短信里说一副作品,署名519;比如用传达室电话打给他;比如说一句梅勒斯回来了之类的,林冲收到都会立刻找到方便回复的场所,联系到她。可是她不能确定林冲此时此刻究竟在哪里,所以如果发出的讯息无法得到回应,她又没有很长时间等待,岂不更让人失落。她觉得与其自找失落,不如把决定权交给命运。她决定就这样在学校里,林冲最有可能路过的地方守株待兔,如果碰上,就是天意。如果碰不上,当然碰不上才是大概率,但如果真的碰不上,自己也不至于失落。她心里知道,两年多没有联系了,怎么可能想碰上就碰上。她徘徊在素描教室和停车场一带,无非满足一下对往昔心情的追忆欲望。

可是,有人说过,世上所有的偶然,无论看上去多么偶然,其实都是必然。在时空交织的生命之网中,每个人的轨迹都早已安排得分秒不差。九儿不知道她那被动的遭遇和主动的等待,都不过是照着命运之神设定的脚本,一步步地,从这一幕走向下一幕。

她站在冰冷的空气里,不时用嘴哈着手心,又来回搓搓,武汉的冷显然比北京的冷更加难忍。路灯亮起来后,好歹有了些温暖,但她的脚几乎冷得没有知觉了。九儿看看表,已经七点。她想着,这该是晚饭的时间吧,不如去买一杯热饮,也好暖暖胃肠。她稍稍环顾四周,就发现素描教室不远就有一家小超市,她大步走过去,店里有一台小型电暖器,让她顿感温暖。像一条小蛇,在僵住之前找到一个御寒的树洞。

“有热奶茶吗?”

“有的,可以帮你现冲。你挑一个口味吧。”店主眼睛在看电视,用一只手指着身旁有个大暖壶说。

九儿从货架上拿了一杯原味奶茶,到结账台拆开包装,店主拎起大暖壶,一股白气从壶口冒出来,让人感到一种唾手可得的幸福。九儿双手捧着奶茶,背好背包,正要出超市,突然听到一句:“你好,我是林冲……您说艺术教育协会请我参加今年的新春茶话会?……在北京?……”

子琪回过头去,这不是在做梦吗?林冲那熟悉而亲切的、美好而挺拔的背影,正对着她惊诧的双眼,对着她跳到几乎停止的心脏,对着她因喜悦意外而凝固的表情。

林冲正在货架上拿东西,当他转身,耳朵和肩膀夹着电话,一手打开钱包,一手从里面拿钱。付完钱,刚要拿水走人,由于低着头,他看到一双做梦时才会看到的鞋——左鞋帮上绣着CHONG,右鞋帮上绣着JIU。这是九儿在NIKE定制店里订做的一双鞋,她告诉林冲,这样就没有什么能把她和老师分开了,虽然只是名字。她要穿着两个名字走遍世界。鞋已经很旧了,白色的鞋几乎已是乳黄色,绿色的LOGO也蒙上一层灰色。鞋面上,是熟悉的牛仔裤脚,不长不短,搭在鞋面三分之一处。因为时下的仔裤一般都需要截边。而九儿身材比例甚好,腰细腿长,她穿仔裤不截边,稍显长而已。林冲的目光还没敢往上移的时候,心就猛然跳得厉害了。

“是梦吗?”两个人同时闪过同样的念头。

九儿在门口呆望着林冲,正盼他抬头,以帮助自己确认这不是梦。

“九儿,是你吗?”林冲突然闭上眼睛,没有抬头,等着九儿的回答,帮他确认这不是梦。

“嗯。”九儿迈回来两步,拉起林冲的手,就往外跑,手里的奶茶就势扔进超市门口的垃圾箱里。

他们不说一句,跑到素描教室和雕塑教室之间的一片樱树林,这里曾是学生们春天最爱写生的地方。但此刻湿冷难当,哪还有人在这儿流连。

林冲捧起九儿冰凉的小脸,九儿把头埋进林冲怀里,双手紧紧抱在他腰间。谁也说不出一句话。

九儿又听到他熟悉的心跳,那么急切,激动,热烈而宽广……

“你要来北京了?”过了很长时候,九儿才突然张口问出了第一句话。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林冲稍稍平息,回到现实。

“刚刚,不过一会儿要走了。晚上11点,回北京。”

“为什么刚回来就走?”

“我……算了,不说了。不想浪费我们剩下的时间解释这些无聊的事。”

“好吧,我们去519?”

“嗯?你不回家吗?阿莹没有等着你?”

“现在你最重要。”

“不,她在家等你吗?”

“她开始作画了,说来话长,但我同样不想说这些浪费我们时间的事情。走吧。”

九儿的心中被激荡起千层风浪,用这仅有的三个小时跟她的林冲云雨一番,需要多强大才能承受那云雨后的悲凉与虚无。可如果不去,他们再见面,便不知还要等多少个两年了。我的肉体和灵魂,究竟是怎样一回事?为何与林冲在一起,有如此渴望燃烧的欲望?到底是我的身体爱他,还是精神爱他?爱一个人,为何一定想要占有他?他已经被占有了,我还能爱他吗?年轻的岁数,有限的阅历,叫她如何抉择,如何回答。或许年轻本不需要回答,她突然想起妈妈曾经总说,做与不做,就问自己,会不会因此后悔?这真是在心念的纠缠间给了九儿一把万能钥匙。只要问问自己后不后悔,就解决了一大半的踌蹰。

九儿骨子里说走就走的性格,瞬间就帮她做了决定。

未完待续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55天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