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谋与爱情

阴谋与爱情

01.

“女士,对不起,您的这张卡貌似已经被冻结了,您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的卡…”刚刚还淡定自若地挑选衣服,面容精致、举止优雅的年轻女子,瞬间脸色涨红,不可置信地全身颤抖,险些把提着的Gucci包也摔落在地。

“怎么可能?难道…”女子只得不舍地看了看台上刚刚精心挑选,准备打包的衣服,只得抱歉地向前台结算的服务员笑笑,尴尬地接过递来的那张卡。

出了商场,人头攒动的街头。于菲站在这熟悉的繁华路口,一时竟不知该何去何从。唯一赖以生存的信用卡被停了,看来这些天她所担心的事情也终于发生了。

她摸了摸挂在胸前,父亲遗留给她的心形璀钻吊坠。犹豫了一下,终于拿出手机,按下了那个许久不曾联系的电话号码…

02.

路口街角的咖啡馆里,于菲依然不变的优雅,对面赫然坐着的正是业界有名的年轻律师董明浩。

“现在连信用卡也停了,看来我一直以来的猜想是对的,我不会再给他机会任何摆布我的机会,所以决定,请董先生作为我的律师,从今天开始,帮我一起夺回原本属于我的一切吧!”于菲不卑不亢、不紧不慢地说完,抿了一小口咖啡,慢慢抬头望了一眼面前的男子。

“菲儿…不…如今应该叫你杜太太了,你知道,就算你不开口,我也一定会毫无条件地去帮你。可是,这些年,你一直躲着我,我想知道为什么…”男子紧蹙着眉头,深情地看向女子。

于菲听罢,瞳孔瞬间布上了一层薄纱样的迷雾,陈年往事霎时如千军万马般涌上心间。

“不是故意躲着你的,是因为我父亲。”于菲顿了一顿,打算继续说道。

“你父亲?!当年他不是同意我们在一起的吗?”

“是的。不过,后来我父亲的生意遇到资金断裂,时间紧迫,为了挽救公司,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主动答应下了杜家联姻的要求以及百分之二十的股权转让”

“你说得是杜嘉炜?!联姻?”

“嗯,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你当年的好哥们儿,我们共同的朋友杜嘉炜,原来是杜氏集团董事长的独生子。”

“他…那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告诉你?对挽救我爸的公司毫无意义,那时我们刚刚毕业,都是初出茅庐羽翼未丰的学生,即使你现在是赫赫有名的大律师了,放在当时你也解决不了我爸公司的危机。”

“怪不得,原来毕业前夜,他醉酒的话都是真的,可是我只当他是醉了的胡话,所以未曾放在心上。”

“这些都不重要了,曾经沧海难为水,前尘往事亦如烟,过去的就让它们过去吧。而现在我需要你的帮助,我跟杜嘉炜的结合,表面上是人人都称羡的王子公主梦。但这些年,我从来没有一刻放松警惕,杜嘉炜对我的喜欢,不过是贪图一时占有的快感,也有对我家族企业的觊觎。”

“近几年,他是越来越过分了,为了逼我交出父亲遗留下来的公司最后一点股份,几乎无所不用其极,只是念在夫妻一场的份上,我未曾还手。而现在连他当初答应我的条件也被无情地夺走,从来都是他为刀俎,我为鱼肉,这一次,我要连本带利一起把原本父亲留下的股权全都要还回来。”

“可是,你父亲的钱来得并非你想象得那么光明,我会帮你,不过我想,你应该要知道事情的全部真相!”

“你说什么?到底什么意思!”于菲疑惑道。

“你父亲有没有跟你提起过,他年轻时曾有一个过命的兄弟?”

“没有…”

“我想他也不会跟你提起的,这是他一生的污点,他怎么可能告诉别人?”

“告诉我,这跟我夺回家产又有什么联系?你说的那个人又是谁?”

“他就是杜嘉炜的父亲,你已经过世的公公。当年,你父亲和他一起打下了公司的半壁江山,你父亲做管理,杜嘉炜父亲负责业务,从而初步奠定了公司的稳定基础。不过后来,你的父亲因为担心杜嘉炜父亲掌握着客户资源,以后跟他分庭抗争,于是设计赶走了杜嘉炜的父亲并夺走了他手里全部的资源…”

“这…是真的?”

“千真万确!因为你离开我的这些年,我一直在代理杜氏集团的法律顾问。当年我们都刚刚毕业,人才市场投了无数简历,我也找不到对口的工作,尽管答应过你父亲,要好好照顾你一生一世,但我一穷酸学生拿什么来养活你呢?就在万分失望之际,杜嘉炜找到我,聘我为他父亲集团的法务专员,你知道,这个机会对于刚刚毕业的我是多么难得,起码我可以证明自己的能力去养活你。”

“所以,这些年,你没有一直在找我,而是一直在暗地里观察着我?你…怎么忍心我过这样的生活?!”女子紧闭嘴唇,气的浑身颤抖。

“是。我不忍心,可那能怎么办?以卵击石?或跳出来对杜嘉炜的行为进行控诉?”董明浩苦涩地摇摇头。

“起码你能带我走!”

“走?谈何容易!菲儿,我们再也不是小孩子了,为了你,这些年我一直默默搜集着线索,包括他霸占你父亲股权的证据,只要你下定决心,我们胜算的几率就有百分之九十以上,不仅能夺回属于你的东西,也能得到一大笔损失赔偿,当属于你的都归集到你名下,那我就放心了!”

“谢谢你,明浩,谢谢你为我考虑和所作的一切!”

“为了你,都值得。”

03.

是夜,于菲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多年不见,明浩说的都是真的吗?她想着白天他们的对话,头痛欲裂。

忽然又触摸到脖颈间冰凉的吊坠,黑暗中,于菲攥在手里,不经意用力捏了捏,“咔嚓”一声,似乎有东西绷裂开来,于菲急忙顺手打开床头灯,看见手心里散列的小粒钻石之外,吊坠已然裂开来,露出来的是一个白色的,类似芯片一样的小物件,只有半个小指甲盖大小,不经意真的瞧不出来。

04.

“菲儿,我的女儿,当你听到这段录音,你会明白所有,记住,不管爸爸曾经做过什么,这世界上,没有人比我更爱你!”

“当你带着董明浩来家里吃饭,满脸幸福地看着这个男人时。作为父亲,我想你当时应该是听不进任何逆耳之言的,唯有给你祝福,毕竟你的开心最重要。如果他一切的企图都是对你好,我也就默认了,总比你嫁入杜家强,因为当年的一桩事情让我始终觉得对杜家心里有愧,我怕他们伤害于你。公司垮掉不要紧,关键是你的幸福才是我毕生的心愿!”

“但我还要提醒你的是,防人之心不可无。我的好女儿,董明浩这个人,据我了解,在你之前,曾经有个女朋友,是一户普通人家的女儿,他们当初的感情很好,不过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分开了,男女之间分分合合是常有的事,不过,那个女孩却在离开他不久之后因为一场离奇的车祸死去,法医鉴定她肚子里还有一个未成型的孩子…”

“我知道一时告诉你,你难以接受,但我还是必须以这种方式告诉你。我私下找人跟姓董的小子谈了,让他离开你,他也承认靠近你是有私心的,好在他收了一笔钱后就没有再出现过。但我没有想到,你早已做好为公司牺牲的准备,决心嫁给杜家,真是孽缘啊!我无颜面见你,所以只能以结束生命的方式,希望化解杜家人对我的仇恨,不至于报复在你的身上…”

05.

合上笔记本,于菲瞟了一眼窗外明亮的月色,如荧光毫无顾忌地撒在树梢里,散落在屋檐上,而几朵薄云散在周围,有意无意地逐渐遮挡了光束,如躲在暗处的猎人,熟练地收紧着手里那张网,让这寂静的夜,也逐渐变得暗潮汹涌起来。

于菲散乱着头发,两手抱着头呆呆坐在桌前,满脸泪痕。

“拥着温暖星光,也吻过夜里的花,一路肆意流浪,还记得故乡吗……”手机铃声蓦地响起,于菲抬头看了一眼,是董明浩打来的电话,想了一想,还是按下了接听键。

“是菲儿吗?这些年我所有掌握的证据和资料,刚刚已经用邮箱给你发过去了,你查收一下。为了这一天,证明我这么多年的等待都是值得的,我说过我一定毫无保留地帮你夺回属于你的一切,以后,就让我好好地守护你一辈子吧!”

“谢谢你!不过,看来现在已经不需要了,董明浩,以后我们也不要再有任何联系了,我会重新开始全新的生活,远离杜氏,而你,也不要再找我了,趁你还没有在我心里的印象完全破灭,我们就此别过吧,后会无期!”

“喂?喂!菲儿,你听我解释…”

挂了电话,于菲顺势按下了关机键,对着梳妆台整理了下头发,平静地走到床沿边,轻轻为自己盖上被子,安然闭上了累极了的双眼。

对她来说,现在的她只想好好休息,什么也不想去想,什么也不做。

她太累了,似乎是经历了一场繁复的梦境,随着所有一切可能的不可能的都沉入海底,继而化作明日去异国的机票,已然静静地躺在了客厅的茶几上,等待着开始新的旅程。


第三次作业:

一元小说训练营➕七染_➕42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