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兜兜转转的人生理想

      同每一个下午不同,异每一个周末相似。同则是洗衣房的洗衣机还是在不知疲倦的运转,楼道还是有妹子在和对象话家常、谈理想,那玻璃窗外还是隔着城市的喧嚣。异在时隔两年,洗衣机依旧在运转却多了吹风机相伴,妹子依旧在和对象谈,只是左手多了象征学坏的香烟,这个房间物已换、人已散,独留我与暖气作伴,感受着这唯一熟悉的温暖。
互动吧-我那兜兜转转的人生理想
      我就是这样,睡觉三大定律:假如早上起来心情倍儿棒,那今天就是打了鸡血,灵感冲天,做事顺畅;假如睡了午觉,那就莫名哀伤,堪比黄花,无比凄凉;假如没睡醒,那就是卧槽尼玛混蛋白痴***给老娘屎远点,老娘心情不爽。我现在就是刚睡午觉起来,即使剪断了我的三千愁丝,我还是一个比丁香还忧愁的姑娘,忧愁着我的人生理想。
互动吧-我那兜兜转转的人生理想
        总是能给寂寥的朋友喂上鸡汤,总是能给迷途的伙伴找到曙光,总是能以一个老干部的身份给别人做好榜样。在别人眼里我是一个个性有理想的姑娘,虽然我并认同,我怎么可能除了善良,漂亮,有毅力,有耐心,有品位,有好眼光这些优点在无其他?不可能!好歹我也是人美心善长青姑娘,but,心善的姑娘也需要有人喂鸡汤,譬如现在对于我的人生理想。
        理想这个东西不同于信仰。信仰只是指引着你坚持下去的一束光,看得见,摸不着。理想是要付诸行动然后将它实现的。小的时候理想有很多,有向小朋友吹牛的当企业家、银行家,也有说给老师、父母听的医生、科学家,也有藏在自己小小世界的美食家,玩具商。后来慢慢长大,心里的那些理想也渐渐因为周围的人、事及自己所看的各种武侠小说有了改变。我想当导游、设计师,或者当警察。其实从一开始我也说了,理想是要付诸行动才能实现的,所以这些导游、设计师、警察都成了空话。因为高三毕业我的志愿填了会计,这是“大人”们的想法,我必须去实现它。或许命运弄人,或许冥冥之中自由定数,在父辈们都从事建筑行业这一定数中,我被大学录取专业却调配为“建筑工程管理”。我的理想偏离了我的预想轨道,却渐渐着陆,贴近生活,贴近现实。虽刚入校门那一刻心有不平,“我要学会计,这个建工是只有分数低的才会被调配”,但后来终被“随遇而安”这个名词打动了,从事建筑或许是我将来的一个好支点,因为我上面有人。
互动吧-我那兜兜转转的人生理想
      老话常讲:命运弄人。我觉得在我身上是彰显的淋漓尽致。大学时知道调不了专业后,随遇而安,认真学习,努力踏实。老师器重,有幸得一份送报纸的差事,与学生处的老师打打交道,奈何这老师所管辖范围与我高中理想挂了钩———征兵办。一次偶然,在送完报纸听老师“宣讲”了当兵如何多福利,从军如何光荣后,豪气出门,一股我要保家卫国,拯救世界的洪荒之力驱使我填了征兵报名。啊!虽然不是警察,却比那牛x多了。军人呀!多么荣耀呀!军装!多么威武呀!这不就是我向往的除暴安良麽!窃喜 ing …。经过层层稀里糊涂的筛选,我,被征走了。真的稀里糊涂,所以走的静悄悄的,连我爷都不知道。对于我在军旅的生活及成长,我就不再这里多描写了,我觉得这是我没有文字能表达的,关于军旅的电影题材太多,要表达,或许怎么讲,怎样形容,都被那固定的模式定义。所以就一笔带过了吧!反正我的理想经过两年的大专生活又峰回路转,鬼使神差,莫名其妙,稀里糊涂的实现了。
互动吧-我那兜兜转转的人生理想
      实现是实现了,但只有两年使用期,后来因为又有了新理想。对未来想拼想闯,立志要干一番大事业。所以我退役了,带着对自由的向往,回到我梦之前待的地方,继续就学。感叹社会,出军营门时携带的那一腔热血渐渐被显示消磨光,我终究还是背上了家庭的期望,好好上学,找个好工作就行啦。现在我又回到了我四年前一直破口大骂的大学,只是专业又被调配了,我在读会计———同高考志愿。我叹,我的人生理想反反复复,曲曲折折,兜兜转转,我想,这或许是在考验我对我的理想追求是否还是会一直保持那股热血,不被岁月消磨光,所以我选择了专升本,我想在这个“赢在起跑线”的圈子里,我的起点给我一个好的终点。
互动吧-我那兜兜转转的人生理想
      同的是我依旧还在4年前待的303宿舍,那个待我视如己出的可爱老头也还是那样待我像他家的姑娘,我还是有很多小理想在付诸行动。异的是我的心境已不再像当初那般浮躁活跃,我已全副武装,无论未来是否大有名堂,我都将以蒙娜丽莎的微笑来迎接我的自在生活。
信马由缰,吃肉喝汤。
互动吧-我那兜兜转转的人生理想
互动吧-我那兜兜转转的人生理想
互动吧-我那兜兜转转的人生理想
互动吧-我那兜兜转转的人生理想

by2016.11.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