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Jill Buckley为白线刺绣设计图案

有时候简单的线条也能让整幅画作熠熠生辉。虽说我不是一名专业的设计师,但也不时会收到一些设计邀请。概念画板在我的设计过程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在过去几年内,我有幸可以为著名刺绣艺术家Trish Burr(同时也是设计师、作家和老师)设计图案。Trish在南非,我在加拿大,但在科技如此发达的时代,距离早已不再是合作的障碍。

这一切始于2014年底我收到的一封来自Trish的邮件。Trish是一名非常著名的刺绣家,几年前她想要制作传统的白线刺绣。恰好她看到我的一些涂鸦,接着就联络到我,说想要采用其中的一幅作品,因为作品流利的线条和合成方式吸引了她的眼球。从此我不仅将先前涂鸦作品提供给她,而且开始专为她设计一些作品。

步骤相当简单。Trish将想要的素材等材料发给我,我被赋予了完全的自由创作机会。有时Trish也会将她想要的特定“pose”告诉我。Trish非常善于指导,即使有时候做出很大的改动后需要Trish用针线完成,她也一直都非常温和。直接提供画作给Trish,能够大幅度减少Trish寻找灵感的时间,让她可以拥有更多的时间致力于刺绣、教学等工作。

可以看到,我提供给Trish的涂鸦仅仅只是一份草图,她会对涂鸦做一些必要的修改,然后一针一线刻画在布匹之上。

梨树上的鹧鸪

左边的鹧鸪图是我使用iPad Mini2在概念画板上所画。右边的是由Trish Burr刺绣的成品。这幅美丽的刺绣图已收入Inspirations Magazine第96期。

你可能会想象,当为其他人设计的时候,不可能第一次就能完全合客户的胃口。那是肯定的了,作品需要经常微调,甚至大幅度调整来适应客户的需求。概念画板很适合完成这类的工作——我可以很容易对作品进行添加、移除、调节尺寸或者变形等修改。

下面这幅图是我之前发给Trish的一张图。

Trish对这幅图很满意,如果说她想要做一些改动呢?如果说她想要尾部的羽毛更加明显一点?或者让喙的方向改变一下呢?或者或还想对其他的部分做一些改动呢?让我们来看看如何在概念画板中简单快捷的进行修改吧。

如果您选择编辑的是编组的内容,可以使用套索选中进行编辑。

现在可以看到这些元素已经被选中,我们可以移动、缩放、翻转或者完全取消。

你也可以选中一项元素,然后使用控制手柄来扭曲它。

你也可以使用元素选取器选中一根线条,或者选中后在屏幕上点击然后选择更多的元素到选中内容中。(具体如何使用元素选取器选中多项元素,请查看5版本基础教程视频)



概念画板5版本功能简介

这是最终作品。你能找到我们修改的内容吗?可都是未经过重新绘制或者擦除的呢!

我将电子绘图发给Trish后,她就开始将设计转换为可刺绣项目。

Trish会将图片导入Corel里面,然后在上面徒手或者曲线工具操作,摆弄到满意为止。Trish说过因为她没进行过Corel软件使用培训,所以花了一年才完全搞清楚如何操作。她觉得这种可能是最费力的方式,但最终还是成功了。

每个绣区里的元素,如点、线、方格图案等都需要精确地尺寸来适应手动刺绣,很多调整需要完成。一旦她确认这件作品可以进行刺绣,就会将作品在布匹上描下来,或者将文件和布匹发给帮她打印的人。打印完成后就可以开始刺绣了。

在作品中刺绣图案时,Trish说她会时常在绣的过程中做一些“化妆”,有时候是受到网上图片的配色方案的启发。

图片来自Inspirations Magazine

这幅作品目前已呈现为美丽生动的手工刺绣艺术品,但是还不算完全完成。Trish这时就开始漫长的为每件作品编写教程的时光了。刺绣、拍照、写作和编辑流程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完成。

图片来自Inspirations Magazine

Chloe

Chloe是我专为Trish设计的图案,在概念画板上绘制,现在可在Trish的店内购买。Chloe的创作起源于我早期的一幅作品——Katarina。Katarina是Trish命名的,非常受客户的欢迎,大家想要一件“姐妹款”。

不管是为他人专门设计还是我自己的兴起之作,都是先绘制大概轮廓,然后为每个部分添加有趣的图案。

我倾向于从“简洁易懂”的主题开始,然后在作品中添加“抽象”的元素,如果可以的话,会添加一些小小的奇思妙想。就Chloe尾巴上的小“手镯”图案来说,在概念画板中可以很容易完成。但在纸张上时,我就需要提前做好这些计划。

她们俩看起来像不像在深度交谈?好奇她们在聊些什么?

下面是Trish的绣品,一针一线纯手工完成的。

Katarina

这就是Trish最早采用的那幅涂鸦—Katarina。当时是在纸张上完成的,任何改动都意味着需要重新绘制。如果是在概念画板上创作的,那么不管是怎样幅度的改动都会容易很多。

下面左图是Trish修改后能更适应刺绣的图样,右边的是刺绣成品。

下图是这幅设计图的步骤细节图。

Prancer

Prancer也是在纸上完成的,经过Trish的巧手,Prancer现在成为了一头非常卡哇伊的驯鹿。

图片来自Inspirations Magazine

因为是纸笔所画,不易修改,当时一直对鹿角的部分不是非常满意。但是概念画板的出现,让我在画布上重新绘画时变得非常容易,我将这幅图制成圣诞节卡片送给了家人和朋友们。

迄今为止,Trish已经采用了我很多的作品作为她精美工艺品的灵感。这些作品都展示在Trish最新的刺绣书Whitework with Colour和Inspirations Magazine(有好几期)中,还有她的网店内。我很荣幸自己在整个创作流程中扮演一角。

这些作品和其他提供给Trish的作品我都发布在博客中。如果你想查看我过去的纸上涂鸦和在概念画板中完成的涂鸦,请点击此处。你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到我们,或在这里关注Trish Burr的Instagram查看更多刺绣工艺品。

Jill Buckley居住在加拿大的安大略省西南部,自学型艺术家。她在职时主要从事服装设计和建筑设计。但对设计创作的热爱一直延续到她退休。你可以在书中、杂志中、logo和刺绣图案(真善美缝纫机有使用过)中看到她的作品。并为国际知名刺绣艺术家/作家Trish Burr提供过图案。

___

采访 By Erica Christensen—TopHatch社区总监

翻译 By Beatrice Tian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个月前当我考虑如何装饰房间之时,脑海中冒出了一个关于几何动物图案的想法。刚好去年我入手了一部iPad并开始使用概...
    概念画板阅读 2,156评论 2 9
  • 【说明:本文是从Principle官网翻译过来的,因个人能力和水平有限,部分术语可能不准确,对软件功能的理解也可能...
    shea阅读 41,771评论 23 117
  • 想简单生活, 把虚伪都抛掉, 想忘掉烦恼, 活出开心的自我。 每一天都想快乐逍遥, 却挣不脱现实的枷锁, 每个人都...
    余东霞阅读 272评论 0 1
  • 生性善良的你,也请不要将自己的善意强加到任何人身上,也不要低估了他人恶意的可能……。也许翻滚的乌云中露出一丝阳光,...
    轻言煦语阅读 284评论 0 0
  • 买了西兰花,西红柿,面包等粮食, 拎着从超市回来,诚心诚意的, 思想全无,天空阴暗的蓝。 我,本月内,屡次主动邀请...
    箫念念阅读 29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