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十几岁


三十岁生日那晚吃完生日蛋糕,老宋给我说,应该发个朋友圈,摘取二十几岁期间每一年印象最深刻的照片,记录一下自己的二十几岁。过完一十几岁的时候,我们都还为赋新词强说愁;眨眼间都奔三了,还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也需要好好总结、告白一下了,青春或许真的就不在了。

2016年夏毕业联考后的欢呼

酝酿、沉淀了十天,想想确实需要。也算是回复吴老师,国庆节前让我写写《军校毕业的第一个五年计划,你都实现了吗?》。

看过《寻梦环游记》的我们应该记得,人的真正死去,是最后一个记得我们的人死去。当我们老了,当我们不再试图记得自己的过去,那我们曾经的自我也将不复存在了。

电影《寻梦环游记》截图

从这个意义上来看,记录“我的二十几岁”,不是为了别人记住你,而是自己留住自己,通过整理自己最自我的东西,最不被异化的东西,最不会被别人篡改的东西,找到我之为我的依靠和理由。而当哪一天,我们不在思考,不再和自己对话,不再和自己较真,你就变成了曾经自己最厌恶的那类人,真正意义上的你就没有了。

军校flag清单


以下为参考的拙文,可以轻轻跳过。

《我为自己代言——一个基层排长的独白》《排长的价值和意义在哪里》

《军校毕业的起点,无尽的未来》

《520,我的公园斑马》

《那些花儿》

《从我的世界路过的兵》

《有我在,妈妈,请您安心过年》

《你还记得班长的口头禅吗?》

《退伍季,问一句:“老兵你还好吗?”》

《军校五年,就是一场马拉松》

《在天安门站哨是一种什么体验》

《杨马记忆》

《无履之程》

《军校的日子》

《遇见你的那些年》

《原来一切如故》

《最可爱的人》

《迟到的对不起》

《奔跑带你进入另一个世界》

《新兵日记~军人的初衷》

《新兵日记~等一朵花开,致敬我的军旅》

《与祖国同行~阅兵宣讲团》

《光》



诗人在夜晚的城市里忙碌着,忙着给城市卸妆,黎明到来之前又再给她补妆。他一不小心掉到了我的床上,惊醒了我的美梦,并告诉我:"一个美好的时刻定是一个幸福的时刻,它不排除苦难,它不拒绝平凡,但它抵制平庸!

2019年秋雅丹地貌夕阳
2018年夏露营张家界

    我的二十几岁,细说起来会特别冗杂、无趣,充满无尽唏嘘和悲欢,为了避免疲劳驾驶,最终铩羽而归,就选取几个碎片和大家聊一聊。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追,为心中所爱,千万万次追,不悔、不退、不让。

2012年冬唐大明宫
2014年元旦西安城墙跑
2015年第一期带着国旗去旅行
2019年夏大方盘城遗址
2018年冬南京马拉松
2018年秋北京马拉松

2018年夏天门山
2018年夏露宿大无量寺
2018年夏爬衡山
2016年夏北京公园半马
2018年夏歙县古城
2015年春人生第一次线下马拉松
2018年夏云岗石窟
2018年夏呼和浩特大青山野生动物园

  作为一个男生蜕变为男人的决战阶段,每一个男生都会和父亲有一场决斗,来捍卫“我的青春我做主”。而我和父亲的和解,是在一场极度不愉快的争吵中不欢而散,后来也没有和解的机会。只是在2010年进入部队后,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才幡然醒悟自己的幼稚与无知。2017年当排长时的通信员来自深圳小龙和2020年当指导员时的上等兵来自云南的小菲,都是在当兵前夜和父亲达成和解,两位不同地域、不同年纪的父亲做出了同样的举动,邀请自己的儿子喝酒,把两个儿子都震惊了,这是两个男人为自己儿子举行的成人礼,简单、粗暴而直接,叫人不服都不行,也是那一夜两对父子化解了多年“爱恨情仇”,变得话很多,好像朋友般。

2015年冬人生第一个全马
2016年春第一个国际马拉松
2018年夏黄山马拉松
2018年夏长沙城市乐跑赛

2018年秋南通第一山~狼山

2018年冬南京雨花台

2018年冬南京博物馆

2018年冬南京鸡鸣寺

2018年冬南京牛首山

2019年元旦上饶迎新跑

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我所理解的当兵,选择从军是一个男生变成男人的唯一捷径,我们和所有过往彻底切断,纯化了一切情感,改观了一切认知。狐朋狗友没有了推杯换盏离你远去,肤浅爱情没有了风花雪月各自安好,唯有真正的朋友、恋人会留下等你凯旋,父母、亲情是始终不离不弃的陪伴,以及纯洁的战友情何其珍贵。

2019年夏青海湖
2019年夏青海塔尔寺
2019年夏大西北阳关博物馆
2019年春云台山
2019年夏西千佛洞
2019年元旦闽台缘博物馆
2019年支队感动军营人物颁奖典礼
2019年春厦门大学
2018年冬江西武夷山
2018年冬泉州清源山
2018年春厦门鼓浪屿

进入新兵连的那一刻,大家都站在一个起跑线,高矮胖瘦各有千秋,你会看见独立如何打造,你会感受肉体如何进化,你会体悟酸甜苦辣如何忍耐,你会直面家国如何割舍,你会懂得忠诚使命如何写就。这些都是没有第二种途径,你可以如此真实、深切感受到的东西。唯有当兵,成为军人,这条路可以让我们和我们的民族、国家靠的如此紧、贴的如此密。

2019年新兵连国庆联欢会
2019年参加wj参谋比武
2018年支队春节团拜会
2017年北指歌唱比赛

说实话,二十几岁的我一无所有、一事无成、一穷二白、一塌糊涂。如果真有点小成就的话,那就是多看了几本不务正业的闲书,多跑了几场自作自受的马拉松,多看了几处远离苟且的风景,还有技术掉渣、难以启齿的篮球、羽毛球,和两段该死的爱情、几篇有头无尾的拙文晃荡于世。

2010年10月的某个夜晚,窗外雷雨交加,狂风大作,我在市二中复读班高三(25)班自习,姐姐突然来找我,告诉我明天征兵开始,要不要去?我没有丝毫犹豫,“去”。前一晚几乎失眠,晚上也因为担心体检,简单吃了一点点,早上没有吃饭,五点就出发了。所有体检科目全部合格过关,到视力这一项时没有及格。不过,给了补救机会,趁着复查时间,自己次日就做了激光手术,半个月后复查顺利通过。

说来也是巧合,当兵的日子就是我20岁生日当天,家里招待亲朋后,我坐上了列车,前往另一个陌生的“世界”。亲人的不舍和祝福,家人的嘱托和期盼都在沉默中发酵,也是在心里慢慢积蓄着能量。

新兵连的日子注定难忘,从刚开始不适应第一天出操晕倒住院一周(气候不适应,扁桃体发炎导致发烧),到后来融入适应强化,不仅是身体融入、思想适应而有意志、精神的强化,渐渐有了军人的样子、气质和味道,贯穿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和亲朋打电话,那时候还不像现在有微信可以视频,只有座机插卡的电话机,通过我说话的声音,说比之前更有男子气概了。那会儿一个班只有一部电话,全班14名同志,周末打电话也是一个很纠葛的事情。有女朋友的同志,打的时间相对更长一些,也比一般同志要更急躁一些,时间固定,你多打一分钟意味他少打一分钟。

新兵连真的是有趣有料,喜事苦事糗事轮番上演,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五味杂陈、七彩斑斓,后续有机会可以再一一道来。

日子总是不知不觉溜走,回忆总是后来才知道可贵,野营拉练结束意味着三个月新训就到了尾声。2011年三月初,新兵连结束前夕,通信员找我说,队长让我过去一趟。我忐忑不安,脑子里捋了捋,自己近期表现还算可以,没有出现什么错误呀,军事会操我们班还拿了流动红旗。

去了之后,问我下连有啥打算,我不明所以,说服从组织安排,去哪里都一样把工作干好。就这样我跟新兵连班长“分道扬镳”,我去了警卫连,也成了班长口中的“逃兵”。他是一直把我当做“自己”,希望我可以帮他实现考取军校的目标,这是在人群中被他选中,提起我沉重的手提包走向班级途中就确定的事情。

2017年冬新兵野营拉练
2011年春新兵下连前
2012年夏比武考核后集体外出

下连后一周,在警卫连第一次上副哨组勤时,我就被当时的三班班长嘲笑,你不可能考上军校,认为我痴人说梦话,因为当时的警卫连已经连续四年没有一个战士成功考取军校了。我当时,啥也没有说,回以淡淡一笑,在事情没有成功之前,你说的所有都是废话。

2012年初,也是主动申请去了机动中队,因为考军校还需要考军事科目,在警勤我可能因为军事科目而拉了后腿。这个决定在当时战士看来就是一个“奇葩”,后来证明对我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在机动中队经历了很多难忘了人和事,到12年七月去西安上军校,虽然只有一年半时间,但至今历历在目。从刚开始去的时候的不适应,被排挤、欺压,孤独、无助在被窝哭泣,被队长吊杠到双手发紫、血脉喷张,晚饭时筷子都拿不起来,到最后和战友达成一片,备战比武考核,那时候最喜欢一首歌《铿锵玫瑰》,就是我们真实的写照,每天早上五点起床开训,到晚上十一点。和17中队现任中队长老李并肩作战,白天训练,夜间鏖战,几乎每晚在简陋的库房,靠着都快散架的乒乓球桌,复习备考到凌晨一两点。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和老李成为机动中队四年来考取军校的战士,也是“一箭双雕”。

2019年夏人在镇远~两面之缘的马来西亚小哥
2018年夏六盘水无名寺
2018年夏六盘水凤池园
2018年夏万里长城嘉峪关
2018年夏万里长城第一墩
2018年夏重庆磁器口
2018年夏敦煌月牙泉
2018年夏雅丹孔雀开屏
2018年夏六盘水梅花山
2018年夏兰州中山桥
2018年夏甘肃麦积山
2018年夏青海茶卡盐湖

关于阅读,它的好处我不需赘述,我就说说自己的初浅理解和认识。很多人问过我,你看那么多书有啥用,看了又能记住多少了?老实讲,上个月看的《文城》我已经记不起主人公的名字了。看书然后忘记真的是太正常,也必然的事情了,但是它的魅力就在于不经意间的闪现,像电击一样降临,它会给人力量,也是无用之大用。同时来自书本的一句话、一个人、一件事、一段历史,或者一处风景,就像艳遇般,会给平凡、冗杂的生活带来奇幻漂流般的美妙。军校那时候,每天严格一日生活作息,上课、考试、训练无限循环播放,看书却让我感觉每天都不一样。我所理解的阅读,就像喝白开水一样,白开水喝完有啥作用了,最终也是通过汗腺、尿道排出,今天喝了明天还要喝。白开水在通过汗腺、尿道排出的同时,它却把身体毒素一起排出,滋润肠道和血管,强身健体。阅读也是如此,看书的过程就是排毒的过程,一同滋润了灵魂和净化了道德,顺便阻止无良知识和腐朽喜好的入侵,亦如防止麦田长杂草的最好方式就是种上庄稼。而选书就像买鞋、试鞋一样,合不合适试了才知道,会有一见钟情,爱不释脚的好鞋,旧鞋也反而更舒服。恰似淘到一本好书,就想一瞬间读完,而且常读常新。所以,你不用担心会忘记,不用考虑它的意义和作用,因为它喜欢突然降临。

2014年春读安妮日记
军校四年看过的那些book
2013年春兵马俑
2021年12月book
2021年6月book
2013年夏游大理、石林、丽江


2014年秋工大文学社副社长

2018年冬骑行打卡南京十大书店

2013年冬爬华山

2015年冬爬太白山

2016年冬青岛激动大队实习

未知笔友来信

2014年冬成都熊猫基地

我的军校生活,2012年至2017年,做了很多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事情。看了六百多本闲书,那时候真的是无书不欢,基本上每天晚上熄灯之后都是点灯鏖战,寒暑假归队第一天晚上也不会放过,那时特别渴望找人分享一二,苦于无人所以写过很多无人问津的东西。现在看书已经是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还能保持每年50本左右的数量,网易公开课学习时间累积28000分钟,已不再奢求与人分享;自费、自主设计命题,给大四学姐学长做毕业问卷,企图有点意外发现,以便打破当时大家对于军校改革的“无解”,也是给作为学弟的自己一个忠告寄语,可惜问卷结果太露骨而夭折,被一把火灰飞烟灭;突发奇想凭一人之力,收购毕业学姐学长的文史哲类闲书,确实还真是发现很多宝藏书籍,至今还在我的书箱里;跑了人生的第一场马拉松,自此一入江湖难回头,因为村上春树的一本书,书名就不啰嗦了,然后15年开始练习,非常感谢大学熊教授的指引让我如愿以偿,具体细节和感悟见《奔跑——带你进入另一个世界》《我的杨马记忆》。至今跑马已有六个年头,跑量达到11000km+,全马跑了15个,最好成绩332;半马64个,最好成绩123。自己的心态也从刚开始的极度渴望“再快一点”,到现在可以轻松跟随自己的节奏,享受在路上的感觉,不去和任何人攀比,把跑步融入生活的一部分,变成习惯和爱好;军校期间,我和战友疯狂痴迷于篮球和羽毛球,晚上点完名冒着风雪去篮球场打篮球,周六午休期间偷偷翻窗户去文体馆打羽毛球,再趁午休起床点名前,迅速跑回来参加集合;最后,那就是军校寒暑假我的“短暂飞行”时光,去艳遇那些和我们平行线上的人、事、物和风景,从2013年到2020年期间,爬五岳、看四窟、游史馆、睡河床、穿沙漠、走草原、骑青海、登雪山、赏日月、望故乡,将祖国大好河山尽收眼底,把历史温度全情感悟,这才知道自己的渺小与无知,敬畏、钦佩与信仰变得弥坚、弥强。详情也不啰嗦了,参见《 军校五年,就是一场马拉松》《西藏半月谈》《那些花儿》,可以窥见一二。对于学弟学妹而言,我是支持你们出去走走,但坚持你做硬座,那里你才能看到真正的中国。在旅途中也不要只顾低头玩手机,看看窗外祖国的风光,和邻座的长辈聊聊天,听听他们的故事。你会发现这世界上两样东西无法改变,一是我们的血缘关系,所以要学会尽孝;二是我们所处的社会,所以要学会回报社会。

2016年春节庐山
2016年杨凌国际马拉松
2018年夏重回西安大唐
2019年夏敦煌莫高窟
军校时期的马拉松奖牌
2016秋百里山水画廊马拉松
2021年国庆50km越野赛
2021年清明节100km骑行


2019年北京马拉松
2019年夏贵州织金洞
2019年夏六盘水马拉松
2019年夏小七孔风景区
2015年冬西藏纳木错
2018年夏骑行青海湖
2019年夏敦煌莫高窟
2018年夏骑行青海湖
2019年春郑开马拉松
2019年春郑开马拉松
2019年元旦厦门曾厝垵
2018年夏大同悬空寺

我对于军校生活的体验或者与大多数战友不同,也和地方大学生的感受迥异。记得某位校长说:“大学的作用在于培养学生人文情怀,锻炼思辨能力。”,我很赞同这句话,但对于我而已,大学可能就是在完成本职以外,让自己不断的去尝试、去体验、去感受,让自己不停的迷茫与追寻,找到那个可以陪伴终身的艺术爱好和运动。

2019年夏镇远古镇

2019年夏西江千户苗寨

2019年夏黄果树瀑布

2020年冬千佛崖

2020年冬蔡国强《归来与远行》

关于爱情,没有太多经验,总觉得军校大学不谈恋爱其实一点不可惜。人一生有太多需要珍视的东西,友情、亲情、战友情、同学情,还有同事、驴友、笔友……太多太多了。关于婚姻和爱情的命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曾仕强教授《爱情与婚姻》的讲座,道尽了其中智慧,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可以嗅见,千万不要被西方文化误导、锈蚀,走向不归路。我自认为周总理和邓颖超、梁思成和林徽因、陈行甲与霞的爱情故事甚是感人至深,才是中国人的爱情与婚姻,同心同德、举案齐眉,风雨同舟、甘苦与共,平等对待、共同奋斗,简单、纯白、炙热、温暖。

2020年冬夜游西安古城墙

2020年冬二登华山

2020年冬支队3000km荣获第一名

2021年夏军民联谊游冬奥圆


2021年夏杜莎夫人蜡像馆

2021年秋跑团七周年庆

2021年老兵退伍被“袭击”

2021年国庆爬三峰

2021年冬疫情下的周末

2021年夏温泉镇红楼梦迷你马拉松

柏拉图说:“我们的生活有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也无力改变,更糟的是—我们失去了改变的想法。”也许在做某件事之前,我们已经知道结果会如何,却毅然决然的奔向她!为什么?我想这就是生命的意义所在,军校、大学生活迷茫才好,不迷茫、不审视的青春不值得拥有,因为经过迷茫追寻之后的沉淀,才是你我的心中所爱,千万万次去追,坚持、坚信、坚定、坚守。所以,你如果已经权衡之后决定要做什么事情了,那就干吧。也许到了可以回溯的年龄,我们才会明白,原来那些做过的【明知故犯】才是最宝贵的财富。其余,参见《光》《军校毕业的起点,无尽的未来》。

2017年夏荣获北指最佳读者
2016年夏人祖马迷你马拉松
2016年春工大武装五公里考核
2012年夏入校第一次考核
2015年秋工大运动会
2017年夏欢送入藏战友

2017年七月初结束四加一军校生活正式毕业,毕业第一件事就是向组织申请去训新兵,也正是这个机遇让我新训期间被领导看中然后去了机关。作为带兵人的细节,我就不废话了,参见《我为自己代言——一个基层排长的独白》《排长的价值和意义在哪里?》《你还记得班长的口头禅》《从我的世界里路过的兵》。

在作为排长时,我自己总结作为带兵人需要做到“三真”——对兵真感情、教兵真本事、为兵真办事,如此便没有带不好的兵;2020年作为指导员,我自己总结作为带兵人需要始终牢记“在位三五年,兵的一辈子”,我们在主官岗位上带着大家干,这三五年遇见是一种缘分,很多战士军旅生涯可能就是这么三五年,在这三五年内离开部队,我们主官的所作所为就是战士们一辈子对于军旅的记忆,历史责任感很重。同时作为党支部书记,一班人要同心同德,所以必须秉持“三心”——想干事的恒心、干成事的决心、为官兵的真心,必须学会善于去发现其闪光点、激发其战斗力、增强其归属感。


2014年夏南京夫子庙

2015年冬龙虎山

2013年春武汉硅谷

2015年冬黄山

曾有领导问我,当主官一年了有啥感受,我说,“这是一个充满智趣的工作,可爱可恨、有趣有料,有惊喜、更有惊吓。”但是作为带兵人,我始终告诉自己: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我们保持耐心、信心、真心,就没有带不好的兵。去年中队退伍老兵小石,退伍前夜留给我一张纸条,上面写到,“早上7:45就回家了,指导员感谢您的付出,我记在心里。”;今年中队退伍老兵小宋,上火车后给我发微信说“……,请你原谅我那个时候的懵懂无知,别往心里去。”,虽然只是只字片语,但是却充满温情和感动,我们的灵魂唤醒了另一个灵魂,这对战士的影响是一辈子的。

2020年九月送退伍老兵
一个人的孤单是一群人的狂欢
2020年一退伍老兵留下的纸条  上传中,请稍候...
2021年部分退伍老兵合影
2021年荣获温泉镇党史知识竞赛第一名
2021年春100km接力赛
2021年春100km接力赛


在位三五年  兵的一辈子
2020年退伍老兵欢送会
2021年一退伍老兵发给我的微信

感觉已经废话很多了,如果您还能看到最后,如果还有什么要补充的,那就是:“忘记自己是个战士,记住自己就是战士;教育不是万能的,没有教育万万不能。”部队,它是一个值得你我为之奋斗的地方,这里有一群践行忠诚使命的好战士,他们用青春将军营写满情怀与赤诚。

爱默生曾说:“尽管我们环游世界去发现美,但若不是怀揣着美的念想,我将一无所获。”所以,战友们,基层很苦、很累,每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但是你我必须保持热情、持续渴望,才能发现闪光点和智趣,不然纵使环游世界也是看见一片虚无。其他就不啰嗦了,参见《号外~号外,啊ben过生日了》。

2021年夏献血400ml
2020年大队舞动青春足球赛
2012年夏工大军民同欢会
2015年夏野外军事地形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而作为军人,带兵人,就是在扎根,在积蓄 在生长。我的二十几岁,从19岁当兵到如今三十而立,自认为一事无成、一无所有、一塌糊涂,却遇见了自己未来的模样,追寻到了终身陪伴的艺术爱好和运动,这也算是莫大“荣耀”。电影《熔炉》有一句让我印象深刻的台词,“我们来到世界上,都是孤独的旅行,即使身边有人相伴,最终也会各奔东西。”,这样看来朋友、妻子、父母……都会离开我们,唯有艺术爱好和运动才会不离不弃,终身陪伴。

2016年夏毕业班级签名T恤
2013年夏玉龙雪山
2014年夏宝鸡
2021年春北京长跑节
2021年中队春节联欢会
2019年秋北京马拉松
2017年夏毕业参观警史馆
2019年春郑开马拉松

军校毕业五年时间,仿佛还在昨日。有人迈入婚姻殿堂,已经二胎,孩子可以打酱油,其乐融融,生活美哉;有人结婚又离婚,不胜唏嘘;有人生活遭遇不测,自己重病、父辈出现意外;有人离开部队,回到故乡陪伴父母,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有人依旧单身狗一只……有人像一条船,沉入海底,成了谜。而我站在原地,不知归去来兮。人生慢一点、快一点,升职早一年、晚一年,人聪明一点、愚笨一点,早婚、晚婚,你是成功、失败?

年纪轻轻就受全国表彰的优秀县委书记陈行甲,1992年大学毕业放弃中央国企优渥工作回湖北老家山窝窝里,然后自学考取清华研究生,学成后再回山里去,在大家都觉得前途一片光明时,毅然、决然辞官从善又如何评价。是奇葩、可惜,还是“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陈行甲人生笔记

人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明白这个世界不是非黑即白,不是二选一,而是有很多灰色空间,一时的输赢、成败、起落不是终点。成功也不仅仅是摆在终点的战利品,还有身边经历的美好的人和事。

作为带兵人,我们誓死捍卫荣誉,追求、争取、赢得荣誉,因为这是我们的使命所系、价值所在。N年后,后来人提起我们碌碌无为,毫无建树,那我们现在在这个位子上的意义又何所依?争先进、拿牌子,创“四铁”、当标兵,这些是我们的目标,可能有时会事不随人愿,也有其他各种因素干扰。但是,我们最终的目标是通过“争先进”传递给官兵一种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勇挑重担、不甘人后的精神,当兵就不要当孬兵,当兵就要有血性、有虎气。支部一班人要同心同德,风雨同舟,甘苦与共,互相补台。尤其正、副书记,作为政治夫妻,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方能行稳致远。

习主席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说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大家不但有理想,而且有梦想。不但有要求,而且有追求。不但有志气,而且要争气。不但有热情,更要有激情。”,这才是带兵人的终极目标,培养双“四有”革命军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还要有梦想、有追求、有志气、有激情,对官兵的一辈子负责。

出发吧~奔跑吧

送你一朵小红花


2021年夏潮流中国馆

军校毕业五年,也是三十而立之年,当初的五年计划——1.三十岁之前出一本、2.遇见ta三十岁结婚、3.毕业三年后争取提职当主官、4.每年去两个不同的城市跑马拉松、5.每年假期独自旅行、6.坚持阅读,每年看50本书、7.完成一百公里越野赛、8.考驾照、9.带领中队拿“先进”。现在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愿时光不负赶路人,匆匆……我来到最最遥远的地方,在最接近你的天空。下一个五年计划,我们蓄势待发、我们拭目以待;我们敢于追梦、我们全力以赴;我们杨帆远航、我们静待花开。感谢一路陪伴、一路帮助、一路支持、一路理解、一路包容的你,因为有你,所以精彩。

珍视时间的人都不会被亏待

革命尚未成功  吾辈还需努力

杨帆远航~静待花开

谢谢一路陪伴的人

祝大家柿柿如意

送你一朵小云彩~心想事成

未来的一切都生长在它的昨天,希望而且为它而奋斗。That's  all!

十年后,四十岁时,再来看看曾经的那个自己,也看看我们身边那个谁还在吗,ta还好吗?

不恋过往~拥抱当下~未来可期
2022我们一起向未来


From:  啊  Ben

2021/12/31

23:23

于温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过很多的文章定义二十几岁,一个应该学习,旅行,努力充实自己的年纪,一个寻觅爱情的年纪,一个迷茫着却不放弃定义自己...
    安续言阅读 266评论 0 0
  • 那些时日我在做什么,我记不清,因为我现在仍处于这样的生活中,所以不需要铭记。像是海风吹过的雾,我深陷其中,却无法...
    予感1874阅读 168评论 0 4
  • 每到十一月,我都表现得有失水准。一方面,作为一个天蝎,我需要一些仪式感去迎接这个伟大的月份,我感到隆重而骄傲;另一...
    可可不凡阅读 563评论 1 8
  • 来到上海,也许是每一个年轻人的向往,因为想想,心情就会随着想象而变得激动,来这里之前,我就是这样的...... ...
    妖艳贱客阅读 174评论 10 1
  • 你见过这个世界上的好,你见过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你知道你值得一切更好的东西,所以你会更加笃定,更...
    Tiffany_Slash私嗜阅读 38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