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原创阅读打卡/D19

这个在不同的年纪呢,对于同样长度的时间,感受是不一样的,这个高晓松同学啊,在歌词里说,那个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过得总是太慢,为什么我会觉得时间这个东西按定义来看,明明应该是匀速的,和感情上却总是越来越快呢?10年前我在把时间当做朋友那本书里提到过这个现象的,当时呢用来解释为什么感觉上时间越来越快,这个对一个5岁的孩子来讲再过一年相当于是它也有生命的20%,所以呢,对5岁的孩子来讲一年的时间。对她自己整个5年的人生有什么顽症之一?嗯,这个对一个5岁的孩子来讲,再过一年,相当于是它没有生命的20%,所以呢对5岁的孩子来讲,一年的时间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对于一个50岁的人来讲,再过一年相当于是它也有生命的2%而已,所以呢,对于50岁的人来讲,一年时间很短很短很短,事实上呢,我们还没有考虑到另外一个因素啊,因为5岁的孩子是不可能对她自己整个5年的人生有什么关照的,你还记得你5岁之前的事情,于是呢,给他们讲一年以后的事情是绝对没有办法理解的,因为弄不好他们能够清楚记忆能够清楚认知的岁月连一年都不到,于是未来一年这个概念很可能超出了他整个人生的很可能超出了他整个人生的100%,10岁的时候。是有个基本概念的,比如今天的年轻人很。这个人类呢,是寿命有限的物种,无论将来怎样,你对自己的生命预期视为基本概念的,比如今天的年轻人很可能自然而然的认为自己能活到八九十岁,可不管怎么样,毕竟是有终点的,于是呢,人们都一样,在最初的时候都是靠自己已有的感知及向后感受对吧?回头看我们走过来的水时间可到了,到了三四十岁开始,就会开始有向前感受的能力,比如说那个时候人们开始能够预期未来了,起码能够预期到自己会,起码会遇到。嗯,更多的是焦虑,总是感觉自己懂事晚了,总是感觉自己已经错过了机会,总是感觉时间不够了等等,会产生巨大影响,你会感觉时间越来越快,就会感觉,这就是绝大多数人基于现状向前感受带来的结果,就是越来越交流。于是当他们向前感受的时候,更多的是交流,总是感觉自己懂事晚了,总是感觉自己已经错过了机会,总是感觉时间不够了等等,会产生巨大影响之后呢,就会感觉时间越来越快,还有另外一个就会感觉越来越焦虑,这就是绝大多数人基于现状向前感受带来的结果就是越来越焦虑。也能接受自己就是一个普通的人的事实,在安慰自己这一方面,绝大多数正常的人都非常多才多艺的要因为我们对长期的感受决定我们长期决策的质量,而我们对长期的感受同时也影响我们实施长期计划的质量,大到一定程度,虽然知道几年甚至十几年根本不长,这很可能是绝大多数人错过金融时代里最伟大的机会的根本,想出什么其他更重要的原因了,解决方案告诉你,可以这样的,通过反复回想自己的某一段经历,来改变自己对长期的看法。啊,那个时候你一定跟所有人一样想过什么时候是个头啊,等你高中毕业宣告自己已经成年的时候,你会突然之间发现三年,其实一晃就过去了的,当你刚刚,你要想过天哪,好漫长啊,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工作的时候,能感受到。你的16年求学之路其实也是一晃就过去了,现在你必须面对整个社会,所以呢,你觉得长期太长的时候,请你反复回想你经历过的这些个4年三年甚至16年,用脑子重新衡量一下他们的程度,这样的机会你就开始淡定了,对时间有相对准确的感觉,这种感觉相对准确,都很重要。有办法去训练自己,是什么呢想尽一切办法,尽量提前让自己的孩子对长期有清楚的认知,是最好的,同样的,当你刚刚跨入大学的时候,你跟所有人一样想过天哪4年了,等你毕业开始找工作的时候,你会突然之间感受到4年就过去了。别说大学4年了,你比如说高中三年也是一晃就过去了,现在你必须面对整个社会说。当你觉得长期太长的时候,请你反复回想你经历过的这些个4年三年甚至16年的闹钟,你就开始淡定了,有香。准确的感觉,相对准确,在哪里都很重要。对于那些岁数大一点的人来说,你有另外一个办法去训练自己的。一切办法,尽量提前让自己的孩子对长期有清楚的认知,就是最好的学习方法可以让孩子,对长期相对于其他人有了更早的提前认知,为什么呢?因为你教会了孩子。你自己会发现在整个教育系统当中的历史上都是一样的,古今中外都是一样的。几乎一切关于长期观念的教育基本上都是非常失败的,虽然无论是父母还是老师还是教科书,还是各种各样的意义娱乐不仅要有理想,有远大理想,目光短浅的鼠辈,完全没有有效可绝大多数人就是完全没有有效可行的长期观念,我在把时间当作朋友里就提到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父母想要传递给孩子却总是并不成功的金玉良言,为什么讲的更清楚了?啊,因为成年人根本不知道自己以为的长期和小朋友能够感受到的成绩,其实就是天壤之别,真的有着天壤之别,35岁的父亲或者母亲对自己10岁的孩子进行教育,讲述未来规划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自己的一年只不过是自己有生活的3.3%,可孩子的一年确实,自己还是自己的10%,这中间有三个上的差异呢,孩子长的是。几乎接近于孩子整个生命,100%的事情,那他们怎么可能理解呢?那他们怎么可能感受得到的,他的方法简单的在养孩子的话,更重要的建议,我不要养。一定不要,为什么呢?因为宠物总是能够给出及时反馈,所以呢,还是潜移默化的就只喜欢你行动带来即时反馈的,啊,这种东西,对吧,所以养花种树。比如说养发这个东西,到了夏天开花了,这一种效果。理解的长期收入终于有结果的过程,这种过程潜移默化的教育能力是非常强的,你可以为小朋友种一棵树,是特别好的方法。隔三差五去看看,在这个孩子长大的过程当中,那树也长高了,这就是一种潜移默化的优质教育侄女。那你就要明白一件事情,你现在的行为其实是对你子女最好的长期观念教育,你要让他明白你正在定投,正在做什么?定投这个东西,涉及到的知识点其实非常少,十几岁的孩子肯定能够理解其中的原理,不信你给他们讲一讲。虽然他们没有钱去,但是我的园林。你看,让他们明白这个过程当中起作用的心理。还是看到你确实在不断的点头。不知不觉两三年就过去了,你可能觉得他们可能觉得正常,但是呢,他们会很快的长大在你眼里你看然后呢,他们会看到结果,我能想到的父母。真正的榜样而不是说说的网友对吧?所以啊,这很重要。然后成功了,其实,你在教育孩子。所以你比其他人少了一大份交流。你不会用。那还有什么这想法?你很就会发现,你的孩子碰到你。找得到的。可能涉及到的两个层面,心理因素,一个是什么呢?就是对第一,有的生命的占比,你对长期的看法,另外一个是什么呢?种程度之后呢?你不仅有了向后。回顾的能上。所以呢,就会产生巨大的社会产生焦虑对吧?但如何摆脱这两个因素的影响,啊,年轻人有年轻人的方法对吧?年长的有年长的方法,是不是?所有的年轻人将来也都会面临这个问题的过程当中,教育当中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呢?其实在我看来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更重要的是,对长期观念的看法和理解程度对吧?这很重要。今天就讲到这儿吧,谢谢大家,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很容易翘尾巴,当然,要翘尾巴嘛,无非就得把屁股撅起来,这么一来,丑陋的屁股就暴露在空气中活生生的展现在众人面前了...
    烦人的昵称阅读 301评论 0 1
  • 犯过。 今天是刘老师领导力课程的第19讲:没有犯过大错的人都是平庸之辈。 敲黑板: 1 伟大的人就是不怕犯错的平庸...
    牙医孙杰的思想实验室阅读 363评论 0 0
  • 前面我们提到了两个比较火的Hadoop集群运维管理工具 Ambari和Cloudera Manager。它们集安装...
    叁金阅读 1,516评论 0 1
  • 古人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今天的继续教育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个道理。 从网上看到一个自读课的案例。...
    王小唐阅读 2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