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无限接近你,也无限接近了理想中的自己

昨天,我上了趁早公众号的头条推荐,标题是:若你热血沸腾,摩拳擦掌想要写下新人生。

一瞬间,好多朋友给我发来消息:哇,好棒,竟然是大趁早的头条。

难掩激动之情,我在朋友圈写下,这可能是我离潇洒姐最近的一次。

3年时间,我从那个在潇洒姐面前一脸懵逼,战战兢兢的合作方,变成了可以勇敢靠近她的人,而且是以一种完全不同的姿态。

今天,特别想写一写,我的灯塔:趁早创始人,潇洒姐。


就是某些偶然的瞬间,成为我们人生中的重要拐点

第一次知道潇洒姐是在2012年左右,在微博看到一个姑娘的转发,继而关注。

那时候只觉得这位大姐长得美又利落,说话的风格很不一般。

随着刷她微博的频率越来越高,对她的喜爱也与日俱增。

有时候,follow一个人,大概就是她过着你一直向往但从来不敢奢望梦想成真的生活。

当我在北京的南四环苦逼编稿子,出门去陕西面馆吃饭,走路20分钟回到出租屋,活动范围不过方圆两公里的时候,我在她的微博上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你的目光所及,就是你的世界,那一年,我的目光远了很多。


一个不合格谈判者的仓促逃离

2013年,我辞职转行,有诸多的原因,潇洒姐打开的那扇窗在这其中占了多少比重,也有点记不清了。

但,那些一次次种下的小火苗,都算了数。

2014年我在百度负责自出版的项目,负责找一些大咖作者来我们平台发表电子书。

有一天我正在研究女性励志书籍的排行榜,刚好点开《女人明白要趁早》,潇洒姐自信干练的笑容出现在屏幕上。

我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是不是可以约潇洒姐来我们平台?又激动又忐忑,但我还是很快朋友拖朋友,联系上了她的经纪人,并很快约了见面聊合作。

临见面的那几天我超级紧张,想要充分准备,但越觉得重要越迟迟不开始,也不知道准备啥。

我现在已经完全不记得我当时穿了什么,在哪儿见面,聊了什么,甚至当时潇洒姐穿了什么,带了几个人,我都完全忘了。

只记得落座后,潇洒姐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样,我们时间都很紧,直入正题,我说一下我这边的诉求和目的,你说说你们能提供什么。

我应该是被这样的理智,高效,直接给打乱了阵脚,后来的回答反正就是乱七八糟。

不知道是真的业务知识没准备好,还是被偶像的光环闪瞎了眼,总之那是一次无比糟糕的约见,我匆匆留了名片,带走了潇洒姐给我的一本趁早效率手册,仓皇先撤。

以至于后来我也没有再继续跟踪这次合作。

现在写下这一段的时候,突然内心无比轻松。好多年,我其实一直不敢跟人说起那一次见面,后来索性选择性遗忘了。

在自己一直仰慕的人面前,呈现了一个无比糟糕的自己,这种挫败感,真的是毁灭性的了。

那之后,我就再没给潇洒姐的微博留言过,但“雪耻”的种子,应该在那个时候就埋下了吧。


两年后,我带着“队伍”,接受你的奖牌

再后来就是2016年11月,我辞职后热衷于找各种事情把自己填满。

看到趁早组织的健身山洞计划,我第一时间报了名,并且报名了做焕新天使。

但,看到潇洒姐的头像出现在群里,大家纷纷加她为好友时,我选择了默默潜水。

21天山洞计划,我带领自己组的小伙伴每天晚上锻炼打卡,鸡血满满。

活动结束后有一个评奖活动,每个组都可以参加,但需要提交一篇1000字的文章。

环顾四周,论健身的before&after,我们组没戏,但是,论写文章,那我可是没在怕的。

非常清楚地记得,投稿截止那天,我刚好回老家。当天晚上跟老爸聊天到半夜11点。眼看就要截止了,我飞速打开电脑,噼里啪啦敲字,从11点写到凌晨4点,终于“文字+配图+p图”各种全部弄好发过去了。我困得不行,倒头就睡了,等我中午醒来,微信群已经炸了。

原来,我们真的得奖了,还是一等奖,一等奖1名的那种。

在一个五六百人的活动中拿到一等奖,我的文字也第一次被发表在趁早的公众号,也是头条。

很喜欢这条朋友圈最后那句:我就是那个不管怎样,至少放手一搏的人。

从那以后,我真的放手一搏,于是才有了2017年一整年的这些故事。

记得树先生问我,你说潇洒姐知道这个获奖者就是当年谈判中那个人吗?

我说,不知道,但愿她不记得,我好想用新的故事来认识她。


那个活到淋漓,写下沸腾人生的人,就是我

获奖之后的大概两周,我写下了这篇文章:你喜欢现在的你吗?——写在31岁生日这一天 

冥冥中,我跟潇洒姐做了一样的事情,她是在30岁写下了:写在30岁到来这一天。在那个还没有微博的年代,大姐的这篇博文被广泛传阅,也就是从那个小火苗开始,慢慢有了今天的趁早星球。

而我的故事,也是这样开始。

虽然之后的路还完全未知,但,冥冥中,大姐给我打开的那些窗户开始透进了越来越多的光芒。

这一年,我借由写作认识了非常多同频的人,这里面有很多都是趁早星人。

前两天树先生突然感慨说:我发现朋友圈里好多女生都喜欢潇洒姐啊,现在如果哪个女生说不知道潇洒姐,我大概就可以判断她不是很上进了。

哈哈哈~武断得好有道理。

这一年,我在知识付费的领域里面摸爬滚打,实践操作,刚好潇洒姐的趁早app也开始切知识付费这一块。

我突然有了一种莫名的亲近感,因为跟偶像做类似的事情而产生一种“我也很厉害”的错觉。

但,我真的从来没想过,这种错觉会进一步发酵。

2017年11月,就在我参加山洞计划获得一等奖的一年后,我竟然作为写作课讲师,登上了潇洒姐趁早app的首页,并且成为趁早平台目前为止唯一的写作讲师。

如果说山洞计划的一等奖差不多等于演唱会上被镜头扫到,可以起来说句话的幸运。

那么,这一次登上趁早app,可能是极少数可以上台的机会。

当我在朋友圈写下:这可能是我离潇洒姐最近的一次。我心里的潜台词是:好像可以稍微洗雪当年落荒而逃的形象了。

可是,什么洗雪,所有的一切不过是我自己较劲的独角戏而已。

我相信,潇洒姐早就忘了我是谁。


非常喜欢趁早公众号昨天的文章标题:若你热血沸腾,摩拳擦掌想要写下新人生。

这不就是我吗,第一次见面后,我一直在摩拳擦掌,想要写下自己新的人生,想要有新故事来做自我介绍。

这站之后,我要继续去写下新的人生了。但你永远是我迷茫时的灯塔,徘徊时的方向。

当我无限接近你,也无限接近了理想中的自己。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灯塔,在仰望的同时步履不停,用行动去一步步靠近理想的生活和自己。

若你热血沸腾,摩拳擦掌想要写下新人生,你会懂得我今天所写的一切。

下一次的目标,我想我已经想好了。

如果你也是趁早星人,请在留言区告诉我,让我们认出彼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在洗手间补妆 红唇翘鼻 外面有人吞云吐雾 眉头深锁 我幻想了一个故事 有关旅行 和三分之二的爱情 故事还在勾勒 ...
    书白流影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