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皮连载(1)

画皮(1)

完好无缺的天空像连接紧密的整体突然间缺了口,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漏斗,旋转的漩涡将四周的乌云瓜分的四分五裂,整个世界的天光逐渐被黑暗吞噬,一点一点的消沉。落荒而逃的蝙蝠遮蔽了厚重的云层,铺天盖地的冲向一座耸立苍穹的雪山。有不计其数的飞鸟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劫难中丧生,尸体砸向冰冻的地面,粘稠的鲜血里混杂着洁白的羽毛,炙热的血液凝固成冰块,冒着腥臭的寒气。接着天空下起了百年不遇的大雪,纷纷扬扬的撒下大地,世界重新回归成一片纯粹的白色。

飞雪飘扬,阴风四起,天空蔚蓝。刚才的乌云全部染上了白色,聚拢在像一把尖刀刺入苍穹的雪山周围。寒气蔓延,四处扩散,周围寸草不生,更显得死气沉沉。在群山之间中耸立了悬崖峭壁,有一山洞隐匿与此。妖界美其名日叫神仙洞。

这个山洞成椭圆形,有帐篷大小,通体透明,寒气升腾,由万年冰块砌成,用来禁锢妖的自由。里面锁着一个妖,名叫小唯。因为再次与人类产生爱的火花触犯妖界的规则,被禁锢与此。她有着一张绝世倾城的脸,世间再也找不出第二张比她更美的皮了。那一头修长的头发,披在腰间,有风吹来,几缕银丝纠缠在脸上,散发着杜鹃花香。花瓣状的嘴唇闭紧了,双眸微张,若有所思。她的脸上冰冷,没有笑容,但却掩饰不了她的绝美。她忽然扬起头,眼神哀怨,她痛恨那薄薄的一层冰块,让她失去了自由。指尖放在山壁上,仿佛能触摸到外面的气息。可是她没有办法逃出去。她这一呆五百年悄然无声的过去了。这五百年对于妖来讲,潮起潮落云卷云舒都在顺应天命,只是一晃即逝的瞬间。

小唯半坐半躺在寒玉长凳上,看着一望无垠的天空,想起了人间的天空也是一尘不染。忽然耳边响起了一声毛骨悚然的鸟鸣,她已经很久没听到鸟叫了,激动的眼睛里有了水分。她再次仰起头看着远方,远方的云汇集在一起,变成了两张熟悉的令她窒息的脸。这是她短暂的成人过程里为之付出感情的人啊,一个离开了一千年,一个离开了五百年,现在早已入土为安化成白骨。可是现在这个时候,他们在眼前浮现,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销魂,代表着什么意思?

猜不透其中奥秘的小唯站起来,穿着绣满繁花的衣袍,脚步轻盈,行走在冰上。她的指尖轻轻的划过山洞的四壁,墙壁上出现了一条晶莹的裂缝,手离之后再次自动修复。小唯把脸贴在寒冰上,眼神空洞而迷茫像有一层葳蕤的雾气升腾,眺望着人间的方向。她在扪心自问,自己还能出去吗?

黑不见底的地方突然涌来了回声,呆在这有何不好?

经过五百年的沉淀,小唯恢复了残破身体的同时也增长了妖性。她确实应该心存感激,但为此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那就是失去了自由。那薄薄的一层墙,剥夺的正是一个人的自由。

偶尔有鸟或者蝙蝠飞翔在天空,抑或是云朵斜斜的飘向远方,也会心生羡慕。曾经唾手可得的自由,现在遥遥无期,也许真得要葬身再此永无天日了。

悲从心来的小唯手一推墙,双脚悬空,落于中央。她挥舞着长袖开始翩翩起舞,时而悲愤,时而大笑,时而悲喜交加,像一个疯子。静谧的月光像无数把尖锐的刺刀刺向大地,在月光里起舞的她,用长眉,妙目,手指,腰肢,用髻上的花朵,腰间的褶裙,用细碎的舞步,轻云般慢移,旋风般疾转,舞蹈着悲伤离合。她的脚步变幻多端,跳到最后越发频繁。忽然身上的衣袍像一只翱翔的大鸟脱离了她的身体,停留顷刻,又如羽毛般轻盈的披在她的身上。小唯皱了皱眉头,手按着胸前,居然有一阵钻心的痛袭来。

怎么回事?只有人才知道痛,妖是不能拥有的。整个胸腔里空荡荡的。妖与人,仅仅是少了一颗心。

一阵猝不及防的寒悸流遍了全身。混乱的脑海里排山倒海的涌来千年来的回忆。小唯再次见到了那两个令她爱的死去活来走上不归路的男人。她的眼底下起了连绵的雨,为死去的他们而下,也为自己而下。

这难道就是一个妖难以逆转的命吗?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啊。

我倾尽所有只为追求一个人,一颗心,得到了却是漫无边际的寒冷,难道妖就永远改变不了命运的走向吗?

小唯把视线转向了方圆百里外的人间,那里鸟语花香,四季分明,草木欣荣,生生不息。那里有她留过的痕迹,禁锢此地,度过茫茫黑夜的多亏了那段记忆犹新的人间岁月。更确切的来讲,是那些爱不离不弃的陪伴着左右,未曾走开。

小唯试图聚集着力量打破吸附在墙壁上封印,碎片飞扬在空气里,掉了一地。墙壁上安然无恙一点裂缝都没有。其实她也清楚,她那点微弱的力量对抗封印简直是以卵击石。

小唯深深的叹了口气,仰望着夜空,自言自语的说,这五百年来,我每天身受极寒之苦,我忏悔过吗?妖界虽然将我禁锢于此,让我失去自由,真得能束缚我吗?我的身心早已落脚在人间,那里才是我的归宿。

小唯的脸上露出了如花美眷的笑容。

突然卷来一阵妖风,像锋利的匕首横穿而来,扫除一切障碍。一只大鸟滑翔过后一声鸣叫的余声盘旋在上空,久久没有消散,令本来就漫长的黑夜变得更加的永无止境。

夜色又深又浓。仅有的一轮皎月散发着微亮。

冷风穿破山壁,寒气锦簇的衣袍猎风翩舞。这是五百年来的第一次。小唯的心口一紧缩像握紧的拳头,不祥的预感随机产生像一座高山沉甸甸的压在身上,翻身不了,摆脱不了。

心神不宁的小唯躺在寒玉床上,闭上了眼睛,她想睡一觉过后所有的不安都会被睡意带走。月光均匀的降落在身上,透着一丝冰冷。半睡半醒中做了一个冗长而朦胧的梦,梦里小唯来到了她梦寐以求的人间。她双脚赤裸,踩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细长的草茎被风拂过,在雪白如玉的皮肤上磨蹭。耳边是穿越千年的情话,醉得让人情不自禁的闭上眼。附近有条流向山麓的小溪,小唯看着溪水里的倒映,头发乌黑如墨,脸色红润如晚霞。连她自己都惊叹,天下找不到比她更美的人了。一阵清风徐徐吹来,舞动着衣袍,像一朵盛开的花。眼睛里已经有轻烟袅袅,空气里弥漫着人间的繁华似锦。小唯忍不住加快了脚步,走了很久很久又回到了原地。睁开眼,深邃如湖水的眼底有一团星光在微弱的闪烁。

小唯重新坐起来,眼神欺凌,恨不得把困住自己的山洞砸成碎片。

两次一共被困了一千年的小唯只想搞明白一件事,否则死不瞑目。

自从关入这个神仙洞里后,在恢复妖灵的同时她也重复思考着同一个问题。她想弄明白,一个对人而言简单的问题,对于妖却困难的也许要付出生命。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那就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两次血本无归的爱,也为此牺牲了令人向往的自由。哪怕有一天香消玉殒,我也要明白,为什么妖就不配拥有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曾努力想要一个真相 学会心机 手段 终于用欺骗换来 也许要等到很久以后我才能明白 用谎言怎能换来真实
    无良少年二十三阅读 157评论 0 0
  • 自从报名了《好报》写作群,下载了语记和简书,一颗心就沉浸于此——思绪纷纭的起床前,晚归的小路上,工作的间隙,都...
    颜如苏阅读 3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