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带娃的珠海之旅,我得出了一个毋庸置疑的结论

在自己的日程本上列了计划,要写2019年这次珠海之行的游记。一直没有想好在哪里开始起笔,越南的游记在QQ空间开了个头便没有了结尾,虽然后面好多好多的小伙伴希望我继续写下去,但是后来就没有后来了。这回,开辟一条新的道路,在简书上写写,万一能激励我写下去呢。

出发时间:2019年1月12日

出行天数:6天

人物:我,北北(2岁9个月),北北他爸


前期准备。

出发之前,看了好多旅行攻略。这次是我和北北他爸继越南、哈尔滨、绥中+秦皇岛之后的又一次全自助旅行。除了越南北北还没出生以外,后面都是三口之家的完美之旅。

寒假1月7号开始放,其实很早就计划要去珠海,暑假的时候在坐大游轮的时候,听一位妈妈介绍说,要想带小宝宝出去玩儿还不会很累的话,就去长隆吧。跟坐游轮差不多,有吃有玩儿,不差钱儿的话就基本上可以在长隆里呆着一直不出来了。

广州长隆和珠海长隆的选择,我选择了珠海。因为珠海长隆是海洋主题。北北之所以叫北北,是因为我怀孕的时候梦到了我跟一直北极熊在泳池里游泳,而现实中我并不会游泳,没带泳圈的我跟北极熊玩儿的特别开心,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跟北极熊拥抱的感觉。后来查了胎梦,说孕妇梦到北极熊预示着会生一个健康的男孩儿。恩,北北是个小男生。所以呀,就对北极熊有着莫名的亲切感,带北北去看看真正的北极熊,应该会很开心吧。

我们的坐标在东北:沈阳。要去珠海真的是挺远的,机票也很贵,想着三个人或许可以在祖国的中部进行一下中转,发现中转的话还需要另外安排当地住宿,带着一只两岁半的娃娃真的不是很方便。所以机票是找旅行社定的,2300元一个人,儿童同价。

在笔记本上列出了珠海除了长隆以外其他想去的地方:海泉湾度假区、外伶仃岛、东澳岛、情侣路、港珠澳大桥、爱情邮局、贝壳剧场。

因为跟团定的机票,所以往返的时间是固定的,12日9:45-16:00抵达珠海,17日17:00-22:25返回沈阳。所以我们的行程其实很短,只有4个半的白天和5个晚上的住宿需要安排。

珠海号称百岛之城,我们选择除了长隆海洋公园以外,另外一个主要目的地是东澳岛。据说是极限挑战第四季的收官之地,岛上有一家格力东澳酒店,原来是club med旗下的酒店,配套设施应该会比较不错,相比外伶仃岛更特别且适合小孩儿一些,所以选择了东澳岛。

长隆海洋公园我们定的是企鹅酒店+2日双人套票+一晚自助餐,淘宝购买合计2169元。

东澳岛往返船票+格力东澳酒店+双人自助早餐,淘宝购买合计1178元。

定下来两个主要目的地之后,中间的住宿就好定了。在看旅行攻略的时候知道了美团旗下的”榛果民俗“小程序,首单预定可以7折优惠,还送了很多优惠券。直接预定了12日抵达珠海后第一晚长隆附近一个小村子上的cool车民宿,打完折268.2元一晚,不含早餐。第二晚住企鹅酒店。第三晚在榛果民宿上预定的对岸就是澳门的一家民宿278.6元,不含早餐。第四晚住东澳岛。第五晚是边走边定的,大众点评情侣路上的怡景湾酒店,465元一晚含双早。

考虑到北北小朋友每天中午一定要午睡,一般的酒店一定要下午2-3点才能办理入住,孩子没有地方午睡,所以在神州租车上租了一辆大众朗逸,平均日租金90元是最便宜的,6天租车一共685元。

提前准备物品:一次性雨衣、游泳衣、邮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正式行程。

Day 1 沈阳至珠海

早上9:45的飞机,7点钟从家里出发。带了一辆北北的滑行车,事实证明,没有办法带。到机场以后,工作人员说滑行车不能带上飞机,需要打包托运,然而打包一次需要200元,往返就是400,总价比车价还贵。所以理性的我们选择了把滑行车寄存在机场,等何妈白天路过机场取一下,费用15元/天。

提前一天晚上给北北洗了澡,剪了手指甲,告诉他坐飞机时候要过安检,有阿姨要检查小朋友指甲干不干净。所以第二天北北过安检的时候特别乖,一直看着别人如何通过安检,主动伸手像大人一样听从指挥转身,也让安检人员在身上摸了摸。

北北一路上带着自己的巧虎拉杆箱,像个小大人一样。箱里装着他的“海狸先生”,小汽车,玩具说明书,还有三块钱和两包纸巾。

一上飞机北北就开始等待开饭。因为之前带北北坐火车的时候尽量都选择的午睡前的车,可以直接让他在火车上吃完饭睡一觉,醒了就到达目的地了。这是北北第二次坐飞机,第一次是2018年6月1日沈阳至无锡。

这一路包括回来的飞机上,北北一直要求我和他爸给他讲安全须知。这是多有安全意识的小孩儿呀!

飞机抵达南京换乘,本来中午时候已经吃饱了睡着了的北北,在中途其他人下飞机的时候醒了,就睡了1个小时左右。强烈要求拿着自己的巧虎拉杆箱下飞机。应了他,让他踏上了我和北北爸爸一起生活了六年的城市。在机场吃了小杨生煎,15元~

下午四点钟抵达珠海。打电话给神州租车,有专车将我们接到旁边的驻车点,车上还有另外一家从河北来的三口之家,孩子比北北大一点点。问了一下他们的形成,也是第二天去长隆,当晚他们会去码头坐船游览夜景。发现自己查攻略的时候没有查到夜景的船,算了,反正去东澳岛也是要坐船的。

开上我们租来的小车直奔长隆民宿。路上有很长一段路都是沿着海开,滨海的路修的特别好,有专门适合骑行和慢跑的彩色小路。北北看到有可以玩沙子的地方偏要下来玩儿,我们就在路边找了车位停下,带北北在海边的这条路上疯跑。这一段有点失误了,我觉得给北北穿的也不多,衬衣衬裤加上一件毛线开衫和加绒外裤,就给北北跑出了一身汗,毕竟东北人的体质到了南方还是不太适应的。给北北拍照片的时候旁边就有人穿着羽绒服。这就给北北给整除热伤风了的感觉,整个珠海之旅都在大鼻涕和咳嗽的阴影笼罩之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傍晚到了民宿,房间比我想象中的要小很多,落地窗可以看到远山。房间布置得倒是很可爱,有一个小黄人的大娃娃,房间墙上和外面走廊里都画着汽车总动员里面的各种车。心想,这要是把北北的滑行车带过来得多开心~

晚餐在酒店一楼的花园餐厅吃的菠萝炒饭、烤生蚝、蒸蛋和蒜蓉排骨,住店客人打9折。入住的人挺多的,看晚饭时候很多人在这边吃晚餐就能看出来,都是大人带着孩子,好几家好几家的一起。珠海是生蚝的养殖基地,来珠海一定要吃生蚝,虽然我并没有觉得这里的生蚝比沈阳的便宜,但是确实比沈阳的大一些。也可能是我在沈阳没有去专门吃贵的大生蚝吧。6只烤生蚝超大只的58元,味道很好。这顿饭一共208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北北很早就睡了,北北他爸去周边溜达了一圈,说就是一个小村子,因为是靠近了长隆,所以有很多很多家的民宿。

Day 2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企鹅酒店

早上北北7点钟就醒了,8点钟到楼下还是昨晚的那个花园餐厅吃早餐。18元一位,很普通的粥和炒面、鸡蛋、咸菜什么的。北北吃了一大碗炒面。

9点钟左右到达企鹅酒店,人非常少,因为很早的缘故。正常情况下下午3点才能办理入住的。我们到的很早,所以前面也基本没有人排队。北北他爸带着北北在酒店大厅和童趣廊玩儿,我则办理入住。

企鹅酒店的极地房在1楼和2楼,三楼以上看不到园区的是温带房,能看到园区的是探险房。前台跟我说我们的温带房是看不到公园的,也就是说晚上的烟花表演我们在房间里啥也看不到,推荐我升级到探险房,而且升级的话现在就可以入住。为了北北的午睡和烟花表演,毫不犹豫的加了200块钱升级了房间。

房间在16层,双床。装修其实真的挺一般的,但是好在可爱。房间里没有孩子可以玩儿的游乐设施,让北北有点儿小失望。送了两个钥匙扣,酒店的洗漱用品都是企鹅的。

把行李放下我们就出发去海洋王国了。我们买的是单园的门票,没有定马戏表演的门票,因为马戏表演不建议1米以下儿童观看。

在酒店大厅里北北相中了一个鲸鲨王的闪烁灯,65元一个,给他买了。这一路上,北北都拿着他的“尚方宝剑”。后来北北他爸问他:宝剑谁给你买的?北北:我自己拿的。我在酒店里看到之后自己拿出来的。坚决不说是他爸买的。

企鹅酒店的客人可以提前半小时入园,9点40左右我们就通过酒店专用通道入园了,位置非常近,确实很方便。但进到里面之后会发现,游乐设施10点钟才可以往里进,等待的这半个小时会有小丑在海洋大街进行表演,跟游客石头剪刀布,游客赢了就可以得到一个气球。

在海洋王国门口,所有的人偶都会出来跟大家合影。也不知道北北是不是受了之前大游轮的影响,只要看到有人偶或者有外国人,就非常主动的上前要求合影,不给照都不行。

10点钟准时开园,你会发现好多人都是跑着进去的,但是其实只开放右侧的行走路线,就是所有人只能向右转。

北北看到的第一个海洋动物是白海豚。很好看呀,粉红色的,有服务人员给做介绍。

带北北玩儿的第一个项目是海豚转转转,北北身高98cm刚好可以玩儿。就是坐在海豚形状的小船里,通过操纵杆可以向上或者向下。旁边还有几个海豚会向中间喷水。给北北穿了小雨衣,我和北北他爸就想着能躲就躲,结果我俩都“中单”了~

下一个去排队的项目是5D影院。非常荣幸,北北看了两分钟就被吓哭了。5D太真实了,座椅能动还能喷水冒风啥的,一开始还挺好,后来看到一群食人鱼龇牙咧嘴的咬他,他就瞬间崩溃了。从电影院出来到旁边的小商店里看到了那个食人鱼,还用他的宝剑指着跟我说:这个鱼刚才把我吓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转眼就到中午了,上午的工作还包括了向工作人员要闪卡,跟着攻略标注了几个重点位置,上午搜集了一些卡片。

接着在园里吃午餐,猪排饭和猪肋骨饭,都是六十多一份套餐,北北喜欢吃猪肋骨饭的汤汁拌饭。

出园儿回房间午睡。这个时候就显示出来房间近的好处了。顺便在游客服务中心又要了一张闪卡。

趁着北北午睡,北北他爸陪他在房间里,我用了一个小时时间把园里转了一圈。中午孩子们基本上都去午睡了,所有的项目都不排队。企鹅酒店的大堂倒是很多人排队,毕竟正常的话下午3点才能领房卡。

我玩儿了一次鹦鹉过山车,下来的时候走路都是飘的,好久没玩儿过山车了,上一次玩儿应该还是在上海的那回。简直太爽了!

然后又玩儿了海底探险火车,看到了鲸鲨,走了一遍大概,要了好多闪卡。1个小时回到房间,北北刚好起床。

下午我们就带北北以看动物为主,北极熊,企鹅,绿海龟,水鸟,水獭。对,终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知道了北北的那个“海狸先生”不是海狸而且水獭。就是北北习惯了叫它海狸先僧~所以这是一只叫海狸先生的水獭。

北北在一个小广场玩得很开心,那里有很多雕塑上面有按钮,可以按下去然后会有声音。北北明明很害怕那个声音,却偏偏要按,所以就跑过去按一下就立马跑回来。如此反复,乐此不疲。

图片发自简书App

5点钟的时候看了白鲸表演,是本次看到的唯一一场动物表演,其他的总是赶不上。带着北北就要考虑好多呀,一路上抱着他,一会儿一赖几。

傍晚的时候看了水上飞人的表演,晚上回房间看了烟花表演。北北现在窗户边上兴奋极了,大喊:像蝴蝶!好美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在企鹅酒店吃的自助。我大概吃了我2018年一整年的扇贝量。海边城市的海鲜是真的很好吃呀!给北北吃了企鹅包,熊猫包,面条,还有好多蛋糕。吃完了还去看了企鹅和极其企鹅的表演,北北手舞足蹈地学着企鹅走路。我也有教他,企鹅的一些小科普。

一整天玩儿下来,北北咳嗽一直没见好。北北他爸比较着急,就在企鹅酒店的医务室买到了北北喝的儿童药,止咳的,他之前就吃过,没想到酒店的医务室也能买到。

等爸爸买药的功夫,北北在酒店里的童趣廊玩儿的很嗨,没有人跟他抢着玩儿,完全是自己包场,都不知道玩儿啥好了的感觉。

一天一万九千多步,创近期最好记录。

Day 3 珠海长隆海洋公园

早餐7点半用饿了吗点的外卖。原来攻略上面的饭店名都没有了,选的销量第二名,送餐最快的一家。点了炒河粉,肠粉,豆浆,八宝粥和奶黄包,一共44.9元。相比企鹅酒店118元一位的自助早餐,真的划算多了。

北北他爸去取的餐,外卖点儿在酒店外面,需要走一小段路。回来的路上,很多人问老公在哪儿买的外卖。这时候就显示出提前看攻略的好处了~

吃完接着玩儿乐园。今天为了避免再抱一天北北,我们租了辆儿童车,100元一天,200元押金。

玩儿了一次旋转水战。北北在被水喷射到第二下的时候就躲进了他爸怀里,又给吓得直叫唤。还好北北他爸安抚得不错,全程坚持下来了。还玩儿了类似旋转木马的设施,北北本来最喜欢坐旋转木马的,可惜因为这个转的太快,他又不敢做了开动后就下来投入他爸怀抱。

看到了鸬鹚,北北一直在看的《不一样的卡梅拉》里面有鸬鹚佩罗,让北北真正看到了真的鸬鹚,北北大喊:佩罗佩罗!好多呀!

把没看的鲸鲨馆和白鲸馆看了。在鲸鲨馆看到鲸鲨的时候好震撼,那么大一只~在馆里吃了两根奶油面包棒,19块钱一根。北北吃的非常干净,北北他爸吃的到处都是,还弄到衣服上了,哈哈哈哈~

走到冰山过山车的时候,让北北他爸体验了一把过山车,结果雨衣不给力,北北他爸一身狼藉。

我和北北就在旁边看俄罗斯风情表演,明明人家叫他上去跳舞的时候她不跳,人家结束了要拍照了非得过去拍照。

还是有些遗憾的,闪卡还差3张集齐,海象山没去上,森林过山车也没坐。留点儿遗憾给下次吧!在企鹅酒店给北北买了一颗扭蛋。

返回酒店退房,在童趣廊又玩儿了一会儿。北北跟一个台湾小男孩儿学习打保龄球。小男孩儿的动作十分标准,他跟我说,我自己练习过很多次,他们那里有很多打保龄球的地方。说听我的口音就知道是大陆来的~哈哈哈,我想说,我是东北来的,没好意思透漏太多口音,怕给你吓着。

中午在企鹅酒店的食街点菜吃的。菜都很好吃,就是贵呗,加收15%服务费,但是很可口。而且可以直接看企鹅的,比前一天晚上自助餐吵杂的环境好很多。

离开企鹅酒店,刚好是北北午睡时间,这时候就显示出租车的好处了。我们导航到吉大免税商店,路上慢慢开大概开了1小时左右,北北就在车上睡了一个小时。

话说我以为的吉大免税商店会是那种我们想象中的免税商店,但是这儿的并不是。一楼进去就是卖服装的,有一些国外的品牌柜台贴着“退税专柜”,这样的就是可以退税的,比如说新秀丽什么的。商店的感觉也不是很大,楼上还有两层没有开,但是这个商场跟珠海百货是连着的,我们在商场里东拐西拐就拐到了珠海百货。这里看起来就比免税商店客人多了很多。到顶楼看到一家淘气堡,20元一位,感觉是我见过最便宜的淘气堡了,里面海洋球池、话题还有北北最爱的小车都有,而且还有投篮和一些其他的电玩,性价比真是高啊!北北就在这里玩儿了一下午,应该是他来珠海最开心的第一个下午了~

这时候,北北他爸得出了我们的第一个结论:根本没必要带北北来珠海,在沈阳随便找一家淘气堡,他都会玩儿的很嗨,而且还省钱。

在淘气堡里面的北北像脱缰的野马,跟当地的小朋友玩儿成一团。有三个小男孩儿一直在里面玩儿,北北一过去,其中一个小男孩说:他(指北北)身上有激光!他要是碰到我们我们就活不了了!北北完全不理解说得是啥,自己玩儿自己的。在海洋球里面有一个可以按钮出风吹海洋球的装置,北北按过去,呼呼呼的开始冒风,给北北吓够呛,连忙想要跑出来。另外一个小男孩儿说:这个就是吹海洋球的。说着把海洋球放在风口上面。北北就用其他海洋球去打那个悬在空中的球。说北北有激光的孩子说:他用球打到我们的话我们就会死掉!另一个孩子说:我们有99条命,他打到一下不会死,要打99下!哈哈哈,真是佩服小朋友们的想象力~

发现珠海人说普通话时的口头禅是在结尾加:来的。比如:今天门票要20块钱来的。你要的这款式最畅销来的。

北北的晚餐在楼下的麦当劳解决,儿童套餐,北北非常喜欢里面的小飞机,强烈要求把墙上展示的那个拿出来……

吃完驱车前往我们定的民宿,走的情侣路,还看到了日月贝的大剧场,路过了爱情邮局。珠海的海边夜景很美。

民宿网上评价很好,说老板娘非常热情,智能家居,位置与澳门隔水相望。地点在横琴新区,周围都在搞建设,我们住的楼盘周边应该还没有彻底盖完。房间是一室的,确实都是智能家居呀,智能窗帘和投影仪让北北玩儿的不亦乐乎,还有智能马桶、洗衣机、微波炉甚至还有锅和电磁炉,灯什么的也都是可以直接选择休闲、观影、会客什么的各种模式。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拉开窗帘老板娘说确实能看到澳门,只是我们去的太晚,第二天又有大雾下了雨。老板娘还给准备了水果、泡面和辣条。泡面被我们当做了第二天早上的早餐。

Day 4 东澳岛 格力东澳酒店

淘宝上定的9点半的船。网上查我们住的地方离“横琴口岸”不远,所以磨蹭到快9点才从民宿出发。

正如想象的那样,我们迟到了,没有赶上船。主要是因为我们以为“横琴口岸”就是可以坐船的地方,我们提前到了,但是发现“横琴口岸”是过关的地方,就是可以坐大客车直接去澳门的地方,没有船,可以坐船的地方叫做“横琴客运码头”……绝对是我的锅,天真的以为口岸就是可以坐船的地方了。

当我们转头去码头的时候,时间肯定是赶不上了。只有下午2点钟的船,重新补票买下午的船票,70元/人,单程。

横琴客运码头离长隆非常非常的近,等待乘船的这段时间,我们就又回到了长隆,去长隆横琴湾酒店玩儿去了~

横琴湾酒店确实比企鹅酒店大气一些,但是没有儿童玩儿的那个童趣廊,或者说是我们没有找到,只看到了卖儿童玩具的地方,没有企鹅酒店那些儿童游乐设施。

在酒店花园里看了海豚训练,很有趣,海豚有时候也蒙蒙的。每个驯养员训练两只海豚,拿了一大箱小鱼。当训练海豚转圈的时候,有一只海豚始终没有搞清楚驯养员的意图,一直在驯养员作出指令后拍水花,往复三次,一看就是蒙圈了~直到它看到旁边一起训练的海豚转圈之后会有鱼吃,而它没有,在第四次驯养员指令一给出,它就开始转圈了,非常卖力得想要吃到鱼。虽然没有看到海洋王国里的海豚表演,能看到海豚初级小演员的训练过程也很值啦~

酒店花园里还有火烈鸟和美洲的一种特别红的鸟。北北看到火烈鸟都站在水里,说:它们都在泡脚!啊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餐在横琴湾酒店的食街吃的,同样加收15%服务费,环境好人也少,我们三个人因为点了生蚝所以一共花了313块,还能免停车费,还是划算的~

北北在餐厅里纠缠着“华仔”和“鲸鲨王”的人偶摆了无数个造型要求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我们就准备出发去东澳岛了~吃饭的时候淘宝客服给我们打电话,说明天横琴码头的船停航,建议我们从东澳岛回来到香洲港码头(哦,写到这儿发现我还没有退款呢,赶紧打开飞猪退款)。这样我们就不划算了呀,两个码头车程要40分钟,我们车停在横琴从香洲回来的话车就没办法开了,所以返回到横琴码头把早上买的票退了,重新买的香洲港往返东澳岛的船票,170元/人,往返。可以直接在香洲码头的公众号上买票,很方便。

从长隆到香洲港口路程慢慢开1小时车程,正好北北在车上睡觉。到达香洲港之后,车就停在码头,停车费50元/天封顶,2元一小时。

话说这个船啊,是真晕船啊!50分钟的航程,后40分钟我都在恶心中度过,上上下下各种颠簸。切记,晕船的话一定要坐在船尾位置,而且要坐在中间,能睡觉的话一定要睡觉。我们一家三口因为没经验坐在船头第四排,而且还靠窗,我的天,现在想想都迷糊。

终于抵达东澳岛了,格力东澳酒店的接驳车来接我们,有观光车和商务车可选,我们坐的观光车,风那个大呀,车开的那个快呀…

格力酒店比我想象中要冷清,酒店非常非常大,我们住的是海景房,打开窗就能看到整个钻石沙滩。服务人员特别热情,嘘寒问暖,连酒店中央空调打开暖风都过来问一下我们是否觉得温度适宜。同样的电动窗帘,北北再一次玩儿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店有一个“张保仔”亲子游戏的活动,集齐18个印章就可以得到一个木制的海盗船立体拼图。弥补一下我海洋王国没有集齐闪卡的遗憾,带着北北一起开始集印章。我是一个多有收集癖的人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共六项活动,有两项需要到码头那里摆出规定动作拍两张照片。坐酒店的摆渡车回到码头。先是跟灯塔拍照,然后像探险一样走小路去往摩崖石刻。北北小朋友非常喜欢走石板路探险,一路上那么高的台阶都是自己走上去的,还在摩崖石刻的平台上开启了飞行模式,蹦起来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岛上的人非常少,游客也很少,据说是因为冬天大家都觉得很冷不上岛。在码头的海鲜小摊那里买个1只龙虾,一堆螃蟹和一堆虾爬子,一共350元,回酒店给加工成晚餐。特别特别怀念在越南吃龙虾粥的那个鲜美,其实已经有点儿记不得是什么味儿了,就是觉得当时特别特别开心,那么大的龙虾,下头煲粥,身子蒜蓉吃肉。酒店大厨想让我们龙虾直接清蒸加粉丝,但是我还是坚持了煲粥。加工费加上一份蔬菜,一共120元。龙虾粥确实好吃!!!虾爬子和螃蟹真是鲜啊,所以海鲜还得是在海边吃。

酒店还有无边泳池和室内泳池,虽然带了泳衣,但是外面着实挺冷,不太适合游泳了。带北北在外面溜达一圈,坐在泳池边听听海声吹吹海风。

Day 5 东澳岛

酒店有自助早餐,非常丰盛。这里的肠粉真是好吃呀!

来海边一定要到海边玩耍一下呀,况且这里的沙滩还没有人。9点钟,整个钻石沙滩,被我们一家三口包场了!北北用他的piu piu剑戳洞,然后把贝壳放进去,再埋起来。要是天气再暖和一些该多好~带了一小盒东澳岛沙滩的沙子回家。

上午的另一个主要目标就是把“张保仔”的18个印章集齐。北北直接参与了跳高、飞镖两项技能活动。在酒店的儿童活动中心,还有卡丁车和射箭什么的设备,但是需要另收费的,除了我们三口人以外也没有别人,有点冷清。北北嗷嗷哭的要玩儿卡丁车,可是他连脚踏板都够不到……安慰他到顶上有海盗船的滑梯和他可以坐的小车,结果他又被沙子吸引,兀自玩儿沙子去了。

印章集齐,拼图到手,满载而归。午餐在酒店吃了一碗西红柿鸡蛋面,48元。乘坐1点的船离岛,这回选了正确的位置,一家三口呼呼大睡。直到下船北北都没醒,车正好停在码头,下船就上车,北北接着睡。

导航到行前吴老师推荐的生蚝火锅,太不起眼儿了没看到错过了,索性导航到最近的商场先玩儿一下午。目的地:摩尔商场。

地下刚好有一个淘气堡,我跟北北在淘气堡玩耍,北北他爸去逛旁边的沃尔玛。淘气堡65元一位,规模照之前那个大了不少,北北一直愉快的玩耍撇球开小车,还交到了一个小哥哥朋友,度过了他在珠海第二个快乐的下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一次印证我们的结论:找一家淘气堡就可以承包现在的北北所有的快乐!

在淘气堡旁边买了两个鸡蛋仔,虽然不是什么大牌子,但是好好吃呀,10块钱一份,边缘脆脆的,我感觉比米芝莲好吃。

接下来重新去找那家生蚝火锅,濠轩阁特色生蚝火锅,再一次路过,本来都打算放弃了的,发现旁边刚好有停车场,就下车走去了饭店。

饭店确实很隐蔽,在胡同里面的侧面。门口直接就在抠生蚝肉。肉都超级大,但是就这样服务员还说比前两天的小很多!北北一直叫生蚝是木耳~因为有黑色的卷卷边~很是形象了。抠生蚝肉的服务员问北北这一盆的生蚝够不够他吃,北北异常坚定的说:不够!而真相是,北北一个也没吃~只专注于吃他的“游泳面条”。

这家生蚝火锅主打的就是生蚝,很多游客过来吃,不是我们平时吃的那种沾麻酱料的,就是沾着酱油和蒜蓉,吃生蚝能特别鲜美,瑶柱的那个地方还很有嚼劲。但是相比之下,我们另外点的牛羊肉就直接是速冻的那种了,在一次性泡沫饭盒里装着,很简陋。而且牛羊肉沾酱油吃好奇怪。还点了一份铁板生蚝,这个生蚝就没有火锅的那种大,可能是因为生蚝这种东西越煮会越小吧。老板一共收了200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足饭饱,回酒店落脚。这个酒店就是在珠海边走边定的,距离爱情邮局非常非常近。对比了旁边的德翰大酒店,这个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虽然一到屋里确实有网上说的一股霉味。没办法,海边城市大概都这样吧~

晚上去7点钟溜达去爱情邮局,这里8点钟闭店,刚刚好。旅行的淡季,连邮局都有一种荒凉的感觉。按照惯例给自己寄了一张明信片,简单记录了这几天的小日程。8块钱的明信片可以直接带邮资的,也可以买5块钱的明信片,邮资要买1块2的。给北北买了一桶爆米花,第二天吃了一整天~如果是白天来的话这里的风景应该会比较不错吧,远远的可以看到港珠澳大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话说到底哪个是港珠澳大桥啊,感觉珠海好多好多大桥,我们光路过的桥就包括了横琴大桥什么的好几座,其中还有一次开错路开到了一个不允许私家车过桥的桥,应该是通往澳门的。

在海边的广场跟着大妈们跳了一会儿广场舞,就这样度过了珠海的最后一晚。

Day 6 回家

在酒店吃完早饭,再次溜达到爱情邮局的沙滩上,给北北带了小玩具挖沙子,还用之前在企鹅酒店买的扭蛋装了一蛋的沙子回来~

天气虽然比东北暖和的不是一星半点儿,但是海风还是把我们给吹走了。

目的地选择了在爱情邮局看到的一个商场的拼图,名字叫华发商都,大众点评了一下有个“木育森林”看起来不错,所以就导航过去了。

到了之后感觉这个商场很奇怪啊,怎么大冬天的开这么冷的空调?北北他爸说:你好好看看,我们就在外面的好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确实呢,就是外面加了一个盖子,二楼都可以眺望远山。

商场很大,我们在中间的这个室外的地方相当于两栋楼之间的连廊,到处找那个大众点评上的森林也没找到,后来到服务台问说是之前的一个活动,现在已经撤了。没办法,那就再找一个淘气堡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当当当!北北小朋友成功占领了这片沙池,消费人民币70大洋。成功的又一次满足了他玩儿沙子的愿望,也毋庸置疑的用三次事实证明了我们的结论:就在家玩儿淘气堡吧!没事儿出去旅什么行!

话说这个淘气堡还是挺好的,除了传统的海洋球和沙池以外,还有一个巴西人现场教小朋友踢足球,全程英文教学,有一个小男孩儿一直在那里学习踢球的假动作,北北他爸说学名叫“踩单车”。

在旁边的玩具反斗城给北北买了一辆消防车,北北他爸说,以后让北北看到这个消防车就记得是在珠海买的!给我这个气呀,家里无数量车,一边说着不要惯着孩子,一边死命的给孩子买东西。吼着他爸:长隆买的piu piu剑就不是纪念啦???果然,北北回家之后再也没有拿出来那辆消防车。

午餐在商场里选择了“表哥茶餐厅”,是一家港式茶餐厅,据说是香港电影的制片人开的,张什么什么,没记住。点了菜单上进店必点的菜式,发现点的都是主食。冰火菠萝包真是惊艳,比太兴的好吃太多~招商银行信用卡可以满百减7块,这顿饭117元。(写到这儿想起来我这个月还要还信用卡…)

然后就出发去机场准备回家啦!

晚上5点的飞机,北北的午睡在去机场还车的途中解决。在还车点旁边的加油站加了油,160元。

回来的飞机晚点了半小时,北北他爸给北北又买了一本《冰雪奇缘》故事书,88元。虽然价格是冤大头了一些,但是这本书确实因为特别厚,讲起来需要特别久,拯救了北北有点儿无聊的下午时光。

在机场吃了水果捞和奶昔66元,汉堡王的鸡条20元。

晚上11点才下飞机,北北睡的赖赖唧唧,幸好北北他姥及时出现,缓解了北北的赖几。

至此,六天的珠海之行就这样结束啦!洋洋洒洒写了一万字,能看到最后的绝对是真爱。至于我的结论我重复了三次。虽然我得出了这个结论,但是我想下一个寒暑假我还是会接着带他出去玩儿。北北可能不记得,但是妈妈这一万多字写的明明白白,没准儿若干年后还能给物价飞涨留个证据呢!


此次出行费用合计:14925元(包括了所有的玩具吃饭住宿停车费等一切支出)

发现写游记可以记录下每一笔开支。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