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小黄花

                                 )一(

故事的小黄花,飘落手心。抬起你的手,摊开,我把我的手放入你的手心。牵你倚在我肩头。我把它别在你的发间。

   “它太坏了,总不听我的安排。”

   又把黄花摘下,别在你素白的衣领上。凌晨四点坐在珠江的渡口岸边等待深秋的日出。等待你泪落干渴。等待你忧愁散尽。再等等......等你 ,等我会不会有机会你会爱上我。

   “我真的要回去了”迁华直勾勾地看着洪宇。在手机屏幕荧光的反射下。苍白的脸上带害怕的神情。更确切的说是担心。当时我,迁华,洪宇并排坐在一起。凌晨一点。在大学城外环路四轮的观光骑行车上。迁华坐在我门两个中间。

   深秋。深夜里如此萧瑟。黑沉沉的树影打在了昏沉沉的水泥路上。每个孤独的身影都开始摇曳不定。洪宇放肆的面容变得肃静,嘴角却依然带着邪气慧黠的微笑。努力辨认着迁华她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神情,甚至他的气息。洪宇常常以为是她为了逃走而上演的一场苦肉计。“真的要回去?”洪宇试探着。她没抬头看他。依旧看着手机,手指敲打着屏幕。忽然间他打开了微信的语音通话。里面传来了一个女生呵责声。

   “迁华,你这都叫什么事?你说好的叫人10点半集中开会。现在都几点了?你是策划人。我们都在这里傻傻的等你。可就是只有你没有来。”

   “我在回来了,你们先把一些要买的东西、背景颜色这些琐碎的事情先商量好。然后......”没等她讲完

   “不用了,人都开始散了。你自己明天看着办吧!” 对方说完就挂了。

     我察觉到了当时她的眼眶里萦绕着的泪光。她隐忍着在他面前。或许是对洪宇无动于衷的难过。又或许对希望的落空孤独。

    每一句每一字洪宇都听到我也听到。我真的要回去,就算只有我一个人也要完成。迁华说得很决绝,脸色变得异常严肃。我寂静,沉默。整个身子向前倾,靠着控制方向的冰冷把手。冷风吹拂过来。携带着它芬芳的气息,掠过我的脸颊,带着一丝丝的忧愁离去。

   “你决意要回去,那我们就送你!”洪宇脸上又恢复了那种肆意的笑容。

       我不知道洪宇当时想的是什么。也许是真的不明其意,又或许只是没等我想明白就已经决绝的作下了最后的决定。

   迁华没有说什么。静默须臾。只见迁华牵着洪宇的手,离开了车,离开了我。两个相连的背影在我面前越走越远,最终停了下来。只剩下两个渺小朦胧的灰影。冷风吹着穿着单薄T恤的我。瑟瑟发抖。吹得我落空空的。

   迁华依然紧紧的牵住洪宇的手。说了点什么。须臾间两个身体紧紧相拥,相互吸允着。而我看到的,只是枯萎沉沦前的电光火石。

    迁华松开了手。狠狠的推开了洪宇。

   “走啊!走啊!”她撕裂着连续朝他大喊起来。

   他背向着我,走向了我越发迷离的远方,走出了我的视线,渐渐的,走出了我的记忆。

   而后,我记忆中洪宇的轮廓像石沉大海般再也没有在我的现实里出现过。




                               )二(

   故事的小黄花洒满校道。我偷偷拾起一片,捏在手心里。而后时常夹在你说过最喜欢的《你是我不及的梦》这本书中你喜欢的哪些片段里。我记得你常常对着我朗读这些片段,说着你迷乱光景里那些不及去完成的奇形怪状的梦。你说,你钟爱旅行,想要去浪迹天涯。更相信会有像三毛和荷西那样的爱情存在。你还拍着胸脯昂首向前阔一大步说:“我以后也会有这样的爱情。就算走遍苍茫大地,我也要找到。“此情此景的天真浪漫,在此后人生的日子里,我再也找不到。

   你也时常回头看向我,总是乐呵呵的。

   “添,我的书今天又收到花瓣了。你知道是谁送的吗?”然后靠近鼻子,闻了闻叶之芬芳,又靠近我的鼻子前让我闻。

   “不知道”我说。

  她直勾勾的看着我,每次次神情都变得很严肃。“你就坐我后面,怎么会不知道是谁呢?”

   “没看着。”

   问多几次还会再加上一句:“怎么又没见着!”

     有一次,我与同桌玩闹得厉害,晃了神。迁华回头问我:“这花瓣是谁放这的?你看到了吗?“

   ”我放的“我心里顿时愣了一愣,幸亏眼疾手快加了句”你信不?”我绯红的脸仰面对着迁,四目交错间她没说什么。她转过脸。我寂静的看着她背上垂下的长发,抽搐的心粘成一团。

   喧哗的空气里传来她甜美的声音。“是你,才怪呢!”她又乐呵呵的转过头,仿佛那像个天大的笑话一般。又拿花瓣靠近我鼻子,让我嗅了嗅花香。

   “香不香?”

  “香!”丰满的的思绪像被她的言语砸开了一个洞,须臾泄尽,落得一阵虚空。

 恕我愚昧。至今仍然不知你是否知道,我手心的花香比那花瓣的香更香,更纯,更浓,更烈。




                               )三(

   初二的初春里。我时常站在四楼教室的透明窗前瞻仰天宇。小鸟飞过,空留下一声尖鸣 。                                          

   洪宇是同我同镇里最为要好的,初中认识,而后且一同上的高中。                                      09年深冬,我认识了他。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十四岁前的生活,仿若芝华塔尼欧沒有记忆的太平洋,平静得没有一丝波澜,清澈得不留一丝遗尘。                                    上了初中,陈旧顿重的铁饼背被敲打着依旧传来那熟悉的节奏感和当当的声响。敲打着空气,敲打着耳膜,敲打着我的年华向前推进。                                                                      在我的记忆里,与洪宇的相识早已经模糊不清。亦是平平无奇,没留下太深的印象。我记得的依然是顿重的下课铃声,我着紧的每一条神经。太阳挂在城市顶端。白光刺眼难耐。断断续续的云悠然飘在苍蓝的天宇下。学生像涌动的蜂群向饭堂聚集。我和洪宇也夹在其中。                                                      饭堂是新建的,并未没完工,只能算是半成品。饭堂的一半笼罩在灼烧着白寥寥的日光下。在那吃饭和晒人肉干并没两样。待我领到饭,饭堂能安然入食的座位接近抢掠一空的状态。所幸残存两个并排的位置,我上前在靠边的位置坐了下来。没待我坐下。

   “你好!”洪宇就过来打了个招呼。“这位置有人吗?”他订着我旁边的位置,身体明显有一种招架不住的蠢蠢欲动。              

   洪宇个子并不高大,却有着一张俊俏白净的脸庞。浓眉大眼,高挺的鼻子。轮廓感极其分明。让人过目难忘。声音浑厚温柔。举止低调且不张扬。

   “没有,你坐吧!”我弱弱的回了句。

    他装作不慌不忙地坐下。“我叫洪宇,我们交个朋友吧!”看得出来,这明显只是用来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此情境下我没有理由拒绝什么。

   “我叫添瞑“之后就开始攀谈了起来。

     回想起来。这次“饭宴”我们相谈甚好,从此以后,课间偶尔找我闲聊。而放学洪宇必定相邀与我一同回去。

   而真实的情况是。我有单车。他没有。而我们又如此巧合般的顺路。“嗯”只为搭趟顺风车。

   而我们又因此渐渐的熟络了起来。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年杰伦脑残粉 没钱苦逼学生党 380超远看台票 7月12日 大连 先插一张自己非常喜欢的照片吧 时间抹去了你轻狂...
    小小朋punk阅读 1,655评论 15 20
  • (一) 我们曾将汹涌磅礴的爱研磨成清幽溪流,然后又将这爱变得干涸。 “嗨,我是南栀,好久不见。你,最近还好吗?” ...
    唐总和她的小媳妇们阅读 941评论 0 0
  • 【春秋成语一】目逆而送:用眼睛相迎,然后又用眼睛相送(直译)。远远的望见她旖旎而来,随后只留下倩影消失在边际(意泽...
    刘威666阅读 513评论 0 2
  • 董沛沛 洛阳 焦点讲师班三期 坚持原创分享第九十一天 暑假报了个游泳班,为期12天,先矫正了一下蛙泳的泳姿用...
    缘源流长阅读 237评论 0 0
  • ——有些人有些事来的就是那样刚好,前世结下的因,今生遇见的果。注定羁绊一生。 楔子: 九泽山,修炼圣地,人妖魔皆争...
    钟离以歌阅读 3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