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依旧we

上次的简书英雄联盟征文大赛,抱着为we写点故事的初心报了名,却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忘了初心,一直拖拖拖,好似后会无期。好在再忙碌,也一直有关注lpl,自带速效救心丸buff关注着we的每场比赛。今夜,外面狂风大作,一扫魔都往日的酷热难耐。嗯,台风就要来了,有些东西不能再拖了。

--写在前面


we,那是一个时代。

有人会不屑一顾,把we比作一个时代,就跟把dota说成信仰一般脑残(dota迷无辜躺枪,本文纯属第三方意见引用,个人完全尊重dota玩家对于dota的热爱)。嗯,那就看看“脑残”养成记吧。

大二那会儿才刚开始玩英雄联盟,那时候还只看过cf的游戏比赛,那时候还只知道汉宫(cf的一只战队)得了一个又一个冠军。突然某一天,客户端首页一抹中国红logo亮了眼,中国英雄联盟战队we获得ipl5世界冠军,为了庆祝英雄联盟中国首个世界冠军,we在决赛局所使用的英雄免费7天,相关皮肤五折。这对于刚开始玩lol的我来说,对于冠军没啥概念,但对于英雄免费欣喜若狂,毕竟皎月要6300,免费使用好爽。顺带着,我也表示下对冠军的恭贺之心,用了we的中国红头像。没想到,这头像,再也没换过。

个人不是个瞎凑热闹的人,体验了心爱的英雄,用了免费头像,还是会一探究竟,究竟是什么力量会让腾讯粑粑如此大方?那时候学校的网还在被教育网垄断着,用着每个月限量5个g的2m网速,我一局一局看完了we在ipl的所有比赛。ipl5,s2参赛的“世界列强”悉数到齐,we在s2上苦战8小时不敌eu的遗憾还未消散,各方均不看好we,均预测s2冠军tpa会夺冠。we用实力诠释了电竞的一切皆有可能,没有最强只有更强的精神。小组赛上以14:6的击杀数轻取fnatic,20分钟碾压韩国强队azubu blaze,胜者组里2:0干净利落复仇m5和eu,2:1再斩fnatic,总决赛上3:1三杀fnatic,酣畅淋漓,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为中国英雄联盟捧回了第一个世界冠军。

明白了腾讯粑粑为何会如此心甘情愿大出血,也被we的魅力所深深吸引,更为可喜的是,5个队员里,有2个队员还是老乡(当时在山城求学,一提到安徽两个字就激动)。更深入的去了解we,发现他不止一个ipl5世界冠军这么简单。国内的多少连冠也无需我赘述,韩国擂台赛和ig的中国双雄也不用我再提,我相信,那个时候看过来的老撸友都懂。


我是60e,我骄傲

60e是we粉丝的专属代名词,起初,它是一个贬义词。

we在国内国外的一系列冠军,配合着英雄联盟在中国的火热蔓延,在人皇sky的基础上,we英雄联盟战队迅速收获了大量的新粉丝。有人说,有60亿之多。虽然那是夸张带嘲讽的修辞,但是没错,我就是那其中的一个,但我发誓我没有向pdd扔过矿泉水瓶。

体育比赛里没有哪一只队伍和选手个人能够一直不败,电竞作为一种新型体育项目,电竞队伍也避免不了这场“落俗”,we是一个时代,但这个时代终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新入的力量竞争,开始走下坡,直至落幕。这个道理很多粉丝都懂,但粉丝都是热血自由的年轻人,也有粉丝不愿意懂。

we不会输的神话被打破了,we开始输了。于是有了扔矿泉水瓶,于是有了抗压吧,于是有了60e。在ig打破了we不可被打败的神话之后,当人们还在习惯性的议论we和ig在lpl谁更强的时候,omg异军突起,实力碾压老we。说实话,作为一名一直看着we赢过来的粉丝,很难受。随着we在联赛和各大比赛的平平表现,嘲讽之音不绝于耳,于是粉丝为了维护自己喜爱的战队,有的在理智争辩,有的言论或行为过激。但是事情总是这样,人们总是会看见白色中的一个黑点,无限放大。

奇怪的是,在we的粉色被冠作60e的时候,个人虽然深知其中的嘲讽之意,但却是欣赏接受的。毕竟,我们人数多,怪we咯!

在硝烟弥漫、口水纷飞的各大战队贴吧,有人舌战群雄,有人默不作声。随着we输的越来越多,有人累了,有人离去。我真的懂,懂那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甚至在联赛现场亲身体验被2:0的感觉,但是也只能接受,毕竟i can't i shut up!有人说,离开了的人都不是真爱,不敢苟同,我相信,曾经有那么一段岁月,甚至是现在,在那些离开了的人的心里,we一直是你的电竞小时代。所以,身为60e,谢谢曾经爱过或者一直爱着we的你!


we4.0,我们不保级,不演戏!

如果按上单更迭排序,夜梦书时期是we1.0,草莓时期是we2.0,卡帝时期是we3.0,957时期也就是现在是we4.0。1.0时期尚未有lpl,2.0时期虽然囊括各大比赛冠军,荣誉无数,但在lpl一直战绩平平,3.0时期虽然有过卡帝开车撞翻lck老大的光辉时刻,但是还是沦落到了lpl保级赛,几番与lspl的新晋战队厮杀之后,才勉强保级。到了4.0时代,60e已经不敢再奢求进军世界大赛的梦想,从春季赛到夏季赛至今,we一直以保级队自居。

实际上,we4.0在春季赛尚且取得了不错的季军成绩,能够2:00春季赛冠军rng,也能输给ld(在此并不是说ld弱,只是相较于lpl和lspl的水平来说),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五五开buff始终让关心和喜爱他的60e不敢大声说话。靠着教练的毒奶,米勒娃娃的吉祥物,60e的低调攒人品,we4.0目前在夏季赛暂居b组第二,ab组混合第三,且常规赛已经剩下最后一轮,几乎不会存在大的变动,we稳进季后赛。we4.0,这届lpl,我们不保级!

这个世界没有哪一个人不渴望被认可,没有哪一个战队不渴望获得最高荣誉。60e如此,we亦是如此。电子竞技的精神就是不断的突破自我,勇争第一。我们也想告诉瓦洛兰的召唤师们,we仍然是这个大陆的最强战队!但一切都为时尚早。

在战胜强敌,一波连胜,稳进季后赛的情况下,是个人,都忍不住膨胀了。好在遇到lgd,一巴掌拍在了遥望s6的we脑门上,第三局24分钟碾压we。完全理解队员们在一波连胜之后的自信,也完全支持他们做出更多的战术尝试。正如解说所说的那样,真正的强队,能适应各种节奏的比赛,玩得了运营,干得赢架。这次同lgd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三局疯狂干架,we干输了,所以,we还需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越是到最后,越是关键的时刻,舆论会带来各种节奏。诸如各种we抬一手lgd,im故意输vg。作为深爱we的60e,个人对于lgd干翻we的实力非常信服,输的心服口服。同时也看了im对阵vg,作为早在第一轮就实力2:0im的vg来说,最后2:0也是赢得实至名归。那些骂im演员,吹某队的人,对于你们的双重标准只能说6到不行。

说到演戏,就不得不提lpl联赛史上的几次著名奥斯卡事件(具体哪些战队就不说了),那些事件无一例外的给当时的we造成了伤害。但是这种伤害某种程度上又是因为自己本身实力不济,得认!因为真正的强者勇于直面黑暗。

常规赛的最后一轮,坊间传说是奥斯卡再度来袭,we也避免不了被拉进各种险恶猜想,一方面说着we菜队,弱队,一方面,又说we只要输vg就是演戏。so,we到底该怎么做?有人说,练阵容不是演戏;有人说,we弱打不过拼死一搏的vg很正常;有人说,上替补来满足拳头规则;有人说,一切照旧尽力就好......

不得不站在上帝视角说一下,无论是lgd还是vg谁进季后赛,我相信,都是靠他们自身的硬实力才能笑着走到最后,没实力,季后赛一轮游岂不是更大的一个笑柄?作为we,虽然体会过命运被掌握在别人手里戏耍的感觉,但是我更相信这个拥有60e的战队是一只充满着体育竞技精神的战队,用尽全力去争胜负,是对这项运动,对自己,对手最大的尊重!诚然,也许面对某些对手我们会更有把握,但要想成为真正的王者,需要战胜的从来都不是对手,而是自己!

去往s6世界舞台的路还很长,季后赛还有很艰难的一段路要走。不论是王者归来还是重来重来,只要we怀揣体育竞技精神,不忘初心,keep the dream,时光荏苒,60e依旧w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