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的训练动作

走进健身房的玻璃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龙门架,它的左右两侧各有一个人在做钢索下拉,练肱三头肌。

接下来是固定器械区:这里一定会有人做高位下拉,而且分了两种版本,有些人上体保持直立,有些人会大幅度后倾;也一定有人在用大飞鸟机,两条铁臂撞的duangduang响。

左边是瑜伽房,但没有瑜伽课的时候就变成了综合活动室。很多人在瑜伽房垫子上扭动身躯进行腹部训练,旁边的手机里放着腹肌撕裂者课程视频,视频里的教练在给大家打气。这个训练很艰苦,我试过。

再往里走才是杠铃、哑铃训练区,大部分人在训练凳上做哑铃卧推、哑铃上斜卧推、哑铃飞鸟、仰卧臂屈伸、坐姿推举……还有很多人在做二头弯举。 是的,二头弯举。

翻开健身杂志、打开网络,又是怎么说的呢?

『复合动作很重要,孤立训练也必不可少,还要练腹肌。』

在训练的前几个月,我尝试了他们教给我的无数个动作,我把5-6个动作安排在一次训练课中,正式训练完成后再来几组腹部训练。我需要精确计算每个部位的训练间隔天数,明天是不是该练肩部?我要去查一下我的记事本。

几个月后我感到极度厌倦。泵感不能让我找到快感。还好,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一个新手需要做这么多动作。像Waterbury这类教练就明确告诉大家:你不需要孤立动作。这给了我鼓舞。我想起很久之前Jacky 说的话:我不喜欢健身房,里面的人都在做一些花里胡哨千奇百怪的动作。当时我只是以为他不懂,后来才发现他的无心之论直击要害。

什么是训练的基础?一般人会认为新手应该……做二头弯举?答案和我们常识是相反的,二头弯举这类动作更适合高级训练者。

Eric Bach最近发表了一篇短文,叫 Train Movements First, Muscles Second. 我很喜欢这篇很短很短的文章,更喜欢它的标题。『Train Movements First』, 这是许多貌似高深的训练谜题的答案。如果没有这些教练的教诲,可能我已经放弃训练了。

下面我全文转载这篇文章,它很短,意思也很简单,所以不再翻译,原文贴出。


Train Movements First, Muscles Second

Isolation work has its place, but most of your workout program should revolve around these 6 major movement patterns.

by Eric Bach

Unless you’ve already built up serious levels of strength or have physique specific training goals, doing tons of isolation work is a poor use of training time. Sure, isolation work is important for muscle growth, but first make sure you can squat more than 225 before you do leg extensions to “hammer the VMO, bro!”

Picking the right exercises is key to getting results. Biceps curls and hamstring curls aren’t bad, but they shouldn’t make up the majority of your program.

Focus instead on the 6 major movement patterns:

Hinge(铰链类): Deadlift, good morning, kettlebell swing, snatch and clean variations
Lunge(箭步类): Lunge, split squat, step-back lunge, Bulgarian split squat
Push(推类): Bench press, push-up, overhead press, jerk, one-arm press
Pull(拉类): Pull-up, bent-over row, seated row, one-arm row
Squat(蹲类): Front squat, goblet squat, Zercher squat, back squat
Carry(负重行走类): Farmer walk, single-arm carry, overhead carry

Does Your Workout Program Pass the Test?

Now, take a look at your program and ask yourself if these movement patterns are covered throughout the week. If not, cut out the superfluous exercises and get these into your workout pla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一土 有读者问我,如何写文章。我答她,遵从自己的内心。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你所希望的。即使我很难过,我也要擦干...
    雨下撒哈拉阅读 303评论 0 3
  • 寻求自我,完善自我,刚在首页文章评论里看到。 在简书越久,发现,这里有很多真性情的文字。即不偏激也不张扬,那些文字...
    56东南西阅读 179评论 0 0
  • 外叔祖张公蝶庄家,有书室颇轩敞,周以回廊,中植芍药三四十本,花时香过邻墙。门客闵姓者,携一仆下榻其中,一夕就枕后,...
    兰浥尘阅读 197评论 0 0
  • 周末与友人聊天,友人说准备辞职了。我惊讶万分,因为友人目前就职于一家事业单位,也就是人们羡慕和追求的“铁饭碗”,我...
    April会飞的猪阅读 321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