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掉标签,与内在的小孩拥抱~

    如果有一个课程的作业是回去跟你老公拥抱一分钟和坚持21天跟你老公说一句鼓励的话,你会去上吗?


        从出生到现在,你身上带有多少标签,你的身上有多少标签?你是优秀的,开朗,乐于助人还是乖乖女,别人给你的外号是大熊,小目还是爱笑的孩子。你自己对自己的评价是努力上进还有不甘平凡?还是什么都不知道?

    真的很庆幸,我没有错过这次【奇迹父母营的鼓励咨询小组第7期】。我跟吴妙报名在年前,当时因为两个人都有事情就没办法参加,昨天我也是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携手吴妙、春芬一起去上了我们期待已久的鼓励咨询小组课程,期待看见更多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早起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掐着点到了现场,现场的安排布置一下子就抓住了我们的内心,很温馨:名牌、甜点、笔记本和魔法棒。今天应该是美好的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鼓励咨询小组伴随着一个简单的手指与拳头的力量抗衡开始了。回忆听了各种谩骂和委屈的话和听了各种鼓励的话,拳头的力量真的不一样。鼓励的话给予我们很多力量,只要你跟我说话的鼓励的话,我都会记着~

这个时候,终于拉开了帷幕,其实我是好奇的,不知道小丽老师会怎么让我们看见我们内在的小孩,怎么让我们受到鼓励,怎么让我们泪流不止。结果真的是,小丽老师是催泪的,无形中一整天不知道泪流了几次,慢慢的看见了自己的内在,看见了自己的需要~

我们经历了自画像,国王与天使,循环圈,行李箱,跟小组队员互相鼓励,抖掉所有标签,如何感受爱与接受爱,跟内在小孩对话,个案分析,目标筛选达成一致的步骤,还有向陪伴我们一天的内在小孩表白,还有一天下来给了对自己鼓励了6次的便签和告白国王了6次。每个环节我都非常喜欢,但是最喜欢,自己触动最大的是与内在小孩对话,抖掉标签和目标细致化。

我的自画像,有点像男孩子,是的,从小到大我都是以男发成长,一直到了大二,我就悄悄的把头发留长了,一直到现在。自画像中的我,笑的有点邪恶,其实并不是邪恶,是开朗,是面对大家都会很开心的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从自画像中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内在的小孩,与她紧紧的拥抱。告诉她不要害怕,不要紧张,不要担心你的梦想,只要坚持,你会得到你的想要。

我从国王与天使中获得了能量,保护鼓励了我的国王,当了别人的天使,一整天的守护与被爱,让我更加的学会爱自己和爱他人~

我从循环圈中得到了原来一开始我的问题并不是真正的问题,当我把问题的答案写出来之后其实已经解决了一半。我除了想改变我的专注力之外,我原来更想找到我与我妈妈的相处模式,我容易从高高的云端被妈妈的一句话拉下谷底。但是,我找到了~找到了相互理解的重要力量,找到了也去寻找她之所以是这样的原生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从跟小组队员吴妙互相鼓励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满满的力量,让我觉得浑身充满了无限力量,自己有无限的可能。赞赏的五种语言,我最爱直接的鼓励和肯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做了行李箱,我们把自己的外号优点全部写在了每张标签上,我们把自己的这些标签让小伙伴一一贴到了我的身上,在贴的过程中,我紧张不敢动,觉得难受但是又不得不接受,但是当音乐响起,我们跳着叫着把自己身上所有的标签都抖掉的那一刻,看着洒落一地的自己和他人的标签,我的心里突然觉得好释怀,我爱自己,我爱没有标签的那个我,我还没30周岁,我也不想给自己定任何标签,我接下来的人生还有无限可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如何感受爱与接受爱中,达成了对自己的一致,原来我的原生家庭,我的爸爸妈妈用最朴实的关怀让我变成了这样一个温暖的人,我也是用他们的方式温暖着周围的人。我从行李箱中挑了【爱】很温暖,我一直希望用我的爱去温暖更多的人,我的家人还有身边的人。包括我的文字,最近因为成功日记让我觉得自信心大增的原因,我的文字除了温暖之外还有自信,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所以我想以更多的文字来表达真实的我。

在跟内在小孩对话,这个是让我猝不及防的,我没有想到只有短短的两分钟,关灯音乐响起,大家找了让自己舒服的角落跟自己内在小孩对话,我一开始就哽咽,然后慢慢的跟自己内在小孩达到一致。刚开始走向那个角落的时候我完全没有想到,我会如此泪流满面~

在个案分析中,可能与我同行的吴妙和春芬她们真的得到了大大的收获,在这个过程中,把她们内心深处一直不敢说出来的,全部交给小丽老师和当场的我们。其实我上次就赚到了,小丽老师帮我做了一次分析,那次我也是哭到不行,然后现在已经完全好了,那个结已经过去了。相信,过后的她们也是会跟我一样会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长期目标与短期目标的计划中,长期目标的主人翁都是自己,短期目标的都是家人。家人和当下是最重要的,在当下你还能说出我爱你,说出你的感受,那就珍惜吧。我的长期目标与短期目标都不一样,但是真的让我静下来思考我的人生就剩下最后一个月的时候,我会做哪五件事情,我虽然没有含着泪写,但是我的内心真的受到了撞击。如果是你呢?你会怎么写?

短短的一天很快就结束了,我们最后进行了挑选自己最爱的一句话与当场告白国王。生活,还是需要这样的仪式感的,需要把心里的话告诉对方,告诉自己:你最可爱,你最有爱,你最睿智,你最幽默,你很有自信,You are the best!是的,这是我写给自己最喜欢的话,我的完美一天也就此落下帷幕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丽老师说,不管哪一期内容和体会都会不一样,我期待下一次我们的相会~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


总结一句,我爱你,我的爸爸,我的妈妈,我的老公还有我亲爱的曼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