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予我千万种欢喜,不敌初见你的怦然心动

01

以枝今年27岁,有一件事情困扰了她很多年,她从来没有谈过恋爱。

母胎单身至今这件事她从来没有跟人说过,因为她总觉得这是一件很丢脸尴尬的事情。爱情这种事情,并不是努努力就能得到的,没有喜欢的人和没人喜欢一样令人

世间予我千万种欢喜,不敌初见你的怦然心动

以枳今年27岁,有一件事情困扰了她很多年,她从来没有谈过恋爱。

母胎单身至今这件事她从来没有跟人说过,因为她总觉得这是一件很丢脸尴尬的事情。爱情这种事情,并不是努努力就能得到的,没有喜欢的人和没人喜欢一样令人

一样令人心生绝望。有时候,这个人不主动出现在你面前,你怎么找也找不到。

以枝知道自己已经过了那种耳听爱情的年纪,这个年纪,对爱情可能不再抱有什么幻想,对爱情的需求更多的变成了柴米油盐的烟火生活。

以枝想,之所以还会频频为这件事感到困扰,是因为身边人的态度吧。所有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告诉她,你该恋爱了。

与恋爱有关的节日,她从来不过。一个人习惯了,对未来的期待也不敢太满。

十月,她要去参加大学最好朋友的婚礼,一个班的女生几乎都已经结婚。

她想,也许她一辈子都不会结婚,也许遇见对的人,下一秒就可以步入结婚的殿堂。

02

虽然是她最好的朋友,她也真心祝福她。但同时她心里也很怕,大学群里有人起哄,都必须得带对象来。她知道这是一句玩笑话,却还是忍不住在意。

那时,或许要忍受一个很奇怪的画面,大家纷纷带着相爱的人前来,他们站在一起,和谐而美好,还会有一些甜蜜的互动。

唯有她,孑然一身。

即使没人觉得有什么不合适,她依然想要落荒而逃。

这天,她很早就起床精心修饰了一下妆容,搭配了一条水粉色的缎面长裙,穿上了很久没穿过的细钻高跟鞋。

加油,她看着镜子里状态不错的自己自言自语。

即使是一个人也要站成一支队伍。

婚宴布置宛如公主的城堡,白色的蕾丝花边,粉色的气球,娇艳的玫瑰。

她见到了很多失联的大学同学,她端着一杯香槟,微笑着一一打招呼。

突然,在人群中,她瞥见了一个颀长的身影。

是他,她曾经喜欢过的人。

初见时,教室里,他正在读一篇文章,清澈的声线缓缓流淌过她的耳边,流进她的心里。也许那天的阳光太耀眼,也许那天的风太温柔,也许只是因为是他。

只是一眼,便沦陷。

她默默关注了他四年,毕业后也屡屡装作不经意向身边的人打听他的消息。

他,活在她心里将近十年,可她始终没有靠近他,向他表明心意的勇气。

03

抢捧花的时候,她站在人群外。

远远的望着人群那头的他,有些忧伤的想,什么时候这样的小确幸她才有资格拥有呢?

突然,新娘朝她调皮的眨了眨眼睛,她顺着她的眼光看过去。

是他,他手捧着一束玫瑰走上台。"今天,我来这里,除了祝福两位新人。还有一个小小的愿望。趁这个机会,我想对一个人说,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以枝,我不想再错过你。"

他的目光在人群中焦急的搜寻,终于,他看见她,他举着那一束娇艳欲滴的玫瑰一步一步向她走来。

"以枝,你记得我吗?我还记得,第一次见你,是在盛夏的阳光下,你骑着自行车,背着蓝色的书包,穿过长长的校道,细碎的阳光透过树叶筛下来,你的脸庞温暖动人。初见时的怦然心动,后来很多年我也都忘不了。我不再年轻了,岁月给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好不容易再一次见到你,我真的不想再看着你离开,跟你说再见。"

他把手里的玫瑰递给她,深情的目光灼灼的望着她。

以枝有些惊讶,她从来不敢想,他也正喜欢着她。

良久,她才抬起泪眼朦胧的眼睛,微笑着接过他的花。

后来,朋友告诉她,他一直喜欢着她,她的气质有些清冷,他每一次尝试表白都最终败下勇气。

这次婚宴,他因为公务在身,本来是不能来的,只是因为听说她也会来。便立马买了票过来。

今天是他们相识十二周年的纪念日,她收到了他的一束玫瑰,里面夹着一张手写的卡片:雨过天晴,终要好天气。世间予我千万种满心欢喜,沿途逐枝怒放,全部遗漏都不要紧,得你一支配我胸襟就好。

她细细的看着卡片上的每一个字,不由的嘴角上扬,这也正是她想对他说的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