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童心慰我心

7月中旬,结束了成都共读活动 ,来到锦蓉佳苑,开启与孙儿的相处时光。

不管视频如何逼真,也无法代替近距离相处的情感交流,萌娃的天真与可爱简直能消融七月流火的燥热。

每日睡醒,十一自己就光着小屁股跑到客厅里,一见人就笑,是那种开心无邪的笑。自己玩球,玩汽车,玩遥控飞机……客厅里随手都是他的玩具,男孩子的好动在他身上一显无遗。床,沙发,饭桌,来去自如,挡不住他的脚步,所有的玩具都可以成为他的工具:孙悟空的金箍棒;喷水的滋水枪;他挥舞着,在他的领地为王。

他是一个特别会自我欣赏的小萌娃:从古镇买回来的小背篓,防晒的小黄帽,防晒的墨镜,甚至换个小背心,他也要在镜子前扭扭,蹦蹦,做出各种自我陶醉的表情,让人忍俊不止。


男孩子天生好奇心就强吗?一周九个月了,拿着遥控把屋里的空调开开,并把电池拿出来再装进去;家里扫地机器人的零件在阳台上放着,他会一一拿着安到机器上去;家里的小度,他总要找到自己喜欢的动画片;新的玩具到手,玩一会就要开拆。

他是一个小人精,走到哪里都招人喜欢。每天出小区门口,都要走到警卫室和保安打招呼;到便利店去,背着小手,像视察一样,把每个商品都摸过来,然后出其不意地拿两件商品交到款台;商店门前的儿童电动车,自己要亲自投币坐个够才行。


虽然人小,可视野不小。每天户外活动三次,近到小区的游乐场,游泳池,市内的大型游乐园,海底世界,远到三亚,到处都有这个小人的足迹。他在儿童游乐场里尽情地撒欢,爬上爬下,让我这个知天命年龄的奶奶跪爬着跟在他身后,一会就满头大汗,但童真的乐趣远胜于身体的疲惫;在海底世界里他亲自喂食海豚,没有丝毫的胆怯。


小孩子的世界多么有趣啊:吃饭吃高兴了,他会摇头晃脑;听到音乐,他会手舞足蹈;每晚在广场,他都会随着广场舞的音乐开心地蹦、跳、嚷;那种开心,让你看了也瞬间忘却一切烦恼。

他还不会说完整的话,只能清晰地说爸爸,妈妈,妹妹,哥哥,姐姐等简单的称呼。但他会说一长串我们听不懂的话,用一岁儿童独有的语言与我们回应,交流,表达他自己的观点。我推断,这个小孩会说话的时候,一定就是一串一串的,也是个话唠吧?我喜欢。

十一多么幸福啊,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等众多亲人的关心。爸爸妈妈把全部的身心都放在他身上,做辅食,鱼虾蛋肉换着花样的做;妈妈全职看护,爸爸工作之余也是全程陪伴,护佑他健康快乐成长。


每一个孩子降生的时候都是天使。这个在建国70周年大庆的日子出生的小猪宝宝,爱笑,有人说爱笑的孩子运气都不会差;他也用哭闹表达他的不满,但一会儿就会过去;更多的时候他自己玩玩具,高兴着自己的快乐。

小十一,愿你永远开心快乐,健康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