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小姐的小故事

 我以为没有你我会过得很好,我以为我已经忘记了你,我以为我心中的小鹿已经苍老垂暮,却在看到你消息的那一刻,莫名地开始紧张。


 安小姐第一次遇见田先生,是在朋友的生日会上。安小姐去的晚,一进门就看到田先生坐在餐桌上,跟周围的人说着话,看到安小姐进来,田先生抬眼看了一下,安小姐心下闪过一丝异样的感觉,只觉得这个面孔莫名有些熟悉。

安小姐是陪朋友来的,大多数人安小姐并不认识,看到田先生,安小姐只是微微笑了笑,随即落座。吃饭间隙,一个女生进来,跟大家打了招呼,坐到了田先生身侧 ,席间人调笑起哄,安小姐这才知道了是田先生刚交的女朋友。安小姐心里隐隐有些失落,初次见面,却也没太在意。

那年,安小姐刚上大二。

安小姐和田先生不在一个校区,交集并不多,安小姐学习生活安排紧凑多样,开始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子,逐渐投入其中,渐渐地,安小姐开始淡忘田先生。大学生活总是过得很快,田先生比安小姐高两届,是要先离开学校的。

毕业前夕,田先生跟寝室室友来安小姐所在的校区拍照留念,安小姐与朋友接待了他们,作为送行,最后大家都去了KTV。玩闹之余,田先生突然来到安小姐的身边,羞涩地跟安小姐交换了联系方式。后来很久以后,安小姐想,也许一切的因果都是从那个时候悄悄开始的。


当时只道是寻常



毕业总是多愁善感的,所有美好的,不美好的,在这分别的时刻都会变成难忘的刻进记忆深处。

安小姐常常想,也许在田先生心中,她也是这样的匆匆一瞥。不久,安小姐生日到了,田先生意外地问安小姐要什么生日礼物,安小姐惊讶之余,淡淡回绝。

安小姐一直对自己的定位是一个慢热的人,而那个时候的安小姐尚未动心,田先生也尚未动情,只是在闲聊之余田先生随口的一句安小姐曾是自己的理想型,安小姐默默开心了很久很久。

时间不紧不慢地过着,安小姐也该毕业了,那个时候田先生在北京读研,安小姐也考虑去北京,好离家近一些。研究生复试的时候,田先生招待安小姐在自己学校参观,许久之后二人的重逢,田先生和安小姐聊了很多很多。

安小姐一直相信现在就是最好的安排,包括最后没有留在北京,而是去另外一个城市读研。决定去留的那天,田先生打电话问安小姐是否留在了同一个城市,安小姐回答否,似乎听到田先生轻微的一声叹息。后来,安小姐常常在想,如果那个时候留在同一个城市,结果会不会有所不同。


安小姐所在的城市离田先生的城市高铁需要1个半小时,安小姐想也许彼此就这样了吧。直到田先生后来跟安小姐表达爱慕的时候,安小姐久久没有回过神来,安小姐不知道田先生什么时候回到的单身,却心里默默地开出了花朵。

田先生来找安小姐的那天,初秋的天气异常寒冷,北方的风不停地刮着,田先生说这风让他想起了一篇文章,叫《寒风吹彻》。安小姐笑笑,她没有看过这篇文章,不知道怎样的寒风究竟怎么吹彻,只是觉得冷。安小姐刚刚到一个新城市,尚未熟悉,而作为一个资深路痴,安小姐自然没有招待好田先生。前前后后,都是田先生查地图,找餐厅,安排吃饭,安小姐在旁边看着,心里甜甜的。

田先生是第二天中午走的,安小姐有些不舍,却也没有办法。田先生离开后,安小姐开始愈发思念田先生,安小姐已经记不起田先生来之前的生活是怎么过的。安小姐早上想田先生,下午想田先生,晚上也想田先生。安小姐这才慢慢明白,原来喜欢一个人会这样的一种感觉啊 ,煎熬却甘之如饴。

当一个人开始对另外一个人倾注感情的时候,要求也会越来越多,多到有的时候安小姐怀疑,这到底是是不是真正的自己。安小姐一向内敛,在遇到田先生后建立许久的堤坝,渐渐奔溃,而问题也开始渐渐出水面。

安小姐清楚地记得那个夜晚,感觉到田先生有些冷淡的安小姐思考了很久,决定跟田先生谈谈,不知道事情怎么发展,就突然到了针锋相对的局面,安小姐一向不说重话,且在那晚脱口而出:“如果在一起不能比以前过的更快乐,那么在一起也是没有意义的”。

 “你幸福吗?”田先生问。

 “不。”

隔着屏幕的是久久地沉默。

“不合适”是田先生提出来的,信息的发送时间是凌晨3点,安小姐在早晨起床后看到信息,第一次感到了心如死灰。

“这是你深思熟虑的结果吗?”

 “是的”

 安小姐默默关上手机,缩在床边坐了很久......


你离开后,我已经忘记了你未来之前的生活

有的时候,最残忍的事不是没有得到,而是得到之后的失去。既已饱尝得到之后的甘甜,又如何承受失去之后的寂寥。

用了多久的时间调整,安小姐已经不记得了,用了多久的时间才开始在悲伤中慢慢前行,安小姐也已经不敢去回想。只是那段时间,安小姐慢慢开始听懂了薛之谦陈奕迅,看懂了之前看不懂的悲伤文字。

安小姐强迫自己不去想其他,静静开始自己的生活。安小姐开始频繁出入健身房,开始参加各种学校活动,开始学习乐器,开始埋头准备各种期末考试,用大量的事情填补自己的时间,似乎已经忘记了种种。只是,田先生出国的那天,安小姐在微博发了一条无关紧要的状态。

收到田先生信息的那天上午,安小姐正在忙,隔着15个小时时差的田先生说,他正在参观教堂,安小姐心里一动,想着今天上午看到的一个人眉眼间像极了田先生。

情人节的时候,安小姐收到了田先生51.99的红包,却不解其中的寓意。安小姐常常在想啊,自己这么自制的一个人,怎么就栽在了田先生的手上。安小姐常常想起田先生,有的时候心里也淡淡的,带着些甜味。安小姐常常在身边人的身上寻找田先生的影子,也许这就是自己的喜欢吧,来的很慢,却很久很长。

安小姐与田先生交流不多,安小姐自觉自己的成长,却不知田先生的成长也出人意料地迅速。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田先生学会了做饭,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学会了替别人着想。

田先生做完饭的一天,跟安小姐说:“有机会回去做给你吃啊”。安小姐在图书馆,不禁笑出了声。

春天来了,窗外已经染上了绿色,安小姐看着外面明媚的阳光,风吹过来,花儿欢快地爬上了枝头。

如果兜兜转转你还在这儿,也不负那些单枪匹马走过的寂寥岁月。


最好的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象中的云南之旅,是和闺蜜们一起走走停停,拍拍看看的那种有多点儿文艺小清新的旅行 现实是我的云南之旅,是和三个大妈...
    冬素阅读 498评论 0 0
  • (一)关于MK检验 降雨、径流分析采用非参数检验方法曼-肯德尔法(Mann-Kendall)检验法来检测泾河合水川...
    d33911380280阅读 9,910评论 2 6
  • 此刻我们看不到终点 所以充满期待和欢愉 好像时光被拉长 好像你的发梢触手可及 好像你的一个笑容便换来无数次温存
    榛子味的酒阅读 211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