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爱我,又不是我的错!

谁也不爱我,我就给自己快乐,管你谁谁谁,我看不懂脸色。没有人爱我,又不是我的错!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杨燕燕,今年34,单身未婚,出生于某小县城近郊农村,某二线城市广告公司总经理助理,在公司干了八年,升职一次,现在月薪7800。

最近让我很不爽的事有三件:一是我妈给我取的这个名字,二是公司那班群魔乱舞的小妖精们,三是听说总经理要调任。

先说我这名字。跟了我30多年,本来我也习惯了,虽说土气了点,可农村老太太嘛,知识水平有限,一度我很庆幸,上面有个花花姐,下面有个牛牛弟,我这个名字已经算超水平的正常范围了。可最近公司业务发展,拓展国外业务,加上我在办护照,准备出国旅游一趟。(这么多年了,我也赶个时髦,出趟国,免得总被那班小妖精骂我死宅土老帽,我去回越南给她们瞧瞧。)

这提供资料、办护照不就要翻译英文名嘛,你看说这:Yang  Yan Yan,什么鬼?不管老外能不能念懂,我自己看着也郁闷。可这也没法子,我户口还在老家呢。虽说我没什么固定资产,可改个名字也还是挺麻烦。所以,虽说这名字让我有点烦,一点小气性一会儿也就散了,再说老叫我名字的人也不多。至于老外们,管他们难不难念我又不天天上他们国家去,他们自己念的时候气悠长点儿。

再说公司那帮小妖精们。不知道这社会风气是怎么的,也不知道从哪里流传说广告公司美女多。瞧瞧吧,瞧瞧吧,美不美的,一个个的赛着打扮,那穿的、那抹的、还什么香水首饰墨镜包包……,七拉八扯没个完。就那工作,回回你得敲打,说说吧,还一脸委屈两包泪,让你恨不得把她那超短裙扯下来套在她头上。也要说现在这老爷们不出息,不管是20多的,还是30多40多的,自己公司的还是来办事的,见了那帮小妖精们哈喇子都快流下来了,逮着一个搭上话七磨八蹭的动嘴不挪腿。我出面收收场,还都不高兴。在公司里的背地里管我叫我:“女夜叉”,公司外的听说管我叫:“女门神”。

就说今早吧,一去就给我生了一肚子气。进了办公室就开电脑,喊了三个人来汇报昨天的工作,电脑还在启动状态。叫了上周新来的李珺进来,问她昨天给我的电脑报修了没?

结果她倒好,不说报没报,叫我重新热启动一下!热启动是什么鬼?看我没动作,竟然还站到我桌子边上来叫我摁哪哪哪个键。我立时就火了:“小丫头你行啊,才上七天班就能指挥我这干了八年了的了是吧!我是问你报修、报修、报修没有?”她竟然说她刚跟我说过:报了!

瞅瞅,瞅瞅,我这还没说几句呢,她就做出一副受气包样,掉金豆豆了。旁边乔伊那个小娘们,竟然还帮腔,说她说过了,还说了两遍!

当我眼花耳聋七老八十?说了我能怎么没听见!一个新来的,没人撑腰敢不把我放在眼里?

乔伊这个小娘们,我们的帐我慢慢跟你算,前几年你仗着总监撑腰天天把我当使丫头,摇头晃脑了半天,却没想到新任李总一来,我倒升了职。

李总太太上公司来,对你们全是横眉冷眼,唯独拉着我的手对我说,这公司就放心我。你们一个两个的天天擦得香喷喷的,香水一瓶子都倒身上了吧?李总不止一次的跟我说过,最怕女人喷香水!

我忍忍叫她俩出去。想是想,乔伊这小娘们不像李珺这个新来的,能任你掰扯,说多了她敢跟你对吵,谁能保准吵起来外面那帮小娘们不跟着起哄呢?

要我说,这招人就不能招女的,尤其那些谈恋爱的、结了婚的、有孩子的!天天哪哪儿都是事,又是不能早到又是不能加班。

要说就还是男职员好用,又能干,又听话,啥时候对你都是一副笑脸。忙不忙的,一个个高高大大,整整齐齐地坐在各自工位上,让人看着都舒服!进来汇报工作,思路清楚,说话声音又好听,进门一声杨总助,出门一声杨姐,还时不时的提个醒说个注意,关心关心你,哪像那群没良心的小妖精!

让我最头疼的其实是这第三桩,总经理要调任。虽然总公司没有正式通知,可在公司里传得是有鼻子有眼的,我看也八成有这回事,要不,这帮小娘们最近怎么一个个的气焰见长啊!

找时间得找总经理擦着边的打听一下,看他调任能不能把我也带过去。在公司八年,就赶着李总上任我升了一回职,他就是我的伯乐。

他上任的时候,挑了我做助理,让众人跌破了眼镜怎么也想不明白。其实有什么不好明白的,那肯定是因为我不一天到晚跟那群小娘们叽叽喳喳、勾肩搭背的搞小帮派呗!

哼,当时乔伊这个小娘们,脸都绿了。她还以为总监变总经理,她就变总助呢。人家倒是升了总经理,不过调到别的城市去了,叫她去,她舍不得她那个本地男朋友。一天满脑子除了吃穿打扮就是恋爱结婚,呸!活该你过了三年还蹲着没动,叫你再指派我干活跑腿。她蔫了一阵子,那帮小娘们也跟着老实了一阵子。

唉,这李总要是真调任,我可得早做准备。来个新总经理,指定不要我做助理。我要找机会跟李总说说,他去哪儿我就去哪儿,反正我一个人,没房没地的来去自由。

这时间过得可真快,这就要到中午了。想起一个人这茬,我就饭也不想吃。公司那帮小娘们,嘴可损,知道为啥说我是“女夜叉”、“女门神”吗?她们说有“母”就有“公”,我这种没男人要的人“优等”剩女只能称“女”!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虽然工作起来有点严厉,办事有时候“乞力嚓啦嘎嘣脆”地干脆利落,可也算不上缺点啊。这说明我工作态度严谨、办事认真、效率高啊,女人就不能工作能力强?

要说个人条件自己的长相,我也不算差嘛,身高一米六,体重一百二十五,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浑身该圆的圆该扁的扁。要说经济基础,我这也属于能独立的,每月工资都够用,这不,攒了几年我还能出国旅游一趟。而且,一没存款二没房没车,不至于让男人压力大吓得不敢与我交往嘛。

都说我没人爱,没人爱又不是我的错。那帮小娘们,一天工作不好好干,嚼起舌头来花样翻不完,哼!等你们男人跑了、把你们甩了、且哭去吧!早起晚睡的就知道个爱、爱、爱,像我这样的才爱得起!

不想了,不想了,下午还有一摊事呢,我得叫李珺快点给我买饭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调整坐姿,保持脊柱的挺直。保持呼吸的觉知,眉心舒展开,嘴角上扬,面带微笑,放松舒适的状态,进行今天的练习。 野象...
    谷应阅读 675评论 0 1
  • 前天给工程部的杨师傅和餐饮部李总监用了一天半的时间,做了两套PPT,这在以往是不可能的!每一套PPT做下来...
    胡晓梅阅读 161评论 0 0
  • <!doctype html> Document 显示条数: 名称: 任何查询 : ...
    Ting_Lee阅读 131评论 0 0
  • 大学宿舍里,总会有那么一个嘴特贱的人吧。 还记得大学的一天,我正在认真的挑选衣服,梳洗打扮,这个时候同宿舍的同学就...
    谢_十三幺阅读 1,262评论 0 9
  • 那年 时光遗忘了 我的笔尖却一直牵挂 她秀美的脸颊 面若桃花 她灿若云霞 专注之时无懈可击 活泼之时七分灵动 她时...
    安若胡阅读 476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