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离开,我只能等待

春去冬来了,眨眼又是一年。


图片来自网络

小周躺在被窝里翻看网易云热评,其中有段话让他深有感触:

“今天零下七度,我走了一千八百三十四步,重新走了我曾经送你回家的路,头顶有二十七盏路灯,路旁有五十七根柱子。我走过了一百五十五棵树,坐在倒数第三棵断掉的树桩上,看着三十五秒的绿灯闪了八遍。沿着三十八条斑马线走了四通,想来,你还是不会回来了。耳机中又响起了你最喜欢的歌,还是好想你。”

网易云是女朋友喜欢的,曾经她靠在他怀里翻看每首歌背后藏有的故事。

有的心酸,有的感动,有的无奈,最多的是孤单和想念。

那时候女朋友也留过言。其中他印象最深的是:“我很幸福,因为我爱的人也爱我。”

当他习惯使用网易云,女朋友却离开他了。他想找到她的留言,一条一条的翻,终究是沉在人海中,再也找不到了。

两人从大学到工作一直异地恋。大学期间,小周在学校周围的一家快递店兼职,周一到周五从下午五点忙到晚上九点。

搬货,标号,发短信,挺忙也挺累。特别是节假日,还需加班加点。他也想过放弃,但一想到月底要去见女朋友要开支,还是坚持下来了。

每当月底,小周乘几个小时的火车从一个城市跨到另一个城市。在路上,嘴角上扬,什么也遮不住他的兴奋劲,兼职的苦累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了。

有次冬天,小周坐的那趟火车晚点了,到站已是晚上九点。

小周看到孤零零坐在一旁哆嗦着身子的女朋友一看到他便朝着他奔来。

拥抱过后把手上的围巾戴在小周脖子上:“我自己织的,暖和吧。”

小周握住女朋友冻红的双手在嘴边直哈气:“叫你别来接我你不听,很冷吧。”

女朋友抱怨道:“你又不让我去看你,还不能让我来接你了?”

小周心疼女朋友,不想让她受这份来回奔波的罪。

去的时候满是期待,返程时,恋恋不舍却又不得不分开,一个人坐在火车上望着窗外渐行渐远的景色满是心酸,这种感受他一个人懂就行了。他在心里暗暗发誓,以后一定要给她幸福。

毕业后,两人工作都挺忙,见面次数越来越少,生活的繁杂和工作的不顺心压得他们疲惫不堪。

最后,女朋友还是提出了分手,她不想过异地恋的生活了,太难熬。

爱情终究抵不过现实,小周不怨她,只怨自己没本事,目前无法给她想要的生活。

分手后,小周更加没日没夜地工作,希望还来得及,希望还能等到心心念念的她。

这个故事让我想到张嘉佳的写地一段话:

“你燃烧,我陪你焚成灰烬;你熄灭,我陪你低落尘埃;你出生,我陪你徒步人海;你沉默,我陪你一言不发;你欢笑,我陪你山呼海啸;你衰老,我陪你满目疮痍;你逃避,我陪你隐入夜晚;你离开,我只能等待。”

只要是和你在一起,无论生活有多苦,多难,我都会挺下去,余生只想和你慢慢变老。

可是假如你选择离开,我真的毫无办法,那些豪情满志,美好蓝图在我心里都失去了意义,就连见一面也失去了勇气。

因为你离开,我只能选择等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计算机以何种规则进行通信,就是网络研究问题。 网络模型一般是指: OSI(Open System Intercon...
    frankisbaby阅读 260评论 0 0
  • 这一周的阅读课程设计主要也是源自对孩子们的近距离观察,还有我自己的思考,主题更多是关于学习中的主动性,发现有几个至...
    团的花园阅读 265评论 0 0
  • 1977年的夏天,落地了,这时 一声啼哭叩响了门,也叩响了门外的事 从时间里走出的阳光表情若有若无 夕阳举起男人一...
    百炼成钢7927阅读 291评论 0 1
  • 应用内角标 IOS 应用程序角标 应用程序内部角标 iOS开发 关于未读消息的红色角标
    奇怪的知识增加了阅读 247评论 0 0
  • 那天看到几个故事,突然觉得和现在我的处境好像,我就想撇吧撇吧这个事儿~ 故事一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男生喜欢大雁,他...
    我是大大大一一呀阅读 1,335评论 25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