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这样大肆活动过,我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我的衣物很多,整理出满满两大箱,衣柜顿时空了很多,我才发现原来他衣服这么少,清一色黑白灰,显得很空洞。角落里有一件明黄色的T-SHIRT,是海绵宝宝的图案,我还记得是我擅自买的情侣装,硬逼他陪我穿出去,结果他一天都没抬过头,我把这件衣服也折好放进箱子里。

整理好这些,我已经大汗淋漓,坐在床边休息,床头柜上摆着我们的合照,我搂着他的脖子笑得眼睛都看不见,这是他大学同学会时别人给我们拍的,他十分喜欢,找人要了洗出来摆在床头,他说过,最喜欢我笑的时候,眼睛眯成一条缝,很能感染人。

我本来还想多坐会,毕竟这是有他气息的地方,可是我不能,我怕来不及了。于是我又去厨房,自从我生病以来,他也跟着受尽折磨,没有吃过一顿完整的饭,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我总是意识不清醒,他只能衣不解带的陪着我,他不愿把我送进医院,他知道我胆小,最怕一个人呆在陌生的地方,他宁愿多花点钱,找私人医生上门。所以离开之前,我想给他做顿饭,最近记忆力下降的特别厉害,我又忘了想给他做什么,这又浪费了一些时间,后来我拿了家里所有的食材,尽我所能,做了一桌的菜,我把厨房擦了,又把客厅整理了一下,他今天去医院学习护理去了,一时半会回不来,我才有时间做这个决定。

接下来我开始整理自己,镜中的自己让我一瞬间慌神,我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双眼无神,巨大的黑眼圈,皮肤暗淡无光。原来这么久他面对的都是这样的我,怎么可以。所幸其他一切都好,抹上粉底皮肤又恢复了白皙,气色好了很多,我当然知道都是他的功劳,他帮我洗头,帮我剪指甲,让我不至于那么像一个乞丐。许久不化妆有些生疏,眉毛画了好多次都不满意,整个人有些浮躁,我停下来安静了一会,才克制住砸东西的欲望,想要继续画,才发现眉笔已经被我掐断了,断的那截深深的摁在了手心里,留下一个鲜红的印记,叹口气,拿指甲上的小锉刀慢慢磨出下一截,因为怕我做傻事,家里的所有刀具都被他扔了,刚才做菜时我找了很久,才在抽屉的最里层找到一把很钝的菜刀,切菜废了我不少劲。

终于画好了眉毛,时钟已经指向了三点,我拿起床上准备好的衣服穿,突然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吓了一跳,出去一看,并没有人,看来我的幻听越来越严重了。我快速的换好衣服,换好鞋子,走之前又在门口愣了很久,这是我和他的家啊,我们一点一滴打拼出来的家啊,我们曾经约定过,等有了我们两个人的家就去结婚,鞋柜上一个玻璃盒子,里面安安静静的躺了九个硬币,这是我们的结婚资金,可是后来我的病拖垮了一切,我倒出九个硬币,装进口袋。我还记得中午他临走时摸了摸我的头,说:乖,我去医院一趟,马上就回来,你睡一觉,醒了我就回来了。

我还是转身跨了出去,我带走了我的东西,这个家看上去一下子变得苍白,我不知道他回来会是怎样的反应,我只希望他不要找我,会痛吧,痛一段时间就好了,他值得有更好的人生,而不是被我束缚在狭小的房子里。刚患病的时候我很怕,整夜整夜睡不着觉,他就抱着我哄我:别怕,别怕,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会陪你。那段时间我还有希望,觉得我一定可以,我必须可以,可是后来越来越严重,我会莫名奇妙大哭,又经常整日呆坐在角落里不说话,大家的神经都快崩溃了,有一次半夜醒来,看见他在阳台上,一根一根不停的抽烟,愁眉不展,烈烈的风将烟灰刮得到处都是,那时我觉得很绝望,眼泪无声的落在枕头上,又怕他担心不敢睁眼,他抽完烟回来,带着烟草气味小心翼翼的睡在床沿上,我假装熟睡翻身抱住他冰冷的身体,真冷,我的心都快被冻住了。

海边风很大,计程车司机帮我把箱子搬下来,留了一排汽车尾气扬长而去,我坐在海边的石头上,拿着手机翻来覆去,耳中一个声音响起:你还犹豫什么,你还要拖累他一辈子吗,你现在就是个废人,去吧,一闭眼就解脱了。我不知道拿什么来反驳它,我和它抗争了很久,从前有几次我能吵赢它,现在却败得一塌糊涂,我决定不再犹豫了,我很累了。我把箱子一个一个推进海里,最后还是发了条短信给他:忍不住化身一条固执的鱼,沉默地沉没在深海里。然后把手机也远远的抛进海里,他快回来了吧,真想再见他一面啊。

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节目录 第八十二章:巧儿 经过悉心照料,独孤求败伤势业已痊愈,南语上教其吐纳之法,内力又进一步。 一日,小宝睡过...
    南语上阅读 347评论 1 10
  • 今日要事: 读背《圣经》罗马书1-2章: 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
    zuimeideni阅读 369评论 0 0
  • 昨晚看了《圆桌派》第一季第十四集后,让我一时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 这一集是从著名的扮演哈利波特中赫敏的艾玛·沃特...
    九猫之奴阅读 2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