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歌

      ——献给普天下伟大的母亲

引言:  时光流逝,不觉中又是一个年关。 我的 母亲 已过世整整八年了。八年间,我领略了人间百态:有东北的雪丶江南的风;有西行的尘封丶有东南的波涛……但我心中的爱始终如一:


香,点燃了

静穆中忆起江南的景

那是母亲给的

旖旎的风景呵,

就是母亲给我掀开的心灵的窗,

那是遥远的时代、遥远的故事,

是故事,不是千古流传的传说,

载着母亲牵我小手的足迹,

那悠悠的光阴收拾着童年曾有的呢喃……

哇哇的婴儿落地了,

带着母亲身上的血,

肚脐中连着母亲的心,

母子连心、母女连心的心啊,

此刻绽开了希冀的花蕾!

天,湛蓝湛蓝的,

地,广袤深远...

山,重峦叠嶂...

海,不枯不烂...

啊,桑海沧田之芸芸众生,

磨平了多少挚爱子女母亲的脚跟、隆起了层层的茧花,

母亲的脚,骨肉相连,

母亲的手弯曲萎缩...

母亲的腰身倦得不再挺拔...

那斜阳的余晖,

照着我深深爱着母亲——弓弩般的身躯背影,

啊,妈妈,

亲爱的妈妈呀,

今天是您的生日。

那是多少积蓄的泪花,融入我心而溢出;

那是母亲长年累月的汗水,

湿透如今我的双眸,

我轻轻的,

轻轻的拂去昨夜的星尘,

抚摸着您给我弄捏的泥人,

我,端详着您慈祥的尊容,

心中荡漾着无限的哀思……

您,我亲爱的妈妈:

这是您的节日,

更是您的生日。

纪念,已经疲惫,

回忆,已失去时光,

那流失了的光明呵,

寄托着我深深的怀恋...

重拾记忆

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蹒跚的脚步,

牵动您的心,

发烫的小头,

拾起您赶路的鞋底,

您,匆忙背起您的宝贝,

奔跑向那远方的诊所...

那一路风尘,

那一身露水,

沾糊了您唇边的青丝黑发……

多少年的多少天,

这浓浓相间的黑发哦,

岁月已将之泛白,

已将之剥落……

亲爱的妈妈,

您头发泛起了霜花,

您的心底却闪出了激动欣慰的泪花!

那是您,

看到了您的宝贝拾起了您当年的笔,

铺开了您,当年还没用完的纸……

书写着人生,

一步又一步……

山,不在高,

有水则灵;

水,不在深,

有龙则行!

这是您说的,

这是您教诲我成长的心经。

谦朴低调,

光明磊落,

是您的化身!

坚强不屈,

勤俭持家,

是您的美德。

您一生的心力交瘁,

您一世的情缘曲折难书,

您,却给了您的宝贝我啊,

一生享用不完的财富。

这财富,

意味着您的化身、您永垂不朽的精神!

花儿,开了,

盛开着大地,

三山五岳,

大江南北,

孩儿我,

牵着您的心,

带着您的想,

驮着您的梦……

用那不忘的经典,

演绎着从古至今的家训:

刻苦读书,行万里路,

谦逊为人,做好每件事!

风儿,

徐徐地来了,

轻柔温馨,

鸟儿也悄悄地降临那东坡的坑上,

叙述着千古奇文……

吟诵着乐府诗篇……

凄美、婉约,

如高山流水,

悱恻缠绵,

如泣如诉……

似汩汩东去春江,

那浮着片片殷红的花瓣呵,

就是我相思的泪滴……

时光倒影,

物欲横流,

动摇不了您!

阡陌纵横,

曲折痛楚,

没有让您趴下!

您,在儿心中点燃了如火的明灯,

就像今夜不熄的柱香,缭绕余馨,

回荡环宇……

妈妈,我亲爱的母亲!

您可曾想到今夜的我?

今夜的我,

将去年写给您的,

一同交上了飞翔的翅膀,

送上蓝天白云,

让爱戴您的亲人、朋友与普天下尊敬的母亲,

一起领受一个平凡孩子的心声:

那是从心底的感知,

从骨子里的忏悔!

哦,无言的书,

无垠的地,

无边的海,

无限的思恋啊,妈妈……

树 欲静 风儿不止,

子 欲养 而您不在,

锥心撕裂的痛,

无以言状的伤,

是那样的刻骨铭心,

那样的不敢回味……

呜呼,常回家看看吧?

我回来了,妈妈!

可您不在了,

我的妈妈、妈妈呀,

您用甘甜的乳汁哺育我,

您用粗糙的双手怀抱我,

历经千辛,

洗尽铅华,

排除万苦,

育儿成就!

可不孝的我啊,

三百六十五天,

没有十天呆在您的身边,

是忙吗?

这是无情的借口!

草儿,泛黄了又送来春的信使,

泪珠儿丢尽了,又滚动血的模糊!

这,就是代价,

无法偿还的代价啊,

将是为儿一生的不熄之憾!

如今,多少个如今,

我只能凝视着您的遗像,

千遍万遍的呼唤您……

妈妈,您听到了吗?

您听不到了,

但您会轻轻的告诉我,

让我用心劝导着我们身边的友人:

好好爱我们的母亲吧,

不要钱财,

不要每天的陪伴,

有空常回家看看……

要求不高,

这,就是我们母亲的奢望!

江山之美兮,由奴扛着,

长城之长兮,由我修着,

那是锤炼的心得,

那是母亲永恒的训导!

是一颗点亮的心,

是一盏指路的明灯!

沙漠哦,渴望绿洲;

沧海哦,希冀片舟;

夜航哦,需要导航的灯;

母亲哦,就是儿心头人生的方向灯!

今天,掀开了日子,

醒目的日子,

明天报到,

在即将还有十八分钟敲响时,

亲爱的妈妈,

儿给您献上这首您值得骄傲领受的歌:

那是我心中的歌,

也是普天下尊老爱幼的歌、不朽的歌!

它的歌名叫:妈妈我爱您!

妈妈,我爱您!

多少次呼唤着您,

妈妈,我爱您

多少日月春秋想念着您,

您的音容笑貌,

您的坚毅秉性,

您抚育了我,

恩重如山!

您培养了我,

功高五岳!

您是我最好的榜样,

您是晚辈效仿的楷模!

您虽然走了,

永远地离开我们,

但您的英名将永垂千古,

流芳百世!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

我凭借这方屏幕,

向您,天堂中的您,

深深默哀……

表达儿对您的念想,

无限的哀思、就是今夜儿的行行字迹……

那一方,那一笔,

承载着您的恩!

我的心,

我躬身作揖:

向您老人家,说声:谢谢!!

我弯腰下地,

采撷起花园里我亲手栽种的花,

献给您:伟大的母亲!

您知道吗?我为您自豪,

祖国为您自豪,

因为在我们的国土上需要您这样标榜的母亲!

让我轻轻地对您说:

妈妈,安好!

孩儿已长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标题就是标题党。今天是全国母乳喂养日,忙了一天,刷微信才想起,而我已经断奶14天了,心有不舍,本想喂到自然离...
    大闹妈阅读 133评论 0 1
  • 刚看到这个图片好喜欢这个颜色,以前没有尝试过用彩铅画这种感觉的画,特别担心出来颜色太淡,那种浓郁的感觉出不来。必须...
    红丽_72阅读 227评论 2 5
  • 从没有想过有一天会矫情的怀念高中,那种生活太苦,早上六点起床,晚上十点半下自习,没有周末,一周考五天。 在我到高三...
    禅的云阅读 214评论 0 1
  • 今天早上去跳禅舞有点感觉,昨天晚上我完全找不到感觉,就是在没有情感的乱舞,禅舞每次跳的触动心弦是很滋养的事。如果没...
    Hi_张阅读 171评论 0 0
  • 笑是人际交往的通行证,是友善的待客之道,是化解人间恩怨的催化剂,是人类共同使用,不论肤色、民族、国籍,都会使用的一...
    Qian_fairyland阅读 2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