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们,趁年轻大胆去爱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多的鸡汤文章灌输了这样一种思想,女追男是不会有好下场的,男的是狩猎者,天生是行动派,如果男的喜欢女的就一定会主动联系,女追男得来的男的不会珍惜的。诸如此类的话让很多优秀又矜持的女生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更加胆怯与踌躇。女孩们都说不愿意将就,又想嫁给自己所爱,最终的结果就是一次次的错失良机成为了大龄剩女。

在这样的状态下,大家都忽略的第一点就是时机的问题。每个人在生命的长流中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需要解决,就是哲学里面说的主次矛盾相互转化,也许你想安稳的时候,对方正面临工作的忙碌、心性的不稳与不成熟。但你确实是一个好姑娘,各方面条件也都不错,你偷偷地将这份感情深藏,生怕一个表露就失掉了所有的先机,因为情感大师们说了表白一定是要留给男生的,这也是所谓的套路。但很多错误的婚姻不正是没在对的时机遇到对的人么?在不对的时机里遇上了对的人也许努力就能换来不一样的结果呢?蝴蝶效应尚且能煽动一场飓风,何况各类妹子的主动殷勤呢。

第二个点是性格问题,我们排除那些情场高手,很会讨女孩子喜欢的男生,很多优秀的男生是不太会讨女孩子喜欢的,或者说是情商低,也不知道怎样去拉进跟女生的距离,这样就需要女孩们多费些心思了,如何追到男神也是一门技术加艺术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Y姑娘说自己的爱情完全是主动换来的,男方是一个闷骚男,外表秀气五官端正,平时跟女生说话都会脸红,典型的技术宅男,在人际交往上情商可说是负数。在我们看来男方属于学霸,应女方要求来到一个二线城市里,在某知名手机公司里担任软件开发员,月入上万,而女方大专毕业,工作换了几个都不满意索性回家当起了全职太太,而男方对她却一直百依百顺,从她怀孕以后更是呵护备至,羡煞旁人。Y姑娘回忆起来起初的时候每次都是自己主动找他聊天,约他出去玩,一开始人家还不愿意,还是自己软磨硬泡才到手的,说完Y姑娘一脸的幸福感。

2

L上完研究生就已经近三十了,外表来看是丑胖型的,满脸的癍还不爱做家务,以很多大师的话来说是很难通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你内在的美,结果却是嫁了一个阳光帅气的同校博士。据说他们的相遇在一次舞会上,那个博士是天生的善良心肠软,看到女孩一个人坐在角落没人理禁不住心生怜悯,就过去带她一起跳舞,结果就被'缠'上了,一发不可收拾,挡不住女孩的各种撒娇各种追求最后还是修成正果了。L说属于自己的机会就要好好把握,身边也有朋友像她这样的压根嫁不出去,那就是拼谁的眼光好谁的心态好了,积极努力不放弃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现在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完全遗传了父亲的基因,漂亮灵动中带点英气,备受周围人喜欢。男方家里反对的声音一直持续到他们女儿的出生才最终接受了女孩,一家人过的其乐融融。L不禁感慨所有的幸福都来的好不容易,但主动才能把握先机。

3

J姑娘长得天生丽质,身边从来不乏追求者,但她没有一个能看上眼的,转眼奔三的年纪了,家里不断的催婚,她自己也是干着急没办法,没遇到那个对的人只有靠等待吧。但最悲剧的是好不容易等来了,那个人却对自己丝毫都不感冒,J姑娘说女人在遇到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人的时候就要掌握些套路,心累点没关系,想着以后能和自己喜欢的人朝夕相处眼前再多的低姿态都觉得值得了。就这样,J姑娘三天两头就有事要麻烦对先生,一来二去的,来帮个小忙就能帮上一整天,就这么日久生情勾搭上了,后来他们结婚生子也是幸福美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的热播剧《欢乐颂》里面,主动的曲妖精和小邱都因为有爱的付出才换来对方同等的回报;被动的小关面对所爱永远是内心戏十足默默关注;安迪是个特例也是剧情编排所需有各种扎堆的男神就不拿来比较了;樊姐在掐尖儿的时候从来没考虑过自己对于对方的价值在哪里,又何谈付出感情呢?而在面对王柏川的时候确实也是尽心尽力为对方着想办了很多实事,才得到了真爱。

所以在感情里,大多时候我们都爱自己胜过于爱爱情,用层层的硬壳包裹住自己来维护那脆弱的自尊心。一时的关心欲行又止,还安慰自己要对自己好一些,你爱的人不爱你也要好好爱自己,到头来才发现这是多么虚伪可笑的谎言,更是自欺欺人的孤独症患者。

人是群居性的动物,如果只凭自己便能喜能悲能怒能哀,那还有什么乐趣可言?

爱自己的感觉太悲哀了,所以我们要大声对自己说:我宁愿一切重头再来,我会把握机会好好地去爱你,从今天开始我不再胆怯,因为放不下,我会更加勇敢,即使没有任何的结果,也因努力的过程而拥有不一样的回忆、不一样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