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无是处 第8篇 那个夏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一章

@本小说所有品牌店名地址均纯属虚构,如有相同,纯属巧合!@

入夏,到了中厨房最难熬的日子。只有做过中厨的人才知道,夏天的厨房是什么样的?

  冬天时还能有些存在感的风扇彻底歇菜了。厨房里的温度有多高?38?40?45?一群打着赤膊的男人,露着白花花的肉,站在大火灶前抖动着手里的锅和铲。有笑话说,一到夏天,中厨房的盐都可以少买几包。因为汗那是喷薄而出,一挥手就有汗水滴下来了。最搞笑的是老胡死规定无论如何头上的白帽子都要戴着。本来热气都往上走,几个菜炒下来,脑袋上的气能练出三花聚顶了。不舍得推平头的都能出密密一层的痱子。

  小凡最早还有些衿持,后来热的受不了,也脱了衣服,露出尚无发育好的一副排骨身材。被厨房的同仁好生嘲笑了一回。他不以为意,厚厚脸皮也就过去了。

  换班时拿下帽子披上衣服出去抽烟,一出门,被穿堂风一吹,身上不由自主打了个战,外面大太阳的甚至还比里面低个十度吧。就见冬子也蹲在一旁,招呼他。

  “后悔上灶了吧?”冬子笑的不怀好意。的确,在这个天,切配比在火边生烤着舒服多了。“我就说你老实。老胡那是什么人哪?他精着哪!这时候上灶头别提多辛苦了!”小凡哑然,心想那我那时候要上时你也没提醒我啊。

  “年后出去的大排骨,你还记得?”程凡想了想,大排骨也是做切配的,算资历还比冬子更老些,算是一把刀。小凡记得他说他去的是一家新开的饭店,“大排骨去做西厨了。”冬子说。“我前两天去他那看了,和咱们这比,简直就是天堂哪天堂!全空调!全空调!厨房里全空调!”

  听到空调两个字小凡的眼也直了,裤裆里整天被汗水湿透的感觉真的很不爽,时间一长瘙痒难耐,小凡狠不得每个小时都能去换条干净的内裤。

  “咱也去试试?”冬子问。

  经过三轮面试,一个月后,程凡成了PizzaPizza的第一批员工之一。当然,因为他未成年,名义上还是实习生,可就算如此,工资还是比外滩大饭店高了三百!PizzaPizza还委托外服给所有人买了保险,用人事部的话来说,这保险是个大大大福利,比国内啥啥的商业保都管用,国内企业是绝对没有的。

  PizzaPizza纯外资,最大的头到经理全老外。最早进入中国的那些洋牌子都顺利落地生根了,还把pizza包装成了一种高档料理,高峰时还排队。把老外们眼睛都看直了!中国人原来这么爱吃pizza!这么好这么大的市场不能放过。于是PizzaPizza牛逼哄哄大搞特搞的冲进中国市场,誓要抢夺中国第一pizza那个位子。

      那时候的老外还是很纯天然的,一根筋的。

  为了copy不走样,保证原汁原味。他们家所有的大到烤箱,刀具,小到面粉,酱料,蕃茄,辣椒都是全系空运到上海,完全不计算成本的。

  终于,在入职培训时程凡他们看到要工作的新厨房,锃亮崭新的柜子,能照得出影,超大的工作台,还有空调!冬子推了推小凡,我说吧,有空调!是的,整个厨房全空调,完全没中厨房的烟熏火燎。空气是清新的,爽快的。

        可说回来,程凡内心还是有点失望的,和外滩大饭店的豪华餐厅内饰相比,PizzaPizza美式快餐装修横竖看不出是高大上的西餐。冬子安慰他说,我们自己舒服就行了。这里的工作量少工资高有啥不好的?

       给他们做培训的,是出资方从美国空运来的几个美国师傅,专门手把手从头开始教新员工做pizza。程凡觉得这群老外太tm实诚了!

  第一堂课老外师傅就指着厨房的大玻璃说:我们所有的厨房都是这样子大面玻璃。所有人都能在玻璃窗看到你们的一举一动,所以我要求你们的动作要干净要漂亮要专业!这个厨房永远要保持干净整洁!你们是在表演,你们中这个舞台上的演员。

        冬子缩了缩头,悄悄对小凡说:还好切配是在偏僻的位子。小凡摇摇头,眼睛盯住了最中间最显眼的面饼台:我要做饼底。冬子说他脑子有病,放着现成的切配不做,又要从头学起?程凡认了死理,既然饼底是批萨的灵魂。那就是最不可缺少的职位。小凡报着一个信条,要做就做无法被替代的那个。

        集中魔鬼训练一周后,程凡出师。老外师傅对他行云流水的动作赞不绝口!毫不吝啬的大夸特夸了一番!你真棒!你做的和我一样好!很专业很漂亮!我相信所有看到你做pizza的人都会爱上你的!程凡自信心暴棚!


我是神叨叨的大妞

欢迎喜欢/关注/打赏

70后,育有两女。

专注理财,爱护肤美容爱臭美,爱写文小说


后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