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的赤脚医生我觉得你变可爱了!

人在什么时候最能体会冷暖?落魄倒霉追着你

不放时!生病了,在单位工作了十几年第一次

因为扛不住压力给自己放了一足月的长假,心

情自然在某些方面得到了一些缓解,放假的消

息已经力所能及的封闭了,其实我又不是明

星,怕什么呢?可害怕的还是来了……踏至

纷来的人情问候一环接这一环,信息时代嘛,

总是那么轻易就能用三言两语组织成动美的言

语从头暖到脚,别误会我没有一丁点儿排斥的

意思,相反会感动,人非草木即使平日里不太

搭讪的普通同事的一段微信问候我也觉得此时

那么贴心!但电话微信除了问候外还带有某种

揣测,探索的企图时,我是反感的,没错像我

这样的好强之人忽然间给自己大气的放了一次

长假一定令许多人猜测,她得病了?得了什么

病?听说前段时间感情出问题了?众说纷

纭……无所谓,背后的猜忌我从来当不知情,

可现在亲爱的们你们可以别那么直接的来以这

种方式慰问我嘛?像皇后娘娘那句话说的臣妾

做不到啊!我能有些隐私吗?我懂你们关心

我,我懂人都该有好奇心,可如果能到处分

享,我也不至于逃离将自己置身事外了,我愿

意说你不必问也会知情,我不愿意说你再试探

答案也是你自己给的,和我无关!不过我内心

是感激的,一通电话,一条简讯,都代表我存

在于你们的心,哪怕短暂的一瞬间,在此深深

道谢!说到此,让我想到一个人,单位医务室

那个我眼里的三流赤脚医生,抱歉,我承认说

话一直有些刻薄,因为我承认我不喜欢她,在

我眼里她势力,刁钻,对待老员工和新员工判

若两人,我们曾经亲身经历过,听说单位可以

配创口贴我和其中一个同事一起去了,冬天手

比较容易裂开,我倒是纯粹陪同同事去的,敲

门进去看到这个医生正和另一个穿蓝色制服的

领导有说有笑,那蓝制服领导手上捧着一堆

药,看我们来了不自在地走了,赤脚医生的脸

瞬间秒变,问新来的员工吗?我靠!配个药和

新来旧来有什么关系?我心里嘀咕着,同事也

老实,说医生我做收银员的,手老是划破能不

能配点创口贴给我?话音未落,赤脚医生便一

口回绝了,没有的,除非受伤了,尴尬,尴

尬,要有个洞我就钻进去,还好我这同事天生

一副苦命手,满手粗糙裂痕,找出一处破损给

她看,扔了一张创口贴打发我同事走了,我自

然乖乖打消了念头,心里的火已经烧到了天花

板!至此我对她再没有好印象,在我眼里就是

势力,狗眼看人低,遇见她我从来白眼相对!

说了那么多关于赤脚医生的事缘由呢?昨天家

人替我去医务室交病假单,去之前我再三叮嘱

家人做好思想准备,这个人有多刻薄,可事情

和我想象的发生了很大的出入,家人说,这个

医生很客气啊,她说对我印象很深,说我长得

漂亮很活泼开朗机灵,怎么会有抑郁,但她并

没有像平常人那样追问,这也是一个医生的操

守吧!今天我接到了一通电话,很意外,就是

这个一直令我有距离感的医生,她给我打了这

通电话,鼓励我好好治疗,说了很多精神上支

持的话,也给了我她在医学上的一些经验,那

一刻我是羞愧的,无言以对,在她面前自己多

么狭隘,包括我刚提及的那么多关心我的发简

讯的,打电话的,她们的出发点都是关心我

的,人的存在多么渺小,小到稍纵即逝,唯有

情感是永恒的,过路人一个微笑的照面,爱人

的一个拥抱,说再见时地一个吻别……这些都

是值得我们感恩的画面,我会记住这每一个瞬

间,谢谢赤脚医生带给我的感悟,现在我觉得

你无比可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