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小说)自创

                                            第一章      梦始

      城中央的一大户人家的内宅里乱成了一团,“怎么了,怎么了”下人们焦急的问着,一会儿门里跑出了一个丫鬟,大声的对他们说:“小姐又做那个梦了”顿时府上的人都开始议论起来,一个管家飞快的跑去向老爷通报,这时,就看在几个丫鬟的服侍下,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女走出来,这位姑娘面容姣好,颇有闭月羞花之能,但仔细一看却是满面愁容,似有什么未解开的心结……

  这时,忽听门外有人说到:“远航,你没事吧,可否受到了什么惊吓?”寻声望去,只见一位一身正气的中年人走了进来,侍卫丫鬟们见了他,都齐呼一声“老爷“后退下,他就是朝廷中的一位中品官员,名叫习相呈,而我------听说在我六岁那年,得了一场重病,幸而起死回生却失去了记忆,六岁前的一切,我都是听丫鬟婆子们对我说的,我叫习远航,是本府的小姐,老爷的独女,而我的母亲在生下我之后便去逝了……

  思绪回到现在,我听到父亲对我说的话,赶忙收回心事,面带笑容地对父亲说:“父亲,女儿没事,只是女儿不明白,为何这么多年来,女儿一直做着同样的梦?“父亲皱了皱眉,对我说:“许是你在你娘病逝后太过思念她了吧……“顿了顿,他又对我说:“孩子,这几年你做梦之事,我都是听你身边的侍女对我说的,所以对此事也是一知半解,不如你现在说给爹爹,可好呀?“

  “梦!梦!梦!我一点一点回忆起梦的内容:我身处一个宁静的山谷中,身边有一个人陪伴着我,我看到他的神情十分紧张,似有什么大事要发生,这时,山上突然有人凌空而下,到了我们的面前,对我说着什么,并拿起一面铜镜朝着我,脸上落出讽刺的笑容,再一个转瞬,我置身于火海中,身边是战士们的喊杀声,这时,我感受到有人抓住我的手,并轻声对我说:'大人,开启吧,这三界的赌局。'这时,我又回到了山谷中并与他共同跳下了山崖,顿时,天地崩塌……”

   思绪收回,我一时紧张的不知所措,更无法把梦境中的情景描述出来,只好朝父亲略带歉意的笑了笑,没有说话,而父亲看我也无诉说之意,便也没有强求,于是便叮嘱了我几句,便离开了。

  这天夜里,正举头望月,却见丫鬟春桃轻手轻脚地走进来,并对我轻声说:“小姐,刚才凌风公子派人送了一封密信,请您过目。“

  “凌风哥哥!“我心中一紧,所有的思绪都涌了上来……

  “他是我在失去记忆后认识的唯一一位朋友,在我伤心难过时,在我被其它的同龄姑娘少爷们冷落时,凌风哥哥总是在我身边陪伴着我,那时我们就已私定终身,可是当这件事情被父亲知道时,父亲异常愤怒,把我禁足在屋内,而我和他的亲事,也被父亲以相克之名拒绝了……“那一瞬,我心中五味杂陈,不再细想,赶忙把信打开,信中只写了六个字“明日,城郊花崖“花崖!!这个名字不由得使我想到了那日我们私定终身之时,凌风哥哥带着我来到了这个地方,漫山花海,阵阵香气袭人,这时,凌风哥哥突然对我说:“远航,你喜欢这儿吗?“我重重地点了点头,他笑着望着我,半响,又说:“既是喜欢,不如我把这片花海赠与你如何?“我开心地抱住了他,他笑着对我说:“远航,这片花海还没有自己的名字,你给它取个名字如何?“名字?我想了想,抬起头调皮地对他说:“这些花既是生长在悬崖之边,不如,就叫花崖吧!““好,就叫花崖!“那一天,是我和他共度最美好的一天。

  思绪收回,我暗暗下定决心,明日一定要见他一面。

  这一夜,我辗转难眠………

  第二天,称着父亲早朝的机会,我偷着跑了出去,来到花崖,看到了他在此地等了很久,我与他有说不完的话,直到晚间,才悄悄地回了家,躺在床上刚刚入睡时,我又梦到了那时的情景,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内容,不同的是站在我对面威胁我的那个人的脸开始清晰,正当我抬头看时,我突然从梦中惊醒,我跑出了屋子,跑到了父亲的房前,却看到父亲与一个人在说着什么,走近些,看到那人从头到脚被黑衣包裹,站在我父亲面前,手中还拿着一个盒子………

  第一章完,欢迎阅读第二章神秘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