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1月20日

回家的火车上,没买到其他票的我奢侈一把 在软卧上拿出了今天79分的数学试卷和海天英语小课堂(说起小课堂,视频一定要看,超级有用,集训营讲过的inevitable“不可撤销的”,a sense of responsibility “责任感”,还有红衣教主等都有涉及到,而且赵老师讲的非常棒)

海天寒假集训营十天的生活就这么结束了

感谢海天,感谢集训营和老师们,感谢学长们和同学们,让我在这十天有了大的进步,让我找到了数学的学习方法,让我每天都非常欢乐,让我感受到研友之间的相互督促支持和鼓励,享受同时习惯了这十天的生活。

10号晚上的英语测试

阅读全对 但170个单词错了一半

英语是一个积累的过程,量变才能质变

英语学习注重几点:

单词 背诵  积累  做题

[1] 单词:复习,联想,词性,语境,阅读

单词的遗忘概率是非常大的,必须要不断回顾不断刷新。记忆单词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它回归阅读语境,因为在很多情况下是可以根据理解猜测出来的。

记忆单词一定要记忆它的词性!!!

我在整理英语笔记的时候,会把当天几篇阅读同一词义(比方说遵守,abide & comply with,职业 vacation & profession )或同一类别(疫苗vaccine ,免疫 immune ,流行病 episode )等总结在一起,像减少和下降(decline, decrease,descend )等英二作文会用到的表达总结在一起,还有同一词根词缀(trans-等)。

记忆单词的时候可以联想记忆,比方记忆translate "v.翻译",可对照 interprete "v.口译",而interprete 又有"解释,解析"的意思,还可以联想到“trans ”类有很多单词,transform “v.改变”,有了“改变”就有了“v.转换,转变”,所以它还有转换的意思。说到“转变,改变”我们还学了动词convert ,它包括“宗教信仰的改变”“money 币种的兑换”等等。

随时随地都要联想,就像数学讲极限和无穷小的比阶,谁的增长速度更“快”;课间聊天的时候说到了“匆匆”,我的第一反应是“haste”,同桌丁和白都对了,我随即问了一句“欲速则不达”同桌白一下就说对了More haste,less speed.所以用心学习,绝对有回报。

[2] 背诵记忆

背诵不是傻背,拿到一篇文章或句子作文,先通读一遍,把自己不会的单词用笔画下来,还有给你眼前一亮的短语和表达方式句式等,比方说杜老师讲的I really admire your persistence...感觉现在被杜老师练的张口闭口就是这句话,很有魔性哈哈~很喜欢享受杜老师讲英语,杜老师的纪录片片段式教学法,让我有一种在大口大口汲取英语的感觉。说到persistence “n.毅力,坚持”,可以联想到和它有点像的perserve“v.坚持”,说到动词坚持,还有insist on, persist in ,(有介词的用法一定要把介词带上记忆,方便以后使用)这些都是我们集训营讲过的,这种联想的习惯大家一定要养成。

[3] 坚持做题和保持做题的手感很重要

巩固所有积累的最好方法就是回归做题。

我高一高二英语平时是110到120多分,怎么也提不上去,但是我坚持每周做英语阅读,英语早读至少背诵一篇英语作文,久而久之养成了习惯,到了高二高三,心情不好,考得不好,学习没状态的时候,就会做几篇英语阅读完形填空,状态就好了。我很注重积累和错题整理,就这样一直坚持着,加上足够的题量,在高三三轮复习的时候,我的英语成绩提到了140分,并且稳定在135到146之间,高考140分。

举一个反例——我的六级……

大学开始,除了英语课就没有再坚持学英语了,这就导致我各方面的英语能力急剧下滑,听力阅读写作啥的都不行了,我身边的小伙伴都五百六七十,六百多过了六级,我四百多飘过六级,这就让我很有反差,这就是没有坚持,断了篇的结果。

大二下学了口译,包括英译汉汉译英,经济类新闻,两会等等,还有长达三个小时的听力短文翻译,我这才发现,这才是在学英语,大量英语积累的过程特别享受。(我对数学也会和对英语一样认真一样努力的!)

总之,积累积累!练习练习!总结总结!保持做题的手感。

[4] 数学——我心里的痛

以前只知道自己的数学基础很弱 认为自己认真听课了 就能提高一些 但是这几次测试才真正对自己水平有了一个认识,太差了……每天倒数,我都羞愧不行了。说实话,第一天考数学题我看到都蒙了,一套150分的卷子,我就对了两个选择(还是一道同桌丁教的我,一道白教的我),当时我都快绝望了,这也太差了……直到第四天测试,10道题我只对了2道,我心里真的特难受,但提高也是积累的过程,虽然每天做题很慢,遇题不会,但我还是咬咬牙坚持。在此感谢鼓励我的洋姐,指点我的佳齐学长,同桌白,同桌丁,苏同学,赵同学,磊云,赫赫,每天都不嫌我麻烦还特别耐心教题,,一起做题,真的超级感谢,我现在也是能够掌握学过的例题,测试达到79的人了,尽管还是低于班级平均分,但是我真的在很努力了,我不怕苦不怕败,就怕自己失望。回顾今天的测试,这段时间我最大的进步就是大题能够对应方法步骤,能够熟练使用泰勒公式,单调有界准则等等,丁洁说我解题的思路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升,我才意识到这一点。我也相信自己。

对于这十天,磊云说,我们每天的节奏就是起床,吃饭,坐着,吃饭,睡觉,起床,哈哈多有规律的生活;我们立志,学不好数学就胖十斤。因为每天活动量太小了,我和磊云,赫赫,每天上下一楼六楼八楼都是走楼梯,保持健康的状态也是很重要的。

结营ppt,看到了这段时间的记录,想着要结束了真心忧桑,鼻子都酸了,但是看到ppt里隔着三四张就有我和磊云的照片,上镜频率高而且比别人的好看,大家说我和磊云一定是充钱了还充了会员,哈哈,对此要说明一下,我俩的确是充值了,每天都在八楼充值到十一点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检视 2018-01-30 星期一 阴天 零下4-7度 效能 早睡早起10:44-6:35有进步 学习 记...
    雨晨_95a8阅读 219评论 0 0
  • 投射我儿寒假期间,努力学习,认真完成各类寒假作业,有计划,有目标,心态稳定,戒骄戒躁,成绩稳定上升,开学第一次考试...
    花开生两面阅读 161评论 0 0
  • 第二章开始学习 15. 为什么要先明确学习的目的? 我们要时时清楚自己的目的。第一,我们要明白,进群是来学习的,而...
    俊妈李利阅读 236评论 3 0
  • 是夜。路旁的雪似乎在渐渐融化,但却呈现出一整堆硬邦邦的雪块晶莹透亮。记忆里没有多少这样切身感受寒冷的经历,唯有冬天...
    恋人未达阅读 61评论 0 0
  • 为了给自己的读书写字增加点动力,我建了个懒虫书吧,目的呢,是希望让自己被大家的激情所带动和影响。纵观建群后本人的反...
    xinrulianhua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