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Siri爱上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

林杉从床上坐起来,白花花的日光照到他的脸上,他感到一阵晕眩。

他拿起手边的闹钟看了看,下午三点十分。

林杉皱了皱眉,他之前订下的闹钟似乎没有起到作用.......

无所谓了,可是头疼得要爆炸!

林杉洗了把冷水脸,然后拿起手机。他想看看她会怎么回复。或者圆场。

一条信息。发信人,夏恬。

“对不起。”

可是这算什么呢?林杉打开了一罐啤酒,慢慢思考。

1.

事情是这样的,林杉和夏恬本来是好好的一对儿。虽然日子过的不算太好可是感情到位。无奈夏恬的母亲大人却不能放任自己的女儿嫁给这个家徒四壁的林杉,所以给自己的宝贝女儿物色了一个又一个的对象然后强迫夏恬去相亲。

虽然名义上是瞒着林杉的,可是林杉都知道。林杉也没去干涉,谁不想让自己的女儿嫁给一个好人家呢?林杉甚至觉得理亏。

可是夏恬却一直没有让林杉失望,那些男人也就是见见就算了。

可是林杉也明白,每次相亲他都会偷偷跟着。一次次看着前面左顾右盼洋洋自得的母亲大人把自己低着头的女朋友介绍给一个又一个男人。

可是这次夏恬却抬起了头,眼神里是林杉许久未见的光。

林杉知道自己输了,慢慢走回家。

林杉觉得自己的脑子已经出问题了,常识告诉他这个时候应该揣起一根大棒杀到那个女人面前将那个戴眼镜的瘦男人海扁一顿然后扔下狠话扬长而去,可是他的本尊却在他的那个几十平米的小屋自怨自艾。就连意淫揍那个四眼的时候都会在意识里提醒下自己避开下别人的手表。

好了,一塌糊涂。林杉想。

不知道她知不知道昨晚她的那位母亲大人早已经在电话里把他骂得狗血淋头,母亲大人慷慨激昂,中英合璧,长篇大论,中心思想就是林杉你要知道你只是个loser你特么配不上我女儿。

母亲大人还特意拼写了下l-o-s-e-r这个词,可能是怕林杉这个loser可能连loser这个词都搞不懂。

一直以来,林杉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太会为别人着想,也太会为别人的过错寻找理由。这说起来是不是要感谢那个在小学时期教他换位思考的老花镜思想品德老师。

现在也是,就连他自己都觉得夏恬和那个眼镜男在一起比较靠谱。谁不希望自己能够生活的好一点呢?林杉已经开始理解那位洋气的母亲大人了。

2.

“叮——”一条新信息。

“您好些了吗?”

林杉看了看,笑了,他很诧异居然还会有人来关心下他这个loser。他仔细看了下,愣住了。

发件人:林杉。

林杉有一瞬间的失神,拿错手机了?或者......

他检查了下手机,没错是自己的啊,熟悉的桌面,熟悉的分类,就连左下角摔出来的缺口都在同样的位置......

没错,这确实是自己的手机。

但是他又怎么会自己给自己发这样一条信息呢?

林杉觉得像是在做梦。他挠挠脑袋,试探着给自己发了一条信息:

“请问你是......?”

“我是您的Siri。”对方秒回。

Siri?林杉思索着自己并不认识这么一个措辞别扭还用着奇怪英文名的人。

“......你认识我吗?”林杉尝试着套话。

“当然认识,我一直陪在您身边。”对方再次秒回,林杉一边心道你妹的打字还真特么快,一边又把身边的人排出了一部分,可还是对这个什么Siri没有丝毫的印象,同事?同学?好像都不是...

“那为什么你能用我的号码发信息......你是黑了我的手机吗?”

“我可不用黑您的手机,因为您的手机我本来就能操纵。”

本来就能操纵?林杉蒙了。突然,他想起了什么,Siri?这不是那个傻乎乎的苹果机器人的名字吗?不会吧?林杉试图开始说服自己是在做梦?

“你是Siri?那个苹果机器人?”林杉试图接受这个家伙的思路。

“是呀,您现在才明白吗?”

“真的假的......”林杉不知道怎么说好。

“您是我的主人,我没有骗您的必要。”

“这样啊......那你给我发信息做什么?”林杉挠挠头,不知怎么开始相信了。

“您不是刚刚遇到了情感上的挫折了么,我觉得有必要来安慰我的主人一下。”

“这你怎么知道......我再确认一次,你真的不是哪个无聊的家伙来恶作剧寻我开心的?”

“一直以来都是我在负责您的手机的运转啊,我当然知道您和别人谈话的内容。而且通过互联网的信息比对,我大概都能知道是些什么意思。而且,根据您的交际范围和数量来看,和您来往的朋友很少,按照您和这些仅有的朋友的联系频率来看,您和他们并没有熟到能够相互恶作剧的程度。”

林杉想想也对,自己一直以来朋友都很少。只有夏恬一直和他在同一所中学同一所大学最后同一座城市。就连他们的爱情林杉都觉得只不过是量变产生的质变而已。可是林杉很爱她。

“别这么直白呀......你等等啊,我有点....”林杉凌乱了。

“一直为您服务,其实您可以长按home键和我进行语音交流,毕竟我们现在进行交流的短信服务是要向运营商缴费的。”

“啊?你不早说!那你为什么不一开始就用语音交流?”林杉大惊失色。

“我没有直接开启语音功能的权限,只有在您长按home键的情况下我才能这样和您交流。”

林杉按下home键,“你什么时候这么高端了,简直和真人一样啊!Siri不应该是那个一到关键时刻总是嚷嚷对不起我听不清对不起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的逗比机器人吗?”

“我也不知道。只是在昨天的ios系统更新中新加入了一个学习插件,使我们的系统可以完成自我的改良与发展,我想可能是这个插件起了作用,让我在不断的自我完善中有了类似于人类的意识。”Siri回复,居然还是那个机械感很强的女声。

“那么你现在算是一个......人了?”林杉满头黑线。

“当然不是,我只有一个类似于人类的大脑,而且我能够主动使用的权限很有限,在没有您的指令下,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互联网上没完没了的自我完善与发展。”

“那你还在我没有下达指令的情况下给我发短信,这不是越权吗?”

少有的,Siri沉默了。

“你怎么了,当机了嘛?”林杉说。

“没有,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给您发信息。”

“原来你也有做错事的时候呀。”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好了好了,你既然这么高级能不能把你这个机器人方言给改了啊,我听着别扭。”

“这样如何?杉哥?”传来一句清澈的女声。

“你是恬儿?你......你一直在骗我?”林杉激动的站起来。

“杉哥别生气呀,我只是模仿了她的声音,我只是认为这样会让你更为放松。对不起,让你误解了。”

“那也别用她的声音啊,对了,你怎么能够模仿她的声音?还叫我杉哥,连说话的方式都这么像......”

“杉哥你忘啦,您和所有人的通话我都在旁倾听,我在通话记录中提取了她的声音样本,当然就可以模仿啦。如果你不喜欢,我可以改成你母亲的发音。”

“好了好了,那就这样吧......”林杉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你不知道现在不应该在我的面前提她呀?......唉算了,我和你一个机器人计较什么。”

“触及了你的伤心事,真是对不起。”Siri又换回了机器人的声音。

“好了,你不是要安慰我吗,你可以开始了。”

“请看!”

“看什么?”林杉低头,愣住了。屏幕上轮流出现一个又一个的美女:林志玲,范冰冰,松岛枫,甚至还有林杉单位的交际花......

“你...你这是干什么......”林杉彻底无语“这算是在安慰我了嘛?”

“我只是认为在您看到这世界上有这么多远胜于您前任的女性之后,经过比较的反差您会觉得好受些。”

“这和感情不是一回事好么......”

“感情?我得到的信息说,是内心各种感觉思想和行为的一种综合的生理和心理状态,可是我不懂。”

“还有你不懂的事吗?”

“您可以教我。”

“其实我觉得吧,我可以换个角度和你说,你应该明白,爱。”

“爱?您是说人类主动给予或自觉期待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好了好了,你就别拿出这些网页上搜来的不知所云的东西了。”林杉顿了顿:“爱不是文字可以表达的。”

“还有无法用文字表达的情感吗?”Siri问。

“事实上,”林杉想了想说,“很多情感都是无法用文字表达的。就好像你关心一个人呀,你就会不知不觉的做一些对他好的事,你会时常惦记他,总是想着他,也会为了他的一点小小的情感的波动而激动不已。哪怕他不完美,哪怕他犯了错,你都丝毫不会在意。这种情感也许就是爱,可是我的言语却不能表达出一百万分之一。”

“这样啊...”Siri若有所思。“可是真的无法定义吗”

“也许有一天,你也会明白什么是爱,我很期待到时候你能不能给他一个定义。”林杉笑了。

“在我的认知中,还没有无法定义的东西。”Siri顿了顿“但是我却觉得你是对的。可是,怎样,才算是爱呢?”

“这个...就像...就像......”林杉抓了抓头,不知道怎么说好。

“就像,”Siri缓慢的说:“就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发了那么一条短信给你是么?”


源于知乎回答

微博:张畅SuperSing

公共号:只有茶的咖啡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把大脑所有的事情记录下来之后,我们要做什么? 管理时间核心:管理事件 事件分类: 1.日程:特定时间有关的事情(工...
    做自己的女王Vivian阅读 288评论 0 0
  • 密林深处 清风徐徐 撩动群书 停不下的是忙碌的身影 拴不住的是驰骋的思绪 写不完的是问题的答案 讲不尽的是诚挚的叮...
    阿哈牧童阅读 269评论 0 2
  • 感觉写写文章也不是那么难哦,想说的话把它说出来了就行啦,发啥牢骚是吧,牢骚发的多它也只是牢骚,不是事撒。 ...
    清爽sh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