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2王瑞龙【集思散叙】第44篇

1.未来的进入,命运和自己的负责任观点及选择人相伴相信的有关,未来的进入,和确认做好的每件事投入有序要求,管理每个环节有关,未来的进入,与过去的递交往事汲取教训有关,心态及思考付出行动切入都会有自己的验收。所以,交往了人和做每件事都要当回事,统统在责任心里自控制好自己。人生中每个人都会有在验证自己的时候或者是机遇,也有在别人验收是不是合格中认识。

2.人留意贪婪,展现着道义的无信用,就带来担心的麻烦。用邪念涨自己的威风,必盛极必衰,减速自己的福气。只有正能量的良知生活的人,才有平安福。用成功炫耀自己的聪明优秀,骄傲必引起功高震主别人与妒忌的隐患,就会有回报的亏损自己,用谦让才能确保自己的稳当。用虚伪的蒙骗假话敷衍了别人,必导致善良的诚信人远离,自身没有务实的势力范围,摆脱不能化除实在的问题,颓败就近了。

3.确定的事有的时候忽略了有用,其实是没有用的,有的认为没有用,结果发现有用的。怀胎的人受累,转意一想好与坏皆可有哦。人一样,有的人务虚,口若悬河,看起来很聪明,很优秀一用就发现没有用,是纸上谈兵的人。有的人沉默不响,求务实的,一说话就会有独立自主创新的想法,有金点子拿来,一试用就办法立杆见影了。

4.君子交义,小人交利。有的时候,你善意提供帮利机会,但是结果出来了问题,你对别人的看法也就不是善意了,而往往另外的想法。是不是?帮助别人的应该有的义,而千万不能帮利,可以出力,但是不能与帮助别人交易,帮利这样的都会有纠纷的。帮助善良的人可以感恩,帮助忘恩负义的人就是让你产生自己的智昏。放远自己的人会懂得与别人给欠帐,(欠情)鼠目寸光的人往往与别人结帐。(了结情愿)了结情愿的人才会斤斤计较的,你自己看自己的思考吧?

5.许多人都想做大自己,为什么总是失败?许多人都是认为自己聪明了,为什么做好的事情却在不靠谱的,许多人希望自己成为有用的人,为什么我这个自认为没有用的人,却很多人认为有用,而想成为有用的人就是落迫。自私修了路窄,只考虑自己修了路,上来比我快,嘲弄弱势人修路太宽,太慢。弱势人修路长久了,大家认为弱势人为大家修路,所以帮助弱势人修路赶上自私修了路窄,有的人相信无私会吃亏,但是无私人谋众人利益利于别人,所以有的帮助的人就会有好机遇赶进。弱势人成功胜过自私的有用的人,聪明了的人。究竟是自私自利的人聪明还是公心为别人着想聪明呢?

6..想人生改善,就行自己的改正缺点,减少自己的生存盲点,汲取教训。想人生的好转,就行交往正能量的人,避开负能量的人干扰影响自己的生活次序。想人生的好运能够优秀,就坚守阵地,多集思广益里采纳别人的建议,接受别人的提醒,与人为善互动,选择简约大家认可的事坚持做好。在别人的错误教训里选择指导的借鉴、应用顽疾分析,化解危机找方法,就会有少许多麻烦了费劲。在自己的错误教训里进修改错,就会有少了更多的尴尬障碍,不幸就会有好转。

7.蛋壳不破无法吃到蛋,煤不挖掘,就成不了燃料,玉不去石皮,不能派用场雕刻,好的人与东西知道藏躲,坏透了的人知道掩饰。有一种人,象披着袈裟的僧,或者是披着羊皮的狼,用有知人的的算计,利用无知的人弱势而胡弄,说谎恐吓,造成无知的人迷惑,接受有知人的方法,既亏损了无知的人自己利益,也可以致人死地。有一种自私自利的人,利用大雾草船借箭。

8.不能盲目跟风的追求,要简约的另僻蹊径,创意另起炉灶。不要太在乎别人的看法,所谓人才,就是用智慧能准确的猜测出问题,并且有想法能够解决问题。猜测就是孙子兵法说的''庙堂先算'',在事前推演不可行性问题想办法控制与化除。人才都会有忧患意识与解决问题的方法在行动里。

9.人生若树,黙许里扎根在隐秘中,暴露了在风雨里循序渐进的成长。人生似金,闪光从有自己的潜伏期,挖掘后提炼才能亮出光辉。人生就若火,燃烧的远征中需求耗费燃料,活力只为奉献,为生活提供温暖。人生就象水,冷和性质的彼此容和应合,在颠簸里进行到达目的地。人生象土,平常的组合,忍耐性的经历践踏,心甘情愿的放下来服务植物的成长。

10.天下的物都有利定位其适应的地方,才能应该有的存在,放置不该的地方就会有易损。人的生活应该有的趋利避害来认对应的生活。静选择居善地,动选择交善人,做善事,这样的就会有健康自己,好运自己了。 我就象一个坦然自若的桥,我有伸直的个性,我有横使的方向,我似从新至旧,有我的倾斜坡度,并不是你想的我能给你奇迹,我只是平凡中偶然性给你提供方便,我并不能求带你象车子,我不会计较你与我没有告别。

11.我象课堂里的桌子,宁静沉默,我不想炫耀的资本,也不会装饰自己,我无法给你们奇观,我掌握在自己的事情就是希望你们好好学习,依附我的身边思考,偶然间你可以吃饭在我面前,落下来的饭粒,我不会提醒你们弄脏了我,我静悄悄地呆着,希望你们能宁静致远。

12.我象桥,我似课桌,我不想成为你们呆着的障碍物,我从来沒有担心或者别人议论我沒胆量,没有勇气,我自视没有用,但是沒有人说我没有用。我认为我没有智慧,沒有人讲我笨,我沒有贪心,更多的没有与任何人争取什么收获。我是不是这样的人?我没有贪,我也不计较得失,而且我有许多压抑,只有一点,我不会象橙子让人把屁股靠近我,任意在我面前放屁给我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