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块奖牌

文/一叶飘萍

写于2019年12月14日

从来没想过人生的第一块奖牌会以这种形式取得,当主持人宣布我们所在的小组获得第二名时,前边的那一组已经轻咬金牌照过了像,接过银色的奖牌,挂在脖子上,两手托着奖牌仔细看了看,哦,有点沉甸甸的感觉。奖牌做工精细,不是随意买的,是特意为这次庆典活动订制的,一看就是很用心的样子。

几个人站成一排,以不同的姿势拿着奖牌照了几张像,下来后爱不释手地看了好几遍,一直不停地说,这可是我第一次拿奖牌呀!活了大半辈子,从来都和奖牌无缘,没想到今天收获了一枚银牌,实在有点出乎意料。这个奖牌有运气的成分在里面,但更多的是实力的展现。

2019年12月6日是个周六,雪后初晴,天气不错。早上起来把昨天煮好的饺子用少许的油煎了一下,放到一个方形的玻璃盘子里,盖好盖子,再装到有保温材料的袋子里。收拾利落换上衣服穿戴整齐,等着Eamily 接我一起去参加我们火凤凰的六周年庆典活动。活动是以potluck 的形式举行,每人带份食物,表演和游戏穿插其间,有吃又有玩,想想都嗨!

到了会场,接待组的义工们已经在工作,按照指定程序先签名登记抽个桌号,一看在第一组,因为都是随机抽取的,也不知道和谁一桌,不管它了,先去自己负责的食物组做义工吧。Angela穿着有圣诞图案的新围裙,旁边还给我放了一个,我看见把它当装饰也挺好看的,就没舍得穿,把它放桌上当装饰物。Angela正用家里带来的小装饰布置餐桌,绿色的小松树下摆放着几个小松塔,穿一身红的圣诞老人布偶,金色的巧克力球,红红绿绿的装饰往桌上一摆,浓浓的圣诞氛围就有了。

10点以后大家都陆续到达,好久不见互相拥抱问好。我这边把大家带来的食物按种类分别摆放,看着大家精心准备的琳琅满目的美食,再看看每一个装扮精致喜气洋洋的笑脸,心里暖暖的。

当主持人宣布联欢会开始,请义工们就位时,我才和我们这一桌的人见面,全是精兵强将,有戏看了,报名个人才艺表演的有两位分在我们这一桌,技巧型和力量型选手也有,我们食物组的义工Angela也分到了这组,这么巧大家都抽到了一起,这绝对是运气的缘故。这次活动的总策划小格设计的联欢活动评分系统,既有趣味性又有参与性,既能突出个人才艺又能发挥团队精神,不到最后一刻不知道花落何处,奖牌归谁。

庆典活动开始,先是火凤凰艺术团的成员们表演节目,有合唱有柳琴合奏,个个端庄优雅清新脱俗甜美可爱,看着姐妹们精彩的表演,很为她们感到骄傲。看到姐妹们这光彩夺人的一面,谁能想到她们都曾经饱受病痛的折磨,被迫切除一个或两个女性标志,在胸前留下醒目的疤痕。忍受化疗和放疗带来的各种痛苦和不适,面部浮肿头发脱落,不得不剃光头发,戴上假发和帽子的样子无精打采憔悴不安。短短几年,姐妹们如浴火重生的凤凰,迎来了新的自己,精神焕发神采飞扬,勇敢坚强不屈不挠,坚毅果敢独立自强,笑对人生活出精彩。

我们这组的才艺表演,先是Betty 的独舞,看到Betty我就注意到她的一身红的装扮了,Betty说今年是她的第五个本命年,人生的一个重要年份,也是她新生的第六年和火凤凰同年,她要红红火火地参加庆典。穿着红裤子黑长靴的她舞起来风度翩翩风姿绰约,我被惊艳到了!没想到Betty还有这方面的才艺,以前活动时只看到Betty忙上忙下地给大家拍照,收集一大堆素材,再编辑制作成视频,记录火凤凰们的精彩瞬间。现在看她在台上,合唱有她柳琴合奏有她独舞又是她,又被Betty圈了一波粉,Betty你真是个宝藏女子,还有什么你不会的?

Claire 出场时一身白衣白裤,颇有些仙风道骨的味道,表演了一个太极扇。还记得去年的联欢活动时她穿着傣族姑娘的服饰,唢呐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又学会了太极扇,还组建了自己的乐队,义务去老人院等地方表演,把欢乐带给大家。计分除了个人才艺展示,团队项目也是重要得分项目,Claire吹起唢呐,我们小组的人在后面给她伴舞,我也笨拙地一会伸右腿一会伸左腿的,为我们的集体荣誉比划着。

才艺展示的分我们已经领先,但还有几个游戏项目得分是不确定项目。游戏环节需要团队配合,技巧型的如用筷子夹乒乓球,用吸管套皮筋的环环紧扣游戏,大家都配合默契,虽不是第一,也在前三都有得分。抽空看了看我们的成绩,有夺金牌的可能。还剩下最后一个项目拔河,看了看我们组的人,都不是弱不禁风的林妹妹,实力还是有的,为了集体荣誉拼了!

拔河比赛开始,前一秒钟还觉得胜利在望,后一秒就被对方暴击。还没反应过来站在最后一个的我就被拖到了地上,前面的几个人也都倒在了地上。站在第一位的Betty说战术失误,原来想蹲下可能会有力,没想到重心太低,绳子️一偏却把人带倒了,为大家的摔倒抱歉。大家都说我们尽力了,赢不赢无所谓重在参与。地板光滑皮鞋底子平滑找不见着力点,室内拔河也许不是好的选项,但拔河赛的欢快氛围和大家跃跃欲试的热闹场面太让人激动了,大家强烈建议下次在室外再组织一场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的惨败,使我们与金牌失之交臂。一直都认为我对得奖无所谓,现在看来我还是挺在乎的,尤其是集体的荣誉感。我们小组得了银牌,Betty和Claire功不可没,她俩有实力是我们的得分大户,幸运的是抽签时能分到我们这组。其它项目大家也不甘示弱配合默契力争上游,实力和运气把我们推到了第二名,喜获银牌,看着大家满脸的笑意,心中最感激的人是火凤凰的创立人Jenny,她把大家组织起来抱团取暖,从个人的小圈子跳出来,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让姐妹们活出了精彩。

奖牌是对过去的总结和表彰,更是今后生活的目标和方向。我知道这奖牌后面有我们的辛酸和眼泪,更有我们的努力和坚持,拼搏和奋斗。奖牌是对我们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感谢这些年为火凤凰付出的所有义工们,当然也包括我,为了集体的荣誉,为了火凤凰这个群体,我们将会去争取更多的奖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都有优缺点,应该相互学习
    2afbe436979c阅读 141评论 0 0
  • 简书第一篇 美丽的千岛湖,美照分享一波 喜欢的点个赞再走哦
    不倒翁_7d05阅读 223评论 0 3
  • 等曹老师期间,去了一家休闲场所,找到了一代才女林徽因的一本专集《你是那人间的四月天》,品读了她的几首诗。 与曹老师...
    梦影3阅读 357评论 0 0
  • 以前觉得,只有夫妻之间动手打,打伤了人才算家暴。 长大以后,慢慢才认识到,家暴岂止是这么一种。 ...
    言莲子阅读 252评论 0 1
  • 农历十月初九,晴 我为什么看老公喝酒不顺眼 因为他喝完酒让我没安全感 我想改变他,却改不了 然后就会生气 让自己难...
    玲萍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