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渣男的一封信

2020.10.26

你今晚上的言语加上很多以前一起的细节,都在像我宣告一个事情,那就是你对我,是不满甚至嫌弃的。虽然名义上还是男女朋友,但是你没有给我对女朋友应有的态度。其实我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很早之前就明白。

当初说我回家乡你去南边,是给双方一个体面。感情真自然无惧异地,感情不坚放手亦不怨,我不阻你前程。现在弄成这样,我真的痛苦。因为“被嫌弃”什么,这都是我有预想过的结果。

决定跟你到一起,是被你的“害怕失去我”所打动(后来才知道只有我的心才会轻易被打动,而你,没有心的)。后面种种,也是跟你在一起的决心,却没有想过那都是我的一厢情愿。你内心不安,我安抚你;你摇摆不定,我陪着你;你年纪尚轻,我愿等你;你字字真心,我亦信你。只是我忘了,有一种人满口谎言。

是我太傻,你随口说的一句话我都当作诺言去收藏并且深信不疑,所以现在体会到的落差巨大也是必然。这个是我活该,也是你人太坏,欺骗别人纵有万般好处,仍是不该。我眼里只觉得你变了,变得忘了曾经,忘了对我的爱,忘了说过的话,忘了你的责任和担当。

换个思路,也许你说的做的、之前的一切都是表演呢?

今晚你还拿我跟别的女人比。这已经犯了我的大忌,也可以看出你是真的不喜欢也不在意我了(实际上你不喜欢我很久了对吗,关于“你不喜欢我”的信息,我早已全方位地接收过很多遍)。

你为什么不在意我了,我一直没变,我还是那个我,为什么你对我的态度日新月异呢。其实答案我有,因为你已经将我耗尽了,是吗?你所能期待的,我都满足你了,剩下的就都是你不愿去想的未来。你只觉得烦恼。

我不怪你。我不是不曾怪你,只是此刻,我不怪你了。

怎么说,这些都是平常事。可能现在你对伴侣有了新的要求,而我不能达到你的要求,你现在是对我表示不满,各种无端攻击,那以后呢,继续施我于痛苦,或者干脆无情抛弃是吗?可是哥哥,感情不是这样的。感情是此生唯一,感情是至此一生、仅此一人,感情是以永远为限的爱护和疼惜。

感情没有理由,以爱为出发点的婚姻更不是你所说的,“要有什么什么,才可如何如何”。天地苍茫,温婉真情犹如弹指一瞬,得到是永恒,错过亦是永恒。这世上可以追求的东西太多,或名或利或几两碎银,可唯有情之一事,不容怠惰、不可推倭。

我想问你,当你开始从利益出发,以社会标准去衡量我的时候。你看待我的眼光,跟爱情,有一丁半点儿的关系吗?没错,我疯,我想要的感情,就是至纯至真,哪怕世人都坚持这种感情从不存在,那也不是我放弃追求的理由。

或者是我想多了,这些都是借口,你就是不爱了,新鲜劲儿过了对吗?所以开始作妖了。毕竟我对你从未有过隐瞒或是伪装,你压根儿一开始就没有想以后对吗?

这样的你不管是以前、现在或是未来,都绝无配得上任何一个女孩的可能,终其一生,你都得不到真正意义上的爱情,这是我对你的诅咒,也是我从你身上看出的特质以此推算的必然结果。

还有作为一个正常人,哪怕你对我已经没了感情,或者说感情的存在很微薄,那也不该如此待我。我要的不多,真心也总该值得上一点温柔。可你呢……怎么说,对我连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随口就可以把我批驳得体无完肤,把轻蔑明晃晃地挂上了自己的嘴脸。

哥哥,哪怕我是一个陌生人,哪怕我比乞丐还要无用,请问你的教养呢?难不成我看到的你的谦卑,你夸耀的你的善良,都只是一层不堪一击的伪装?

你不明白我的好,不珍惜我的存在,不在乎我的感受,更不在意或者说看不到我的付出和真心。我倒不觉得有多难过,只不过从心底里泛起了一股子死水般的绝望,渐渐地,淹没了所有的表情和声音。

哥哥,我不想再继续下去了,也不用道别,仓促的开始理应迎来烂尾的结局。这一道丑陋疤痕,我……收着了,终归是美好时光里的印记,是你予我的礼物。虽不完美,却也珍贵。你是我一生仅一次的爱恋,分享了我的种种美好,虽未能得到圆满,但我并不后悔,因为我相信未来,也相信爱。

仅一次的爱恋之后,我会有仅一次的温柔、仅一次的邂逅、仅一次的相守、仅一次的寂寥。余生那么长,我必要向着爱的方向,像一株执着的向日葵,一直绽放到最后一刻。哪怕有一天花瓣凋落,那沉甸甸的果实,便是我存在过的证明。你的心上,会不会有关于我的种子……

但是现在,哥哥。我知道你现在没有功夫跟我情情爱爱,你现在只想搞钱,你现在还感觉不到爱的重要,但是你也不用嫌我烦,因为这是最后一次跟你谈这些了。你觉得我什么都没有,不配跟你谈以后……我还记得过去我说自己没有目标,你说没有关系、你有,让我跟着你走就好。

往事不提也罢,你还小,确实没有能力为自己的言行负责。过去无悔,因为我相信你会对我好,信你口中的爱;现在不怨,你给我的委屈、对我的冷漠和残忍,都是我离开你的理由。你的确是后悔与我同行,而我,也不愿再等你一个交代,我知道自己等不到,你走吧,我给你让路。望你得偿所愿、幸福美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痛心的是你不应该把我的处给破了的同时还把别的女生的处给破了。感情是可以长期培养的,但是就你这样的男人凭什么说你...
    小生秀儿阅读 2,292评论 0 1
  • 你满心欢喜的说 我是你见过对你最好的女孩❤️ 你说 为什么没能早点遇见我 到后来的我绝望的听到 你和别人在一起了 ...
    豆沙馅的松仁阅读 654评论 0 3
  • 你又用你舔过屎的口舌去取悦我大姐了吗?你还有什么脸来发那些恶心又讽刺的话?你说你爱她,忘不了她不觉得讽刺吗?像你这...
    雨天_9a28阅读 719评论 0 0
  • 渣男的表现 1、追你时嘴巴说得很好,到后头他自己打自己的脸。 2、渣男永远意识不到自己很渣。 3、渣男分手...
    擒锌阅读 6,626评论 0 1
  • 小吴同学: 好久不见,以及甚为挂念。 你最后一次给我发短信是2017.05.30 周二 晴。后来,我们偶尔的碰到过...
    安河桥北抱着盒子的姑娘_阅读 1,324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