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3000,在高攀不起的杭州我是这么过的...

活得漂亮才是本事。

文/董喵喵

大学文凭满天飞,逼得普通院校本科生满地打滚,而我就是其中那一个。

G20让杭州彻底火了,上周末恰巧到西湖边一溜,发现自己差点被挤得喘不过气。来杭州第五年了,西湖去了这么多次,第一次见识到旅游高峰的可怕...总感觉G20还没过去。

一篇题为《对不起,你已高攀不起杭州》说出打工者的心声。

动不动就旅游旺季/每天上班像取经/房价飞涨看不懂/房租涨得怀疑人生/平均工资让人泪崩/物价高得要上天/一块车牌,一个车位比一辆车还贵/成本太高不敢结婚/孩子上不起学/天气阴晴不定/我已成傻逼。

杭州国际会议中心

这不生活在逼着你走,那你总不能停滞不前。买足了面子,并立志要把小日子也过得风风火火。

别看人家生活到底怎么样,赚的多少钱,这钱是进别人口袋,与你没有半毛钱关系。小智慧小梦想,月入3000的我也有个小小规划。


一、交房租850元

房子是买不起了,先租房再说

租房者的心境与买房者略有不同,一个着急着还贷,一个每月还债且还要着急着存钱买房。两者一比较,还是买房者运气比较好。

有些人受生活所迫买不起房,租房至少可以随处游荡,那点小资本攒着等娶媳妇那天派上用场,这日子还漫长得很,单身狗一个。租房有租房的好,若能打理一番,工作安稳,长期住此,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在杭州,租房那是必须的了。怎么把租房成本降到最低,这成了关键。分析下形势,室友毕业后全回家,平日不爱搭讪的特质决定了我没有那么多好友。一个人住既无聊房租又贵,最后还是厚着脸皮找他人合租,当然是认识的,也不至于很惨。

工作在市中心附近,生活在余杭区与西湖区交界处,每天闭着眼睛起床,车上还没有座位,一路站到上班下车点,只可惜没甩掉一斤肥肉。

租房还是得找公交车方便的地方,我虽然远,但是不需要换乘,且路线是不堵的,所以不用担心50分钟的车程开成了1个半小时。


二、生活日常开支总计640元

买不起车只能挤挤挤

公交车70元

我用的是月票,但由于路程远,且为快速公交,每趟来回公交费两趟为3元。这样算算,20多天的公交费也是笔不小的开支。再加上月票只能供500号以下的车使用,C卡是打92折的,难免外出也得花上一笔小钱。

话费70元

信息科技发达,这也让众人萌生了很多赚钱的方法。

比如从之前的小灵通、可以上网的手机,再到触屏手机,直到现在APP世界,不用流量到有流量到流量不够用,也就意味着我们的钱包严重缩水了。

每个月没有1个G流量恐怕不行吧,月末几天朋友找不着你,都会以为失踪了。手机的服务事项越多,你花的本钱也就越多。

我是个不怎么打付费电话、发短信的人,但没流量我会活不下去,亲近的人还是得联系,所以光虚拟网和流量,就用去58元,其他杂七杂八,话费70元勉勉强强。

伙食费500元

好好看,好好吃

工作日中午都是公司解决,晚上回去比较晚,炒三两个小菜就过去了。蔬菜、水果、肉类,该有的一个都不能少。当然还包括日常用品,类似洗发露、沐浴露等得长期补仓。双休日约上好友小戳一顿,总的一个月预算500元。


三、包装费500元

女孩子不爱美肯定是不正常了,就算买不起贵重包包、名牌服饰,至少认准几家平民化服饰的淘宝店,也还是有必要的。

我一般会看娜娜日记的服装,价格还是能承受得起,250元都能买两件衣服加两件下装了,有新衣服穿,心里还是比较满足的。

除了此家,还有韩都衣舍、毛菇小象欧美街拍时尚、凶猛熊猫欧美等。

生活稍宽裕些,可以买乐町之类300以上的衣服了。

有时买个口红啊,买几张面膜,资金还是很紧张的。


四、孝敬长辈费每个月攒400元

送礼送到心坎里

自从工作后,在爸妈面前表现唯一的自尊就是不再拿他们的钱啦,并在节日里能买些礼物孝敬老人家。

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年到头总得买点东西意思一下,这一想压力还蛮大。

每个月攒400元,一年12个月也就4800元啊,可惜我才工作没几个月,只能意思意思了。


五、旅游基金400元

看看世界

有一颗自由的心,便想着飞到别的地方去。总想坦荡荡,毫无顾忌地走。读书时候时间充足,口袋空空,以为自己工作就能有一笔大收入。谁料工作以后,柴米油盐过得比读书时候还辛苦,但出去走走的梦想不能放弃,于是我每个月会逼自己攒400元,多的时候再多个1、2百,靠自己攒钱走过的地方印象都能深刻些。


六、充实自己费用200元

投资自己最光荣

可以是买书,可以是报名考试,每个月给自己一点事情做做,投资自己才会有最好的回报。

有的人就爱月光,有的人就爱攒钱,追求的初衷都一样,只是一个有人撑腰,一个没有。

深圳、北京的租房与房价可比杭州贵不少呢,不照样有许多人在那里打拼,不过工资也高,随便一个工作就月入过万。

有时候我在想,到底怎么活比较好?没钱,怎么办?没梦想,怎么办?活得滋润,投资自己总是善待自己的方式,毕竟一辈子只有一个今天。


我是董喵喵,一个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90后女生,若你喜欢,请多多关照,喜欢、关注、打赏样样都可,我们要常照面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