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炼】旧友

备注:全员从者,御主千寿郎设定,千寿郎没记忆,从者宇炼有关于对方的记忆,人物ooc,有私设。


蝴蝶小姐放在食堂里的留声机里播放着歌曲,哼哼呀呀的曲调对于正在捏饭团的炭治郎来说过于抒情,这不是他那个时代熟悉的曲调,以他这个音痴角度来说虽然好听但听不出个所以然来。

应召唤前来的炭治郎依旧保持着前世少年的姿态,将套在身上的围裙摘下来随手挂好,看了眼挂在墙上的时钟。炭治郎有些疑惑,若是平时这个时间,食堂差不多座无虚席了,而今天空荡荡的食堂里只有伊之助一个人正在这眼前的事物做着努力的拼搏,在炭治郎尝试第108次解释为何早饭没有炸天妇罗之后。

“这个时候怎么会没有人呢”炭治郎看着做好的食物,顺手在伊之助递过来的盘子上又装了几个饭团。

“听说今天御主抽卡。”

“原来如此。”

按照日子来计算,今天是Assassin奖池up的日子。经过几次沉船之后,这次势在必得的御主早早去准备抽卡。

怪不得前几天开始,整个气氛都有些紧张,看这个架势,应该是大家很早就都随着御主过去了,等抽卡结束,食堂会热闹起来吧。

炭治郎点了点头。

炼狱千寿郎站在池子旁边,周边围着诸多过来为他祈祷加油的从者。千寿郎控制自己才没有在池边来回踱步。虽然这次在开奖池的前几天,千寿郎就有一种这次一定能抽出来的预感,但预感终究只是预感。经历过几次惨痛的沉底之后,千寿郎已经不再相信这突如其来的直觉了。

渐渐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为了挽救人理而拼尽全力,身边的从者越来越多,在战场上的控制也越来越熟练。千寿郎很感谢这些相应他召唤前来助他一臂之力的从者们。

香奈惠小姐点燃了熏香,据说能够提升御主的幸运值。紫藤花的香气在空间里缓慢散开,那香味让千寿郎渐渐放松了些许,这气味有些熟悉,又说不好在哪里闻到过,这样的气味每次闻起来都会千寿郎的心里莫名其妙的产生些微妙的波动,很熟悉很熟悉的气味,就像是从出生就一直被侵染的香气。

另一个人的体温隔着肩头的布料传了过来,千寿郎回头正对上炼狱杏寿郎的双眸,那和千寿郎几乎一模一样的眼睛。

“放心,少年,这次一定能成功”Saber职阶的炼狱杏寿郎拍了拍御主的肩头,那样子像是将自己的意志传递给了少年。

“嗯!”不知为何,每每和Saber在一起时,千寿郎就会觉得很快乐也很自在,没有拘束没有负担没有一切的不适应感。

千寿郎很熟悉眼前的炼狱,正如熟悉他自己一样。

眼前放着几个口袋的石头,每一个石头都是他们千辛万苦得来的,在战场上拼了性命得来的。

“那我开始啦”千寿郎拉着炼狱杏寿郎站在奖池旁边,一脸孤注一掷的表情来。

刚刚还有些缓和了的气氛再次紧张了起来,甚至能听得见不知道是谁的心跳加速。

要不先抽一发试试运气呢,千寿郎抓起三个石头来。早饭都没吃的从者们在这里一直陪着他,香奈惠小姐的祈祷之香,炼狱先生的鼓励。

“那么,我开始了”抓着炼狱的手不禁收紧。

站在御主身边的炼狱杏寿郎什么都没说,只是目光里坚定的守在少年身边。如果Assassin响应号召而来,要不要揍他一顿呢,为了他,御主可是不吃不喝不眠不休的去攒石头的。炼狱看着眼前的奖池这样想着。

——祝您武运昌隆

千寿郎不知为何响起了这句话,在他抽奖池的时候下意识都会想到这句,像是被做了特殊的设定一样,一到这个时候这句话翻腾而上。还伴随着打花火的声响来。

啪的一声,祝您武运昌隆,随后注视着远离的背影一点点消失在了夜幕中。

石头落入奖池,没有发出落入普通溪水中扑通扑通的声音来。在千寿郎以为这次毫无收获的瞬间,蓝光褪去深红色的光芒笼罩着一个人的身影缓缓出现在奖池中央。

千寿郎抓着为他遮挡住刺眼光芒的杏寿郎的手,努力辨认光芒环绕中的影像,所有人都愣在那里,等待着等待着。

“Assassin宇髓天元响应号召前来”光芒褪去,银白色半长发的男人穿着华丽的浴衣出现在众人面前“你就是我的御主吗?”深红色的眼睛凝视着眼前的少年,在这之前,那双眼睛飘过站在御主身边的炼狱杏寿郎。

只是尝试着抽了一发就一发入魂了吗?千寿郎大张着嘴巴看着站在他面前的从者,高高壮壮的从者蹲在他面前正准备向他伸出手献上自己的忠诚。

那几袋子的石头都不用扔进去就这么轻易的出来了吗?千寿郎只觉得天旋地转,脑袋里的所有神经说好了一样开始集体蹦迪。

忍小姐从病房里走了出来随手关上了门,将御主千寿郎安放在了里面。面对诸多围堵在病房门前的同僚们说“御主只是太激动了,休息休息就好了。”

松了口气的从者们三三两两的向食堂走去,想着一时半会不要去打扰御主。不过也有从者表示,御主的修行还不够,只不过召唤来了一个心心念念的Assassin就激动的昏了过去。

“没想到,在这里居然能见到你”长长的走廊里只有炼狱杏寿郎和新来的从者宇髓天元,他带着他熟悉这里的环境。

这句话里听不出太多的情感来,一如既往的语气一如既往的神态,并肩而行偶尔间轻轻触碰到对方的身体。

恍惚间,宇髓天元忘记了他们如今的身份是挽救人理的从者,而是前世并肩作战的九柱同僚。和那一世不同的衣服,虽然使用的武器还是同样。或许时间长了便也看着顺了眼,宇髓天元这样想着。

“唔姆,宇髓,你来的也太晚了,御主可是倾家荡产了才抽到你呀。”炼狱想着前几次抽卡沉底那段时间少年御主失落的表情,走路都没什么精神,仿佛摇摇晃晃的幽灵。

宇髓咂舌“没有你,我来干什么。”如果御主早点用炼狱杏寿郎做召唤圣遗物的话,或许宇髓早就相应召唤而来了。

长长的走廊上除了他们两个没有其他人,宇髓看了看前面的路炼狱看了看后面的路。

伸出去的手习惯性的在炼狱的腰线上轻点了两三下随之顺了过来将人搂进他怀中,杏寿郎自然而然的将自己贴近对方的胸膛,顺带着仰起脸,在对方的嘴唇无限靠近之时闭上了眼睛。

那个人的吻仿佛蜻蜓点水,如风一般拂过炼狱的唇。骨节分明的手指绕着炼狱的头发,捋了一缕缠在指尖上放开又缠上。

炼狱将头靠在对方的胸口,听着对方清晰的心跳,噗通噗通的仿佛泄露了对方的全部秘密。

那一世炼狱以身殉职,那一世宇髓和三位妻子寿终正寝。他们没有对此有什么评说,炼狱没有对自己的提前退出而道歉,宇髓也无需原谅。那之后的事情他们不必说,现在他们重逢,以挽救人理的从者的身份,在这里重逢。

宇髓先一步松开怀里的人,连重逢都可以这样,看起来不经意。也无需将对方抱进怀里嚎啕大哭,捶打着对方说你上辈子对不起我,如此之类的闹剧无需上演。

仿佛是经久不曾见面的旧友,没有事先打过招呼便推开了对方的家门,说一句我回来了,拉过一把椅子坐在对方的面前,端起茶杯和他的茶杯碰了一下,权当是接风酒,那杯子相互碰撞的声音里述说着对彼此的牵挂以及重逢的欢喜。

无声无言的。

“接下来我们去食堂”炼狱兴冲冲地说。

“不是刚刚吃过早饭吗”高个子从者刚刚还在玩弄对方头发的手此时落在炼狱的肩头。

“唔姆,今天的午饭有牛肉便当”他说的兴起,喉间不自觉的咕噜一声。

“还要吃11份吗?”

“宇髓,只要尝一次,你也会爱上灶门少年做的饭呀。”明亮眼睛的炼狱将手搭在对方的腰间,正如普通的情侣会做的事情。

“嗯,我还是喜欢河豚刺身,不知道这里能不能吃到。”

走廊上还是只有他们两个人,脚步声渐渐远去,还有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得到的悄悄话。

御主千寿郎看着手中的资料库,Assassin宇髓天元虽然只是个四星从者,总体战斗力除了力量以及速度点拉满以外并不突出,然而在战场上善于辅助群攻,又会制造爆炸给对方造成附加伤害。

千寿郎回忆着战场上的那些瞬间,凡是和Saber炼狱杏寿郎在一起,宇髓天元总能打出意想不到的配合。

少年黑屏了手中的资料库,计算着下次奖池开放的时间,居然是在明天。迎面正遇到并肩而行的炼狱和宇髓。

“呦,御主”高个子从者挥挥手。

“少年,明天抽卡还需要我在身边吗?”炼狱这样问他的御主,仿佛他只要站在御主身边就能带来好运。

年轻的御主扑了过来,抓着两个从者的衣服“不,明天不抽了”他一边说一边摇头“你们是我心里最棒的从者。”无论奖池中还会抽到哪位强力的从者,眼前的两个人都是千寿郎最喜欢的从者。

有你们在我身边就够了,虽然我还是不成熟的御主,虽然会受伤会流血会哭泣,但我会为了你们而成长。

宇髓看了眼身边的炼狱,两个人靠近彼此将小小的御主环在其中。时光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前一世,宇髓偶尔来炼狱家做客,当他们要出发之时,千寿郎总会一副恋恋不舍又紧张无助的表情,于是他们两个做兄长的人会将少年抱在怀里。

从训练室门口经过的宇髓天元正碰见了从里面走出来的御主千寿郎“呦,御主很努力呀”高个子从者走了过去,顺手将少年落下来的散发塞进耳后。

“宇髓先生上午好”千寿郎很喜欢这位从者,即使奖池中存在五星Assassin,但只要眼前这位就够了。“我得尽快成长起来”为了挽救人理,为了回应那些将力量借给他的从者。“宇髓先生也来练习吗?”

“哦,如果没有人使用的话”宇髓天元不知怎么得加上了一句“毕竟我距离他还差得远。”像是喃喃自语。

“差得远?是指和炼狱先生吗?”虽然他没有说名字,但千寿郎认为眼前的从者口中的那个人只能是炼狱杏寿郎。

“是呀,我始终没办法向他那样。”花街的时候,那个人的身影接二连三的出现在眼前,他没办法向他那样做到万无一失,将所有的伤亡控制到最小程度。

“宇髓先生不要这样说”平时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少年此时的语气里有着无法反驳的坚定“炼狱先生说过,千寿郎就是千寿郎,不要做其他人。那么宇髓先生也就是宇髓先生,是我最重要的从者。”少年在对方还没来得及反驳之时扑进对方怀里“谢谢您响应我的召唤”那句本应在召唤当天说出来的感谢延迟了那么些时日。

宇髓竟然一时间空了挡,炼狱一本正经说教的脸出现在眼前“确实是他能说出来的话。”拍了拍少年的头顶,宇髓推开了训练室的门。

“炼狱?你怎么也在?”宇髓以为训练室已经空无一人,没想到刚刚是御主和炼狱在一同训练。

听见了有人进来的炼狱收住了手中的炎刀,单手提刀的从者脸颊上一滴汗水顺着下巴滴落。

“要一起来吗?宇髓”发出邀请的从者摆出了进攻的动作。

“求之不得”脊背上缠着双刀的绷带散开,宇髓向炼狱冲了过去。

炎刀向对方的双刀迎了上去,仿佛这是他们之间的亲吻。兵器撞击在一起,火花噼里啪啦在空中擦亮。

——炼狱,做我的第四个老婆

双方撞击在一起,下一秒身影分开,两个人向身后跳开。

——你的回复呢

——等我回来告诉你

炎刀贴着宇髓的脊背擦了过去,顺便将从者脊背上的一段绷带砍了下来。

——不要为我的死亡而悲伤

双刀触碰在一起,爆炸的声波震动了整个训练场。

——本想和你并肩作战,一同交谈,一起生活...傻瓜...炼狱,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傻的笨蛋

两个人的武器插在训练场的地面上,宇髓躺在地上,炼狱枕在对方的胳膊上。

“一会去泡温泉吧”刚刚还望着房顶的宇髓转了过来盯着炼狱的侧脸。

“好呀,宇髓,以前”几秒钟的停顿“你和我是不是还没有一起泡过温泉”虽然想要表达疑问,却使用了肯定句。

“如果我说没有,你会多陪我泡几汤吗?”深红色眼眸撑在对方的上空“我的炎柱大人。”

千寿郎不知道那几乎没有在一起特意练习过的两个人为何在战场上能打出那么默契的配合,也不知道他们两个人熟悉对方的生活习惯,更不知道他们眼中最温柔的底色是留给对方的。

毕竟那是从上一世延续下来的,深深雕刻在血液里的东西,纵使间隔了万水千山蹉跎了亿万斯年,他们都是对方的旧友,最亲的爱人。

“躺在这里不要紧吗?”炼狱问宇髓,不知道对方的胳膊是不是已经麻木了,他们躺在这里有多久了,训练室里的时光有些让人迷惑。

“我在门口挂了正在使用的牌子,所以没人会来打扰我们。”

亲吻就这样没什么理由的落了下来,点在炼狱的额发,额头,鼻尖,最后停留在嘴唇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备注:鬼杀队线,人物ooc,音柱X炎柱,双箭头未告白 Bgm:人间一步“别走到光芒渐次淡灭,才想起花会谢昨日一隔如...
    安苏米阅读 1,058评论 0 0
  • 备注:学院pa,宇炼有前世记忆,人物ooc,炼狱老爹和妻子都好好的活着 01 宇髓将车停在炼狱家楼下,早已经看见了...
    安苏米阅读 2,452评论 0 2
  • 备注:现pa,宇髓一家和炼狱一家,两个父亲都是好父亲,两家的母亲都健康的活着,宇髓弟弟私设叫宇髓天立人物ooc 宇...
    安苏米阅读 776评论 0 3
  • 备注:鬼杀线以及现pa,人物ooc,音柱X炎柱 01 “宇髄”睡眠质量一向很好的炎柱大人居然有些失眠,躺下许久依旧...
    安苏米阅读 582评论 0 0
  • 备注:cp宇炼 清水 刺客pa 人物ooc “那件事还需要从一个夜晚说起,那是个有些单调的故事。”他那骨节分明的手...
    安苏米阅读 1,378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