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一路走好!

       最近,湘潭一位年轻女子带着两个不满三岁孩子跳楼的新闻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在很多男性看来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完全没必要去死还带上孩子一起,可对于女性,我想多数年轻母亲都看得泪流满面,她的遗书中有太多情节跟那些三观不合的家庭都相似,三年生养两娃,耗大量时间精力,作为一名母亲这些都是应该的,没错,可是作为一名婚前有着10万年薪的新时代女性,婚后她辞职在家,没有收入,每天面对的都是柴米油盐娃,跟社会的接触少了,自己的圈子渐渐小了,不停的重复着琐事,跟自己的男人因观念不同而无法沟通,与婆婆的生活习惯相差巨大,没人在乎你快不快乐,老公嫖娼,隐忍,凡事都怪罪她,隐忍,跟母亲诉苦吧,一怕母亲担忧,而则母亲还是要你大气隐忍,天底下哪有女人不受婆婆的气啊!我太明那种感受了,有种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的失落。这种无力感持续着压迫得人喘不过气来,积压的情绪无处发泄找不到正确的出口。

       现在有很多女性对婚姻的态度很明确,没等到爱情坚决不结婚。结果还是有大波女性随着年龄渐长嫁给了那些父母满意的郎君,婚后才发现原来不是同路人,那么多的习惯相碰撞,简直是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了,各自有各自的一套思维逻辑就是没有交叉点。结婚了日子还得继续,凑合着过吧,在外人看来找男人能赚钱就是有责任心的,至少没让女人为生计发愁,可自己心里才知道从前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再不能像婚前哪般消费和自由。稍微晚一点回家都是不像话,仿佛女人就只有一种生活模式,在家当带娃机器。

       看她的遗书很有水平,几乎没有错字和语病,应该文化水平挺高的。在我产后最忧郁的时期老公同样不理解,他帮他的母亲数落我的不是,有近三个月的时间我从六楼抱着婴儿车去买菜,买完又抱上楼做饭,喂完孩子再去店里给老公送饭,因为腰疼我脾气暴躁火花四溅,可男人呢?一脸懵逼,好像你的情绪不稳是神经病发作。全然不管不顾还一昧的帮着他那个不做饭的母亲来教训我。我做饭的时候孩子在一旁哭闹,他不在家的时候他的母亲在干嘛,对孩子不闻不问随他哭,我一边哄孩子一边做饭到头来还要被那个不做事的人说你不该扔垃圾到垃圾桶里。有段时间我也幻想过带着孩子一起跳楼,让他们后半生过得不安。可转念一想,凭什么我去死,我的母亲还等着我去供养,那些瞧不起我们的有钱亲戚也只会当笑话来听,我可不能那么没出息,有的时候常常后怕回想起来,婆婆就是我此生最大的我劫难,既然我连这些都挺过来了还有什么可怕的。以后只会越来越好吧。

       三观不合,鸡同鸭讲,我又何尝不是这样,我喜欢看电影他却说周围做生意的有哪个会去看电影,他是如此的市井气我却还幻想着文艺。我想去看场演唱会可对于他来讲那是闲人才干的事。我想靠自己变得强大,却被孩子拖着,总也定不下心,这个怪我意志不够坚定,我完全理解那个女孩,软弱不是长久之计,她住在高档小区却同样不快乐,果然快乐跟金钱关系不大,只有跟你有血脉之亲的亲人才会关心你冷不冷,累不累,开不开心,健不健康。因为婆婆我跟老公家所有的人都有了一层隔阂,节日里嘘寒问暖客套客套却从未走进过心里,相敬如宾其实就是一种不亲近而已。母亲曾经也要我隐忍,可当她真正看到问题的根结所在时,她不再那么说了,她说既然嫁给了一个这样的我家庭,妈妈跟你一起承担,一起改变,争取在孩子那代过上气氛温馨的生活。

       一路走好,女孩,如果你懂一点心理学可能就不会如此的绝望,进入一个融不进的圈子本身就是种错误,哪有什么为母则刚,只不过是咬牙挺着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马上就要打响了,3月14日曼联将前往斯坦福桥客场挑战切尔西。可能大家都觉得曼联应该理性的放弃足总...
    云龙聊球阅读 169评论 0 0
  • 【佛祖】.诗/君兮.佛祖请以树藤鞭笞我绿叶就会在我体内生根 蓬勃.佛祖请以烈日暴晒我我就融于一束生命之火佛祖请以寒...
    君兮诗歌阅读 449评论 0 6
  • 3~4岁孩子专注力训练 我们先讲3岁孩子 独立的意识很明确,情绪容易表达 喜怒特别不稳定,非常以自我为中心 值得开...
    MaryCeeport阅读 162评论 0 0
  • /李敬言 会议桌上坐满了人 他们说了很多的漂亮话 紧张 但我仍一度沉默
    李敬言阅读 23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