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凤凰城遗迹 第五章

上一章目录


白楹与白夜所来自的辽国,是位于凤凰大陆北方地区的四个国家之一,与大部分的国家不同,辽国没有下辖的附属村落,只有名为辽城的主城一座。而就算是这样还是被称为一国的原因,得益于其先天丰富的森林与矿石资源,以这些为依靠的辽国人,制造了九州土地上三分之一的宫殿,雕像,兵器与农具。

长久的以来,辽国人对造物的追求,是力量与艺术的极致。在他们诸多的发明与造物中,由他们辽国人的先祖发明出来的弓箭,一直以来就是他们引以为傲的存在。因为这种能够于百里之外取人性命的武器,兼具着力量与优雅,完美的诠释着他们辽国人对造物的终极渴求。

然而就像石器在很多方面都逊于铁器一样,历史的车轮总是在滚滚向前,一直被辽国人视若神物的弓箭,终于在这个时代受到了来自新事物的挑战。那是一种被他的创造者命名为“喷射连弩”的造物,其原理不过是通过释放高度压缩的气流,将特制的小型弩箭喷射出去这样子的简单。但就是这么一个如取乐小孩而做出来的玩具一样的东西,无论是在操作的灵活性还是在弓失的力量方面,性能都远超过人弓的极限。

按道理,有如此历害的造物出现,原本应该是该要在辽城的造物史上获得无数赞誉的存在,但是因为他的创造者的原因,这一惊天的发明却受到了完全不同的待遇。市面上几乎所有的连弩都被国家没收销毁,并且一旦被发现有交易连弩的人,无论是买卖双方还是制造者,都会被王国的士兵抓住问罪,然后不容辩解的投入监牢。

“喷射连弩”的创始者,是一位名字叫做陆可辛的人,除了发明出连弩这一莫名的罪行而被迫叛国之外,他在辽城作为匠人生活的前半生里,从未有过任何越轨的行为,是实实在在的普通人一个。但就是这样普通的一个人,创造出了足以改变整个造物界的东西,或许他的罪过只不过是因为他,太过于普通了吧。

辽城造物的历史,远比它的城池与它的国家更为久远,而比辽城造物的历史更为久远的,是掌管着辽城王座的白姓一族的血脉。相传那位发明出弓箭的辽城先人就是白姓族人,至于选址于这北方富饶的群山俊岭之中,建立起一直延传至现在的辽城,辽城的史书里亦有明确记载,是一位名为白崇的先人。

白姓一族左右着辽城的政权,自然作为辽城支柱的造物业,也在白姓一族的一手掌控之中。陆可辛创造出来的“喷射连弩”,首先便是遭受到了来自白族匠人们的非难,以匠人大师白连为首,他们以“喷射连弩”过于便利而使幼齿小儿都能伤人的理由,讽谏辽城国主白尚将“喷射连弩”列入造物禁物的目录之中,并将私造连弩作为罪名,列入辽城的法律。

身为辽国的一国之主,同时自身也对造物颇有造诣的白尚,自然了解“喷射连弩”被发明出来的重大意义,但同时他也明白这其中牵扯到的白姓一族与造物界之间的利害关系。经过再三的思虑之后,他以上代辽城城主对火药的发明的裁断为依据,将“喷射连弩”列为造物禁物,并不再允许私人建造。

促使国王白尚做出如此决断的原因之一,是在他翻阅有关于火药一案的卷宗之时,赫然发现这些威力巨大的混合粉末的发明者,正是造物匠人大师白连自己。在卷宗的末尾,还大致记载着白连的幼子因为玩弄火药不当,失手将自己炸死,而白连自己也因此身负重伤的事情。

紧随白连其后,辽城的祭司团与国王的亲卫队对陆可辛也进行了弹劾。弓箭长期作为辽城的圣物存在,很多祭祀的礼仪与军队的荣誉都与弓箭息息相关。祭司们认为不经由人力而发射出来弓失是邪魔外道,而士兵们则认为不用自己的力量去结果敌人的性命是对战士的一种侮辱。

相较与匠人们口舌上的非难,祭祀团与王城卫队在城主白尚的权利之外,还保留着一定便宜行事的私权。他们逮捕了陆可辛,将他投入最深的监牢,并且对他百般刁难,甚至还弄瞎了他的一只眼睛。直到国王白尚知晓后介入,他们不得已这才把他从牢狱里放了出来。毕竟匹夫无罪,只是怀璧其罪。

无法明白自己好好的人生为什么会突然变成这个样子。出狱后的陆可辛不再工作,他将自己一个人关在自己的房间里,整日的冥思苦想几近癫狂,最后他摸着自己瞎掉的眼睛终于得出结论:是这个国家对他太坏。于是,他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在他以往老实做着匠人时认识的商客中,有一位来自北方重国青城的使者,他向使者说明了自己发明的“喷射连弩”的巨大价值,在对方表示出倾心的意图后,他便提出了自己叛国的打算。那使者也不是简单的人物,他当即表示代表青国同意接纳他,只不过他却给他提出了一个条件,便是他要自己翻越国界前往青城。因为在这之前,他还不值得青城与辽城撕破彼此之间虚伪的脸皮。


下一章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白楹与白夜所来自的辽国,是位于九州北方地区的四个国家之一,与大部分的国家不同,辽国没有下辖的附属村落,只有名...
    走不动游星阅读 572评论 0 4
  • 很多时候,人对自己的生活并没有太多的选择。白夜出生在辽城白家一个已经同宗家日渐疏远的小分家里,除了这个尊贵的姓氏外...
    走不动游星阅读 247评论 0 0
  • 猛烈的爆炸在森林中接二连三的响起,空气中处处弥漫着白色的烟尘与刺鼻的硝烟味道。白楹与白夜的身型突然从浓烟中冲出,身...
    走不动游星阅读 143评论 0 0
  • 古代十大兵器排名: 中国古代十大兵器排行第十名:诸葛亮——孔明扇诸葛亮乃是三国时期最伟大的军事家,神机妙算,简直是...
    晓寒深处明月人倚楼阅读 3,918评论 0 5
  • 早上8点,去参加了一个追悼会,追到一位63岁的老老领导。 追悼会上,他的儿子,悲切地站在那儿,浑然不知所措。 老人...
    幸福的原始密码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