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礼不够女友被人流,高价彩礼又惹祸?

交不出20万彩礼女友被其父拉去“人流”珠海一网友发帖;发现女友怀孕十分兴奋,准备结婚。但女友父亲表示,必须有20万礼金。该网友亲自去女方江西老家拜访,但其父态度坚定。他表示先拿5万,剩下分期给,仍遭回绝。第二天女友已被父亲带去做了人流。

在农村高价彩礼盛行的今天,我们不得不反思一个个唯美爱情的背后都被高价彩礼坑得体无完肤,就连分期都不能解决高价彩礼的时候,是谁把这样的枷锁架在了年轻人的头上,最终受害的还是自己的子女,由天价彩礼导致的悲剧天天上演,而究竟是谁的错,错在哪里,为何无法得到遏制?

对天价彩礼,男女双方各自有自己的观点,所以才导致至今还是争议不断,该不该给,对于女方是必须给,对男方来说是给不起。给不起跟必须给,就是难以谈和的矛盾,也就是悲剧的根源。

"有天偶吧叫我来娶朴有焕"作为一个女生能理解女方父亲的做法,女方父母也肯定是从为女生好的观点出发的,但打掉孩子这个做法是真的不对 至于男方只能拿出五万块钱作为彩礼,那就说明男方的经济基础并不好 以后拿什么来养小孩,贫贱夫妻百事哀,没有经济基础怎么结婚啊,难不成还真的是有情饮水饱啊,女孩子们还是洁身自好一点比较好毕竟现在有些男方家长觉得你怀孕了,那就一定会嫁进自己家,彩礼少给点也无所谓你在男方父母的心里已经掉了价,结婚这回事关乎的是两个家庭事情闹成这样双方父母的脸上都难堪。

“小梦里摇啊摇”:作为一个女生我还是很赞同父亲的做法,没有物质基础的婚姻,真的就是贫贱夫妻百事哀,保障不了自己更别说以后还要养活孩子,苦了自己,伤了父母的心。

“不怕天黑因为我有你啊”:还没结婚就害人家怀孕,真的不对。虽说因为彩礼不够不让结婚不怎么对,但其实许多女孩子父母并不是要钱养老什么的,只是想以此衡量男方是否有能力担负一个家庭的重任,他们为女儿存着钱,为她以后做打算也是有的吧,我反正是这么认为的。这要看是不是男方有意让女方怀孕的,如果有意的,这种思想思路很可怕,如果是意外怀孕,那女方家长也太不近人情了,这20万是给父母还是给女儿??给父母,男方已经答应分期给了;给女儿,父母又凭什么这么做。

“风闻有你木易杨”:开玩笑,说得好像彩礼钱给父母一样,还不是随嫁妆陪到男方家里去了,再说父母也会另外陪嫁好吗。20万彩礼不过是证明男方家里有没有能力养得起照顾好小孩,有些男的真以为怀了你小孩就只能嫁给你了吗。女孩也要自爱!

也有网友这样说“只能说双方都有错,父亲不能仅仅因为钱,让女人受人流痛苦,话说的好像女方要彩礼要回来自己花一样女方父母一分都不要连同嫁妆都给了女儿了好吧,就是想让女儿不受苦过好一点,女儿带着这些钱嫁过去,还不是两口子一起用了?真搞笑,摆明了想利用生米煮成熟饭白捡一媳妇还送一孩子男方如果是好人就不会让女方未婚先孕还以此逼婚。”

对于此事争议较大的地方就是未婚先怀孕,而20万彩礼,对于一般家庭来说,也算是天价了,彩礼的高低也是造成悲剧的必然原因,从男方来看,似乎是想给,但是一次性拿不出来,想出了分期的下策,而女方父母并不买账,原因也在于一旦结婚了,后面的钱肯定是要不到了,这些问题都是围绕着彩礼而产生的,高价彩礼这样的风俗可以说已经造成了多起悲剧,而受害者都输无辜的。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贫穷,父母担心的是女儿过去跟着受苦,大多数人认为彩礼钱给了,对方还是或多或少会随着嫁妆返回来给小两口的,目的也就是让男方父母拿出钱来给小两口用,也算是对今后女儿的生活有所保障,一旦结了婚之后不太可能,所以女方才会在结婚之前以彩礼的形式要求男方父母拿出来,最后可能还会更多的返回给小两口,但是也有不给的。

面对天价彩礼,确实难倒了很多人,也因此破坏了很多家庭,甚至伤及了很多人的性命,在彩礼问题上,难以找出合适的规则来加以限制,大多数反应在农村地区,因为农村地区贫穷,谁都不愿意让女儿嫁过去,唯有拿出一定数目的彩礼,算是对女儿将来生活的一种保障,父母才愿意将女儿嫁给对方,从父母的角度出发,并没有什么错。但要有一个度,很多时候是因为多少的问题而将幸福断送,再说20万对于今后的生活也不能解决什么实质性的问题,将来还是要靠他们自己去努力,如果有能力也可以将生活过得很好,父母的担心是太过于心急。

当然从这件事本身的问题来看,未婚先怀孕确实欠妥,很多男的也会抱有这样的侥幸,认为只要先怀上孩子,不结婚都不行,更别说彩礼谈不通,甚至还是女方父母逼着要求结婚,可是遇上这样的父亲,这种想法就行不通了。大多数父母都觉得女儿未婚先怀孕是非常不光彩的是,可能会催着马上结婚,至于彩礼也会妥协很多,只不过在当今世代,怕是不太实用了,奉劝各位朋友,还是按照常规的方法,不要采用生米煮成熟饭的方式来对待婚姻对待感情,如果高价彩礼实在不能接受,各走各的,对谁也都没有多大的伤害,毕竟感情不是用钱来买的,能不能走在一起还是看各自的缘分和包容。

还请大家欢关注我们的公众号“nongcun365”、共同关注农村,关注农村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