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热血】三加二事物所(6)

开启吧!新世界之篇! 第六章你是不是看过《童【哔】大王》

“那个...大叔,从刚开始我就很在意呢。”当众人都做完自我介绍后,陈言虚着眼看向皮皮鲁:“你啊,还有你的妹妹鲁西西...一直都叫这个名字吧?”

他这个问题问的天马行空,还有几分欠揍,但皮皮鲁就是听懂了,他微笑道:“小伙子,你是不是看过《童{哔}大王》?”

“果然吧!你们果然就是照着主人公的名字改的吧!”陈言露出一脸果然如此的神情。

皮皮鲁无言望向调哥,而后者捂脸道:“这是我打算招收的员工。”

“这样啊,是准新人吗?”皮皮鲁点头,回向陈言:“姑且...你就这么认为吧。”

“我们可不可以先想办法破局?”调哥长叹一声,打断二人的聊天,无奈道:“好想回家啊,好想缩在沙发上玩手游,为什么我要处理这种事啊喂!”

说完,他装模作样摸了摸手臂上的淤青,尽入一旁白梦的眼中,她扯了扯嘴角,真是小心眼的男人啊。

拉了拉陈言衣角,白梦狐疑道:“你确定这个人有特异功能?”

陈言点头道:“千真万确,刚才这家伙‘咻’的一下就瞬移到我面前了。”他指的是调哥被男童灵体挪移到尸体上空这件事。

“说起来,你进来的时候没看到那个小孩儿吗?”他老早就想问这个问题了。

“来到南县后,我四处打听你的踪迹,最后找到了那座洋房。”白梦道:“我进去后...(此处陈言吐槽:“喂你看不到走廊的成堆苍蝇跟血迹吗?闻不到恶心的尸油味道吗?真是可靠的室友啊!各种意义上的。”)”她顿了顿,脸色露出了怪异表情:“我在走廊那儿看到了,呃,一个悬浮在空中的不停旋转的圆形隧道。”

二人沉默片刻,陈言咧咧嘴,不可置信道:“于是你就钻了进去?”

“嗯呐。”白梦点头。

“那个...悬浮啊,通道啊,黑暗的环境什么的,这些意义不明的东西.一般人看到都会觉得危险吧?至少得拍一张发到朋友圈才会决定到底是报警还是钻进去的吧?是这样的顺序没错吧?”

察觉到气氛有些微妙,陈言干笑道。

“实时照片放到网络会暴露我的位置信息。”白梦沉稳道:“而我是绝不会这么干的!”

“这时候倒是记起自己的设定了啊!”陈言掀桌吼道:“明白的话就不要在一出场就给我崩坏啊混蛋!偶尔也要考虑下别人的感受好不好!”

“这就是对千辛万苦来寻找你的朋友的态度吗?”白梦向着身后探去,似乎在拿什么东西,她冷笑道:“真是差劲的男人啊。”

言罢,她高举...一个、一个杠铃?迎着陈言那惊恐眼神对其兜头砸下!

“啊——”惨叫声传出了很远。

...

另一边,皮皮鲁与调哥正看着二人的闹剧,前者笑道:“很有意思的一对啊。”

“是啊。”调哥点头,微笑道:“无论是‘害怕危险但不经思考就直入危险’的担心,还是‘用被揍来减轻害她陷入危险’的愧疚...这样的默契与对话,真是久违了。”

“我有点期待这小子入行后的样子了。”皮皮鲁耸耸肩:“请务必看在我的面子上,降低下考核难度。”

“那我要先说一声抱歉啦。”瞄了眼手机,上面的传输速度停在‘45%’,调哥道“这次的主考官并不是我。”

原来如此,是悦儿吗?

皮皮鲁看到穿界APP,马上就猜到了,他打量着单方面被虐的陈言,饶有意味的说道:“怕是要被打的很惨哦。”

二人聊着,而那名无所事事的少年正四下晃悠着,在这片沙漠里放眼望去全是光秃秃黄沙,东方弹乐兴致勃勃的用手把沙子舀出,不知在干些什么。

挖了良久,一大片湿润的沙子出现在他的眼前,少年得意拍拍手,接着一脸满足的...躺了进去...

“看来...被卷进很麻烦的事件里了啊。”他挠挠头,拨弄着自己的手表自语道:“果然还是先叫人比较好。”

按下手表的代表通话键的按钮,少年凑到嘴边道:“我是弹乐,姐姐你差不多也该消气了吧?是这样的,我现在被卷入了某个灵域里面,如果可以的话请你务必过来找...”

“咦?”

他调整了下坐姿,手掌在沙子下猛然间抓到了团滑溜溜的事物,他好奇的用力一拽。

轰轰轰!

沙漠突然开始了地动山摇,无论是闹着还是聊着的四人全都停了下来,他们匆忙稳住身体,抬头寻找着振动源。

“啊啊啊——”此时一连串嘹亮的惨叫声吸引了他们的注意,调哥皮皮鲁掉头看去,不由脸色大变。

本来惬意躺在沙坑里的东方弹乐此时被一只足足有二十米长的巨型怪物顶到天空中,他一边高亢惨叫,一边用双手费力的抓住怪物的...触角。

“这是什么东西...”陈言久久合不拢嘴。

那是一条由‘玩具毛绒,四驱车模型,塑胶士兵’等等一系列的残缺玩具所组成的生物,当它蛇立时,其躯体还嘎吱作响,仿佛随时都要散架。

东方弹乐力不从心的望着逐渐从手心里脱离的触角,神情越发绝望。手表表盘明亮,仍旧处于录音模式中。

巨蛇动作幅度很猛烈,它拼命的想把东方弹乐甩开,摇头晃脑间,后者如暴风中小草,摇摇欲坠。

“啧,麻烦的小鬼。”皮皮鲁冷哼一声,扭头对调哥道:“你保护他们,这沙漠怕是不简单。”

言罢,不等调哥回答,他三步并作两步冲向了巨蛇下方。

待他跑出十几米后,脚下突然一空,原来密实的沙子正化作流沙飞速陷入地底,随后露出的是一张深不见底的巨口。

那是第二条怪蛇!

“皮皮鲁大叔!”陈言惊叫一声,对调哥喊道:“喂,做点什么啊!”

“做点什么?你是要我去帮他吗?”调哥不为所动,嗤笑道:“如果这个男人只有这点程度,恐怕连‘本源世界’都走不出来。”

巨蛇口腔闭合,皮皮鲁的身体在飞快下降,属于他的光明正在疯狂暗淡。

“切。”

仅剩的一缕光明照耀在他的手上,皮皮鲁手中有一只苹果凭空冒出,苹果样貌看上去很普通,跟市面上卖的差不多。

光明消失,皮皮鲁将苹果送到嘴里。

咔嚓一声,嘴唇狠狠嵌在果实之上,汁液四溅。

另一边,东方弹乐再也坚持不住,他双手一滑,整个人被巨蛇的巨力高高抛向了天空之上。

只不过这样巨蛇还不甘心,触角相当于巨蛇要害,单单是让这个人类跌死实在是太不解气了。

沙尘崩飞,巨蛇一轮巨尾扫爆盖在身上的沙子,昂着尘雾朝天击去。

虽然身形庞大,但它十分灵敏,眨眼间巨大尾巴已来到弹乐近前,下几秒中这个少年就会被宏伟巨力生生打爆。

就在这时,也正在这时。

伏在沙漠里的第二条巨蛇陡然哀鸣起来,一道流星自它颅骨中爆射而出,在天际留下三声提速的爆响后,竟转眼间来到了少年与尾巴中间,光芒消散,正是被吞进去的皮皮鲁。

皮皮鲁拍了拍超速自燃的帽子,将火光拍熄后,他双手环起,竟迎着尾巴凶猛的撞了上去。

轰!

皮皮鲁双臂青筋如虬龙般暴起,整个人也仿佛大了一圈,一人一尾甫一接触便爆出阵阵巨响,他的靴子在空气中发出了刺耳摩擦声,身形不住后退。

后退越来越慢,皮皮鲁眼角余光扫到不断坠向地面的东方弹乐后,不由在心底深深叹了口气。

看来一定要进入更深层次的状态了...这次鲁西西一定会把我的皮扒掉的。

想罢,他在怀中摸索片刻,掏出了一只吃剩下的果核,看新鲜度,正是皮皮鲁吃的苹果所遗留下来的。

他张大嘴巴,一口吞下果核。

“哦哦,吃了之后力量就涌上来了呢。”皮皮鲁眼神猛地锐利起来,与巨尾不相上下的对抗也随之被打破,他身体死死停下,双臂抱起尾巴,身体化作流星冲向天际。

与之一起上天的,还有惊慌失措的巨蛇。

它到现在都没理解自己到底遇到了什么东西,只是区区一个人类,为什么会像提溜小鸡一样把自己抓走啊,这不科学好不好!

突破云层后,看到头顶那一层层混沌墙壁,皮皮鲁啧道:“只有这点高度吗?灵主还很年轻呐。”

言罢,他抱起尾巴,就像打鞭子那样,抬升到极限高度后,重重落下。

巨蛇身体呈波浪状顺着皮皮鲁挥舞的力度开始颤抖,当‘波浪’自它头部甩出后,一记清脆的‘甩鞭声’亦传彻云霄。

下方众人:“...”

巨蛇:“...”

“哈!”

皮皮鲁重重一喝,第二计‘甩鞭’出手,巨蛇那原本松散的身体再也经受不住这样的攻击,只听它哀鸣一声便炸开。

碎块散的漫天都是,皮皮鲁则踩着巨蛇的一块又一块的‘躯体’,借以发力,身体如炮弹般接连射向下坠的东方弹乐。

他的动作飞快,三两下便来到弹乐近前,此时二人离地面高度仅有十几米,皮皮鲁将东方弹乐抱在胸前,调整好身体,用双腿迎向了地面!

轰!

伴随着一声巨响,二人砸落之处因为巨大冲击力而溅起半月型沙浪。

尘雾弥漫间,不见他们踪影。

过了好一会儿,把心提到嗓子眼上的陈言问道调哥:“他们没事吧?”

调哥翻了个白眼:“死不了。”

“喂...”

沙雾,传来了模糊的呼喊,听声音像是东方弹乐的。

“恩?”陈言凝神侧耳:“他们在说什么?”

调哥将手掌放在耳边,倾听片刻后,惊疑不定道:“好像在叫我们...快跑?”

快跑?

轰隆隆...

好似千军万马的奔腾声...从烟雾中传出。

三人倾听片刻,脸色瞬间变了。

“喂喂,难道...”白梦心底有种不祥的预感。

咻。

烟雾猛然散去,皮皮鲁正抱着东方弹乐跌跌撞撞的向众人冲来,但是...远不止他们。

陈言眼瞳的焦距逐渐拉大,二人慢慢变成黑点,他们后面是无穷无尽的‘蛇海’!

每条都有二十多米,数都数不清的无数怪蛇。

“跑啊!”皮皮鲁边对三人大喊着,身形暴起一跃数十米,重重砸到他们身边。

沙尘扬起,呛得人灰头土脸,但没人为此抱怨了。

他们心有灵犀的对视一眼,而后撒腿就跑。

“啊啊啊啊!”陈言双腿化作螺旋桨在沙丘上犁出一条隧道,他对身后的调哥吼道:“你们到底是干什么的啊!好可怕啊,后面的东西好可怕啊!”

调哥反吼道:“与其浪费体力的叫喊还不如给我拼命的跑啊混蛋!”他扭头对皮皮鲁道:“喂,把那小子(东方弹乐)丢给我!”

皮皮鲁闻言一怔,继而冷笑道:“贱人调,真当老子第一天认识你?给了你这个人,你还不得把我卖了?”

“啧。”调哥见巨蛇行走飞快,追上他们只是时间问题后,索性咬牙停下了奔跑。

后面的皮皮鲁一呆:“你这是?”

“老板也要给下属留下好印象啊。”调哥留下一张面向阳光仰头45度的侧脸,爽朗笑道:“罢了,我来给你们断后吧。”

皮皮鲁沉默片刻,心中某件事情不由释然了。

“哼,倒是我在贪生怕死吗?”

他与调哥错身而过,肃然道:“那么,就交给你了。”

调哥伸出手掌,露出帅气笑容:“嘛,就交给...”

皮皮鲁伸手刚要与这厮击掌,没想调哥竟趁他抬手之机一把强过东方弹乐,‘嘿’的一嗓子就扔到陈言那边。同时另一只手扣住了皮皮鲁的手腕,阴森道:“...你了啊!”

说完一个360度旋转,这个人如同丢沙包似的将皮皮鲁狠狠丢向了巨蛇群里。

“我日你...”

皮皮鲁在空中转了几圈,话没说完便被铺天盖地的攻击所淹没。

他做完这些动作后便拍了拍手,乜了眼蛇群道:“果然还像小时候一般天真啊,皮皮鲁。”

跑在前面的三人被他那一连串娴熟的卖队友操作惊呆了,陈言吼道:“给我好好反思下自己啊!能做出在百字内光速跳反的家伙根本没资格嘲讽他人的天真啊混蛋!”

调哥丝毫不在意前者的吐槽,就在他拔腿继续狂奔之际,从蛇群里陡然窜出一条细绳装流光,透过漫天沙尘精准锁定了调哥,并在他的腰间飞快缠绕。

“喂,这是...”调哥话还没说完,皮皮鲁那张沾满血迹的脸在蛇群中忽隐忽现。

“你给我过来吧!”

“啊啊啊啊!”调哥身体不由自主的化作道流星,在惨叫声冲向了蛇群。

陈言站在那边,脸颊抽搐。

白梦捂脸,无声叹息。

良久,陈言面无表情道:“喂,他们两个会死掉吧?”

东方弹乐一怔:“啊,你叫我?确、确实呢,陷入到那种境地...肯定有危险。”

“也就是说一定会死掉吧?”

“不...我并没有说死掉,甚至连确定的意思都没有。”

窸窸窣窣间,陈言从书包里掏出一罐发胶。

白梦在旁边无奈道:“面对这种超自然的东西,想必那个家伙也没办法吧?”

东方弹乐:“?”

“可是...”陈言犹豫道:“这个家伙要比我可靠啊。”

“在说什么蠢话啊你。”白梦叹了口气,走过去道:“无论如何都要相信自己...这不是你老对我说的话吗?”

“所以啊。”她的手放在发胶罐上,并将它放回了书包里。

“姑且...先试着让自己强大起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