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自编自演的戏剧 - 草稿

        上午,几个孩子在游戏的时候,一个男孩想当国王,一个女孩想当王后,那谁当王子呢?他们选中了一个刚刚两岁多的小弟弟,在一边的亮老师自然而然地开始带着孩子们编这个故事,那咱们演戏吧!说演就演,国王,王后,王子都披上了披风,坐在了宝座上,还给老师分别布置了拉幕,道具,和旁白的工作。在老师的配合下,孩子们自编自演了一场剧。表演的时候,国王一脸的威严,王后是那么的贤淑和庄重,就连两岁多的“小王子”,都配合的非常默契,该怎么做就怎么做。这个剧不长,但非常顺畅,可以说是完美地演完了,孩子们脸上一脸的满足和喜悦。

        下午放学后,已经回家的这两个大些的孩子又跑回幼儿园,对还没有回家的老师说还想演一遍给妈妈看。妈妈也跟着孩子来了,于是,演出准备开始。虽然只有两位演员,和三位老师和一位妈妈观众,两个孩子仍然认真的准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演剧当然要拉上幕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亮老师吹起笛子,开始旁白讲述这个孩子们自创的故事。


        森林里,有一个王国,这个王国有一位勇敢的国王,和她美丽智慧的王后。他们有一位王子,像他的父亲一样勇敢,像他的母亲一样智慧。(王子这时已经回家了,没有出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国在国王的治理下很富有,国王经常把皇宫里的食物分享给他的百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国的百姓非常尊敬和感激他们的国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天,一个怪兽来到这个王国,他想把这个王国的食物全都抢走。

      勇敢的国王戴上宝剑,去迎战怪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国王和怪兽正在搏斗的时候,王后抛出自己织的一块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怪兽被王后那长长的布绊倒了,国王打败了怪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怪兽逃走了,再也不敢来这个王国捣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那以后,这个王国的百姓们在国王和王后的治理下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悠扬的笛声再度响起,幕布被徐徐拉上。演出结束。我们不由地给孩子们鼓掌,两个孩子居然还从幕布后面出来给观众鞠了一躬。

        我看得心里特别感动,旁边的妈妈观众感动地都流泪了。两个孩子有条不紊地把所有道具,椅凳送回了它们的家,像两只小鸟一样飞出去玩耍了。

      这一切没有任何事先的计划和安排,老师只是配合孩子突发奇想的创意,孩子们就给我们呈现了一个惊喜。平常亮老师每天都给孩子们讲他创作的故事,孩子们听故事时,小脸仰着,出神的眼睛亮闪闪,那些故事就像小溪的流水,流淌进孩子的心田,滋养着孩子们的心魂。渐渐地,孩子们自己就会讲故事,编戏剧了。也许,以后,长大的他们会有人会给小孩子写故事,也许,会有人写、或是编排、演出戏剧,肯定的是,当他们作了爸爸或妈妈,他们的心里,会像亮老师一样,装满了故事,讲也讲不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刘慈欣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王国叫无故事王国,它一直没有故事。其实对于一个王国而言,没有故事是最好的...
    恍如來者阅读 2,962评论 0 3
  • 我是看过很多攻略的。 我承认,我对于陌生的人和事都会不自主的抗拒和紧张。但是你们都说我是没心没肺的小文...
    哈巴巴PLUS阅读 439评论 0 0
  • 看着白浅他们活着万年我才知道我的百年是如何短暂。 我一想到死,就极深的恐惧着,我一旦死,死后过了几年若是全都将我忘...
    恋爱绝缘体阅读 218评论 0 1
  • 01 最近迷恋一款叫作《旅行青蛙》的游戏,又顺手推荐给菲菲,于是一人养了一只蛙儿子。 游戏很简单,用庭院里收割来的...
    青蛙杨阅读 315评论 1 3
  • 毛毛烦恼地盯着眼前的冰淇淋,连连叹气,太难了,实在太难了…… 毛毛是一个七岁的小女孩儿,这会儿在她的眼前摆着五颗冰...
    河畔西风阅读 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