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轻轻起,不等风等你

“也许你踽踽独行无枝可依/也许天地无光风长路也远/也许生死枯荣盛衰和欢兴/我不等风等你”

part0

笨笨和呆呆去看电影了,电影叫《我们的十年》。

突然很想写点什么。

认识了八年,还在学生时代。

什么时候两个性格不一样的家伙凑在了一起,大概山长水也远记不清了呐。

从小学到初中,还有刚刚过去的高中和到来的大学,满满都是深圳校服的记忆。

青春的风,无拘无束,就像我们。

part1

她呆,我笨。

所以,她是呆呆,我是笨笨。

名字源于两个熊孩子的恶趣味,只是单纯觉得名字会被重复喊。喊一个只有两个人知道的昵称,好像比较酷。

电影里,好朋友静依和伊诺喜欢上了同一个人,静依选择了放下自己的感情,成全闺蜜。

我问呆呆,我们会不会也这样?

相视而笑,并没有肯定答案。

只知道,我们不会因为对方而选择放弃感情。

我们的想法很简单,那个男的选择就是最好的答案。

我想,我和呆呆的友谊,不是一方的成全和付出。

那些义无反顾挡子弹,义不容辞上刀山,为了对方把自己的理想斩断才不是我们想要的东西。

虽然酷,还是会疼呀。

我们深知,实力和不承让是最好的安排。

更何况,爱上同一个男人的机率比找一只会早起的猪还小。

毕竟,脑回路里偏爱的就很不同。

part2

表示和呆呆在一起,时时刻刻怀疑自己的智商。

我觉得,再也找不到人像我们一起迷路了。

在一个钟一趟公交车能搞定的路程,我们在原地打转和下错站点的尴尬里,耗了近两个小时抵达。

对于两个路痴,我想到达就是胜利,毕竟没放弃。

放学回家的路是我们走过的最长的路,总是有说不完的话,五点半能到家总能说话说到六点半赶不上家里晚饭。然后想着第二天得早点回家,免得被妈妈念叨,第二天依旧天黑了才到家。

那个大马路是我们的分路口,两个熊孩子总是反反复复绕大马路,只为了说多一会闲话。

我想,沿街的商铺都该认识我们两个了,毕竟天天放学就在绕马路不是正常人能做的。

我想,人与人之间一定都带了磁场。和物理学上但不同,人与人之间是同性相吸,异性相斥。

呆呆看起来是真的呆,不说话绝对是淑女乖女孩。混熟后才知道她是只猫,野性又张扬。

而我从小到大就一直很女汉子,我妈说我该是北方孩子,没有半点南方人的讨巧。,咋咋呼呼就是一阵风雨。

两个看起来水火不同,实质内心都住着野兽的家伙,我想,真的是我们的磁场把我们吸引到一起。

她可以很有耐心但把几百片的星空拼图拼起来,也总是在我面前夸自己上厅堂下厨房的本领。

见过她大大咧咧的傻样,对她的评价一直是四个字,臭不要脸。

然后,又开始闹。

她喊我stupid,我叫她fool。

两个人会经常因为没营养的话题笑一路,真的挺傻。

part3

这个世界该是不存在不吵架的感情的。

关系再好,都会吵架。

这个暑假,我们刚刚吵过。

两个拖延症孩子对时间的把握总是糟糕。

呆喜欢晚到,而笨喜欢催促。

矛盾在量的积累下被打破,我生气了,很生气的生气。

聚会不欢而散,吵架后总是想着扳回些什么,所有的坏脾气都再一瞬间爆发。

我们开始了冷战,好像女生都喜欢这一招。

后面莫名其妙和好了,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怎么突然又恢复腻歪了。

后来,看见了呆呆的朋友圈,我记得很清楚。

她说“以后要做个准时的乖宝宝”。

配图是她爱的大白。

我开始反思自己过于烦躁的话语,冷战结束。没有正式的道歉和解释,就稀里糊涂的恢复了状态。

有口无心的话,还好你不介意。

我想,呆呆于我就是这样的存在。

她知道你的最爱和最不爱,会大吵大闹也会因为你退步妥协。

她听了大家都觉得荒缪的想法,常常自己都否定自己,她却一直相信你,比你还肯定你自己。

她陪你做着征服世界美男和美食的白日梦,然后和你一起去吃遍所有地摊大排档和火锅,一起六刷男神的电影。

她,不会让你成为独行侠。

所以,跌跌撞撞我们还在一起。

我们的友谊并不是包容所有不完美,而是在磨合新的小个性。

歌里唱的,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把冬天变成春天。

part4

八年,现在想想都会笑起来的时光。

因为,不知道下一个八年,我们在哪里。

九月来了,好像以往的九月都象征再聚和忙碌。

但这个九月,我们该和一成不变的深圳校服,不地道的沙县小吃,怎么都吃不腻的车仔面说再见

或者,我们该和深圳,这个呆了好多年的城市,说再见。

呆呆带着理科生的理性奔向金融数据世界,笨笨带着文科生的感性跑向天涯。

貌似我们离原本既定的脚本越来越远,毕竟我们的目的地都开始改变。

我们还是偏执的相信我们的开始和结束,离开和相聚,和我们说好的一样。

我们说好我们要以A点为中心,画一个圆圈。

路不同,却能彼此关联。

终点是我们不怕的起点。

我们不曾许诺不分离,也不存在童言无忌。

等来年,秋风起。

我知道,还有你。

ps:

断断续续写了几天,刚开始写的时候,呆呆在我身旁。

现在的她在梦乡,离我不知道多远的肇庆。

而我在广州,下着雨,没有很惦记她。

接下来的日子,要努力哦,我的呆

然后,只是碎碎念,没什么想说的啦,

我会成为一直在你身边陪你讨论未来的那个存在。

再ps:有朋友问,你怎么不想写爱情?

也许时机未到,对于爱情的理解,我想我写不出更多的感受。

我更喜欢看别人眼里的爱情,或喜或悲,在一起或者不再见。

上一篇写亲情,这一篇写友情。

世界里,不该只是爱情。

十八岁的世界里,他们是我的重心。

我想,我真的是,因为爱着他们,所以爱着世界。

相信所有的久别重逢,也接受所有的不期而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