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撒哈拉沙漠”

    燥热的太阳,把整个城市炽热的晒了一天,吃完饭,洗了个让自己倍感凉爽的澡。披着长发穿着浅蓝色的碎花连衣裙漫步在炳草岗的桥上,望着不远处一片片呈黄色的山,桥下的公路上不停歇的有疾驶的车辆经过,在左侧的远处能看见一块被开采的颜色与周围相比显得更带有鲜色,不难看出那是一个露天的厂。攀枝花的黑夜来得较晚,桥上五颜六色的灯光还没有开始闪耀起来。


   一边迎着傍晚的微风向着桥的另一端迈去,思绪又开始漫上心头,20的自己悠闲的在这里欣赏着独特的景,如今是因为暂时选择来到了这里,可这里并不是我的真正的栖身之处,我终究是要离开的,离开后我该到哪去?我以后该做什么?我到底能做什么?心里的无数个迷茫疑问让我顿时没了欣赏美景的平静心情,停下身子前倾靠着护栏,望着那条奔流不息的颜色呈黄色的江水,心里觉得有些沉,离开时桥上斜着的栏锁上的灯都亮了起来,每隔几秒钟会变幻一次颜色,我还是觉得灯呈绿色亮起时最好看。


   在这个地方,除了学习,漫步在桥上思索着自己的未来外,还在这里发现了一个宝藏之地,走在市中心无意中看到了市里的图书馆,顿时觉得欣喜若狂,走进去看见里面有三层楼,分类在层峦叠嶂的书架上依着编码陈列着书籍,书是能自由进去看的,如果外界需要办借书证,押金100元,当你不再借书归还借书证时在把押金退还给你,因此只要你在规定的期限内还书,看这几层楼的书都是免费的。

   书架上各个领域的书都有,而我却喜欢看文艺书籍,总是在书架上搜索三毛的书来看,最开始看三毛的《撒哈拉沙漠的故事》觉得很有趣很好玩,三毛总是在贫瘠的沙漠上去发现自己生活中点滴的美好把它记录下来,比如荷西送她的骆驼头骨她把它视为定情信物,在外面捡一个轮胎回来把它经过整理后坐在上面好似一个君王,她把从中国带去的食物变着花样为荷西做各种菜,荷西总是觉得这些菜很奇怪却拆不出来到底是什么菜,要登记结婚那一天她没有刻意打扮,而是把一把才买的青菜花插在头上与荷西一起去教堂,那时的自己就被这种在真实生活中寻找乐趣与美好的生活作风所打动。在去书店买了《滚滚红尘》,那是一个剧本,看里面的情节时能发现三毛是用了心写的,她在写这个剧本时,时而不时会问问她的妈妈关于历史上的问题。刚开始来图书馆借书我想自己都是为了三毛而来,从《送你一匹马》、《万水千山走遍》、《稻草人手记》、《流星雨》、《我的宝贝》、《亲爱的三毛》、《雨季不再来》、《梦里花落知多少》、《温柔的夜》到最后在书店买的《你是我不及的梦》,通过看书了解别人的世界开阔自己的视野,因迷茫而总是感觉很沉的心消失了,在这里,我找到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比如阅读,在这里,减少的我那颗总是因迷茫而躁动的心。


    当然,在这里,除了图书馆是个多彩的世界外,这座城市本身也拥有它自身的魅力所在,比如攀枝花公园,走过喧嚣的大门口,当你听不见叫你刷皮鞋的吆喝声时,你就能尽情享受湖边杨柳飘飘的美景了,有很多市民或者游客坐在石凳上伫立着湖面那柔美的喷泉形态,享受着阳光花城的阳光艳丽无比的照耀,在身旁备一瓶水,就能在这里消磨掉一个悠闲的下午时光,在往前走,能听见成片的儿童之声,是的,少年宫坐落在公园里。如果你想要寻找大自然的感觉,那你可以循着鹅暖石铺着的路径直往上爬去,在不能确定的大树下你能因走累了停下来歇息,大叔枝繁叶茂,无论阳光多么强烈,照射在大叔上都只能看见星星点点的光斑,听听清脆的鸟叫声,如果你的脚步足够轻,没有打扰到树上的闭目休憩的松鼠,那只要你能压住因看见野生的松鼠的欣喜想要狂呼乱叫之声,你就能多饱几次观赏松鼠的眼福。

   当你走到公园最顶端的那条公路上如果你童心未泯,那你也可以在这个热闹的游乐场里尽情嬉戏,要是你对游乐场不感兴趣,你一直顺着马路往前走就到动物园了,这里有多种类别的鸟,而在一个围着的院子上面你能看见树上的九尾狐的那条肥满的尾巴,九尾狐妈妈总是攀爬在树顶躲起来,而在出生的小九尾狐还不能上树,被喂养在一个笼子里。

    在这里还有一个篮球场,玩得较好的几个朋友经常相约来这里打球,有时组队人员不够,就加入别人的队,一加进去后,立刻就进入状态防守、用标准姿势投远分球,我和朋友站在篮球场的边上凝望着整座城市的样子,因阳光明媚,还能看见远处村庄的白色房子,这里的山,因为基本是石头,只有生命力顽强的树才能在山上的石缝里长出,但这里,也真的很美,在一年四季,都基本能看见晴空万里的蓝天上飘着朵朵千变万化的白云。

    攀枝花公园连着攀枝花大学,只要你逛公园逛累了,可以从潘大的后门进入,我们在进入大门时看到对面有一个相机架,有一个带着眼镜的男生拿着相机用近乎爬着的姿势在给对面的另外两个难上拍照。你可以在校园里的拱桥上走走,坐在木椅上欣赏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和那青翠欲滴的荷叶,这里的环境很清幽,适合漫步在属于知识的殿堂里感受所在攀枝花的另一种情怀。

    离开这里很舍不得,而归还借书证时更舍不得,把收据和借书证递给图书管理员,他问:为什么要归还不再这里借书了?心;里很无奈,告诉他:我也舍不得把借书证给你,只是我不属于这里,我要离开了。

    还了借书证后再一次去吃往图书馆斜下坡最里面的那家羊肉粉店,依然如往常要了一晚羊肉粉,在另一个小碗里加上辣椒,同时吃着清淡和带有新鲜红辣椒酱的羊肉粉,店主是一对夫妻,他们如往常把羊肉粉端上来后就忙碌着店里的事,只有自己在那吃着羊肉粉思绪万千,心理充满了不舍,但是我终究要离开,要带着图书馆看的那些书里的内容去探索属于迷茫的20岁的天地,一边吃着羊肉粉一边用手机打字发了一个状态:虽然要离开了,但心理早已为那最不舍的地方洒下饱满充实的种子,等着带它开出五彩缤纷的花朵,来时只留下脚印,离开时请让我带着那些播下的种子走,因为我要带着它回到我的地方让它生根发芽,开出最璀璨的花来。

    三毛说:每想你一次,天空便飘下一粒沙,最后成了撒哈拉。我的撒哈拉,在看着你书籍的那个地方就形成了,带着它,一路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