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第五期点评:下一季不给导师大换血就没人看了!

文:百度高音吧吧主,微博@建筑狂人

曾经在生物界有这么一个效应:

柯立芝效应:把公鼠和4、5只处在发情期的母鼠一起放到封闭盒子里。公鼠马上会和所有母鼠开始交配直至精疲力竭。之后无论母鼠再怎么挠舔,公鼠也不会有反应。但等新的母鼠放入了盒中,公鼠又会再次焕发能力与新的母鼠交配。实验说明新刺激产生多巴胺激活大脑“奖赏回路”。

这个意思也就是,如果导师不大换血的话,好声音就快没有看头了。

本期之后,这一季盲选阶段终于宣告结束,下一阶段最大的看点就是导师的排兵布阵(学员撕逼)和编曲(这个才是观众的福利)啦。

让我们期待周杰伦小公举和其他梦想导师的表现吧!(本季学员真的不是重点啊亲们!)

杜星萤:玩转电子乐的小公主

电子作曲系的人的特点,就是对声音音色的变化有异于常人的追求和没有限制。现在在欧洲德国这边,青少年中最火的就是电子乐,听摇滚的人反而不是那么多,年龄代沟也是很明显的。电子乐很有可能在中国以后也会迎来一段爆发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去了解电子乐。

这个学员唱的还可以,有一些弱点是在玩音色的时候对中文歌词还不够表达清楚。电子乐之所以还没有在中国发展的很蓬勃,可能是因为目前社会还在转型,很多让人迷茫的境遇中,其实人们真正需要的心灵寄托,相当一部分人没有那么在意技术牛不牛逼,而是在意你懂不懂他。从今天开始,要思考和定位为谁唱歌了。不然就要等十几年二十几年等市场变到可以接受自己,太漫长了。

另外出场顺序比较吃亏,第一个在复活赛上出来的转身概率极低。

张旸:好底子,但改编有部分抄袭

从发声上来说,张旸也算可以的,高音换声很漂亮,断层几乎没有,声线统一。但是自我介绍的时候闭口不提参考了从奥大哥的作品。那不好意思,我帮你介绍一下。

好声音这个副歌和我08年听从奥大哥的版本是一模一样的。

从奥以前网名叫做奥里奥,10年前就是中国网络翻唱圈很火的第一批大神之一,微博@小从同学唱功很不错,之前也做了声乐老师,现在在云南做电视台主持人。这是他的菊花台二人转恶搞音频。音频地址: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CwpBEC8EK9E

如果撇开抄袭的这个因素,他的水平和坚持还是不错的,明智的。

朗嘎拉姆 :模仿是没有前途的

说实话邓丽君本身的能力很强,音乐素养很高,她声音里的水平是很高的。但是去模仿她的人,并没有同样深厚的功力,只是把音色和邓丽君的一些辨识度装了出来,其实水平还差得远。模仿邓丽君的人多的是,好声音以前请的台湾盲女比这个泰国的厉害的多得多。

好声音这样的舞台应该把最一流的人才展示出来,这位的段位太低了。我一直搞不懂这种模仿秀有什么好转的?

任伯儒:技术派,完全没有感动

为什么任伯儒表达效果不好呢,首先第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发声是不够直接的。

比如这首歌,前面是用挤压的方式在咬字,听起来是不太舒服的,当然我知道他是为了铺垫。后面的技术,他擅长的就是外部动作小,小口型肌肉紧,口腔共鸣浅;内部动作大,假声带嘶吼,喉位还加放低。这种卡着想把呐喊喊的稳的表现,还是让人感觉很憋,不够直接。

本质上在技术上这么选择的人,其实是在修炼过程中,很想追求辨识度,但是没有找到高人一等的技术。颤音处理上次还是在学陈升,其实比这次好听得多,但依旧是别人的处理方法。

修儿:认真的音乐人最美!

这妹子也是汪峰和梁博一类的技术,超高速连续破音的嘶吼方法。我的天,这个技术怎么这么多人来用!看来我最近要更新一个教程~~

不过有意思的是她的复杂的乐感,带点soul的feel。这个妹子不简单。

她的发声方法无法阻挡自己内心的个性释放。这个选手的段位比上面的一堆模仿逼、抄袭逼不知道高到哪里去,我很看好这个真正的音乐人的入选。

蒲悦 :音色是真不错

这个真的好可惜,而且心态真的很好。那个尾音的问题,其实汪峰的意思就是缺少修饰。她是一块好玉,就欠打磨了。

周杰伦可能没开嗓,唱的生日快乐差点车祸哈哈,赶紧哈林救场。

古振邦:眼前一亮

从之前的介绍里我发现好声音现在更加注重功利了,那些没有播出的学员视频在网上看大家点击量,什么学员受关注,会火,就召唤谁来参加复活赛。

包括唱法奇葩被吐槽多的也被邀请了。古振邦本来我以为他只会大胸声大颤音的,但是这次他把颤音去掉以后让我眼前一亮。声音的轻柔分叉做的很漂亮,而且心态沉稳了很多。

全程是闭眼唱的,注意力非常集中,可以发现他完全封锁了外界对他的感染,完全的投入沉醉到了歌曲的诠释里。

可见好声音导演组挖掘的时候,还是很有眼光的,这个确实有实力。上一次可能确实是太紧张导致乱颤音了。水平是在的。抗压心理锻炼很重要。

苏浩 :这个也是高手

用了很多萧敬腾类型的下滑音,后面用的是梁博那种嘶喊。另外唱歌的律动感染力很不错。乐感方面是没有缺陷的,细节很足。这个水平应该可以转的。那英果然也转了。

陆蔚霖:对周董小公主的重口味小姐

第一句和后面紧跟的第三句的低音都出现了一样的毛病,没处理稳,说明发声通道太紧张,喉位也不放松。

后面中音开始放开来,音质还是很赞的,毕竟能找来录影的也都是千挑万选的。但是这首歌前面太平的时候暴露了缺点,后面的高潮就打了折扣。周杰伦的口味是比较重的,传统的口水歌很难打动他。周杰伦会选那种六国语言歌词念毛巾唱的一塌糊涂的但是有特色的,也不会选唱歌太正常的人。

黄圣文:吸引我的是……他女票好漂亮~~~!

扯回来他唱的是很好,就是最后最后一个嘶吼没有弄好,喉咙的嘶吼档位没有控制住,转出假音来勉强收尾..啊,镜头又切换到他女友了,太漂亮了!!额,其实黄圣文这个表现在周杰伦原曲的基础上,确实又拔高到了一个音乐性丰富程度的更高的高度,特别是这个衔接上,他的发声可以说是没有违和感的迅速切换到了英文。这一点其实是很难的,英文中文的共鸣位置不同,很多歌手在切换上都会遇到麻烦。啊镜头里他女友真的好好看,啊啊太美了…..其实要是首轮也播出黄圣文,那观众就会早点看到他这么漂亮的女友…….他女友的微博到底是什么我怎么搜不到??(sorry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注意力没法集中在他的歌声上)

微信公众号:娱乐一二说(yuleyiershuo)

影视综艺明星八卦为你一网打尽,保证有态度的娱乐喂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百度高音吧吧主,微博@建筑狂人 好声音这种竞演现场演唱,其实是一出浓缩在3、4分钟内的独角戏。歌手就是演员,...
    金刚女王阅读 927评论 1 7
  • 2017-9-9 晚10:24 又是半个月没有写写写了 之前秋香叫我坚持下去我说争取每天都写可后来过来一两个礼拜最...
    孑孑啊阅读 385评论 1 2
  • 那天的月亮,蒙了一层红晕,醉了似的,懒懒的挂在那。那块夜幕仿佛也支撑不住,好像只要她稍微一晃,就能掉下来似的,...
    还没吃胖的小八戒阅读 286评论 0 0
  •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
    只是只是阅读 393评论 0 0
  • Conda 环境 激活某个环境 退出环境 删除一个已有的环境 Conda包管理 安装 查看当前环境下已安装的包 查...
    Lisong阅读 3,8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