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主义—自我剖析

 什么是极简主义?

极简主义(Minimalism)以简单到极致为追求,是一种设计风格,感官上简约整洁,品味和思想上更为优雅。(百度解说)近年来,极简主义畅行,日本、蔓延到中国,从很多设计中,装修设计、家居、办公、日常用品,可以渐渐地看出简单原始的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极有家中的一些设计,是我为数不多喜欢的新奇物,简单复古,简约大方,家居上面的设计也有一定遵循自然的规律,如:树桩烛台,藤蔓座椅,树枝衣帽架,以及小小的手工笔。我爸是木匠,我打小与木头打交道,原木的味道,在太阳底下晒出了一道道清新自然的味道,喜欢那种很原始的木香。有些家居,我一眼就能看出是什么材质,是不是实木还是夹板木?经过手工打磨出来的家具,会有一层沙沙的表面,需要反复反复多次摩擦,直到光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年来,我脑子里全是创业的想法,我甚至设计了一份份家具稿,它们有的就是枯枝做成的小衣架,有的就是交叉树枝衣帽架,有的就是枝繁叶茂的储物柜,比如:切菜板(是从樟树最底端的一块)取之圆盘,打磨。比如:梳子。磨光滑,唇齿明显。比如:水杯,可能是山竹制作的,筷子、木勺、等等,可能就是取之同一根枯枝。有时候,我看着树的纹理,我会在想,适合用来制作什么样的日用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前两年开始发现:极简主义这种风格的产物,这种风格的生活,很多时候,我们家里会有一堆一次性的东西,它有可能让你的房间看起来杂乱无序,也有可能让你的生活变得七八糟,比如衣柜里面的衣服,满大柜的衣服,你花时间去纠结该穿什么?纠结这些衣服还要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着装:我,夏天,衣柜里就4条裙子(类似于糖力家的),4件衬衣(工作有需求时候穿)3件夏装,2条九分裤,2条短裤、2套运动装。鞋柜里,2双高跟鞋,2双平底单鞋,2双运动鞋,这是我夏天的全部装备。看起来很少,其实各有用处,我出门逛街,平底鞋加休闲上衣,或者小单鞋加裙子,就特别舒服,不用去担心穿高跟鞋会不会脚累,既然是出门逛街,等于放松身体放松心情,当然舒服最好。(定时清理不再穿的衣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用品、化妆品类:大多数女孩,瓶瓶罐罐一大堆,摆满了一梳妆桌,我,很简单的基础护肤,用一个韩国的牌子,一直在用,牙膏牙刷我用的是日本的一个牌子。沐浴露是联合利华旗下的,洗发水也是,发膜一直在用(橄榄)制作的一款,味道很淡,护发效果很好。浴袍、浴巾、睡衣、家居服是必不可少的,浴巾买的是同一系列(毛巾、浴帽、小毛巾)。睡衣是很丝滑的质感,睡觉的时候,特别柔滑,很多人会选择棉质不伤害皮肤,或者是透气。推荐(顶瓜瓜)极简风格,适合小情侣,文艺青年,有几套情侣装我也特别喜欢,但是没有机会穿。(定时清理内衣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饮食类:崇尚自然,纯果汁,纯牛奶,纯天然的食物,素食主义,我个人而言,不吃零食,大概戒了两年了,不喝饮料,戒了一年多吧,我是一点零食都不会买的人,我也不吃,最讨厌吃饼干类,饮料的话,之前会冲泡咖啡,或者果饮,现在我不喝了。宁愿喝白开水,快餐也戒了,工作有时候忙,没法及时回家做午餐,偶尔会早上带点便餐(米饭、蔬菜)中午吃。食材一般是选用当季的,我不吃土豆、西葫芦、白萝卜、青南瓜、辣椒、黄瓜,这是我不吃的菜,平时会吃点粗粮,比如:玉米粥、小米粥、八宝粥,早上一般吃玉米、鸡蛋、或者紫薯,加点水果,煮点燕麦片,加一点牛奶,晚上基本上吃点点水果。水果是我每天必买的,每天会去买上几个不同的水果,冰箱里面最多的也是水果,牛奶。(定时清理冰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交际类:前段时间,微信700多人,已经被删减至120人。控制120人左右,定时清理不再联系的圈友。固定保有几个闺蜜,随时聊天,固定时间段,亲人们之间的交谈,原本想生活归一个微信,工作归一个微信,后来发现其实没有必要,毕竟也没多少事情,平时生活与工作分开就是。我喜欢拍照,照片里面几千张,我后来形成了一个习惯,当天拍摄的,存入电脑相册,始终保持手机里面照片不超过50张。还有手机里面的APP,使用率低的,一律删除。短信、信息、邮件,及时清除,保有重要的文件,15年的基本上可以全部删除了。(定时清理朋友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感情类:爱一个人就好,如果没有,就好好爱着自己,关爱身边的人,感情里忌:见异思迁,沾花惹草。我喜欢始终如一爱一个人,朝朝暮暮,在有限的生命里,长生不老。要爱,就深爱,不爱,就趁早走开。很多时候,我们会不确定对方爱不爱自己,但是已经确定你爱上了对方,没关系。他或许也爱你,或许不爱你。很正常,感情的事情也无法勉强,在该爱的年龄,在还有爱的力气,好好去利用,不要担心受伤,那是肯定的,不要担心这个或者那个能让你成为借口的理由,可能就是你不够爱对方。爱本身幸福,不必急于需要结果,它就像一棵树,果树、小树、大树,其实都一样的,每个人都得经历过来。从热恋—甜蜜期—平静期—七年之痒—…感情里《一对一》(定时清理杂情碎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很多人,在追求断舍离,丢掉一切包袱,重新上路,找到自己想要的,最好不过。但是别丢掉你不该丢的人和事,或者物品。崇尚极简主义,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不一定要照着别人的模版去规划自己的人生。自己觉得好就好,无需在意别人怎么说。你想变好是自己的事情,无需大动干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图片,如有冒犯,请告知,立马删除并道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 李白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我歌月徘...
    岚风的叶子阅读 218评论 0 0
  • 为什么我觉得络绎有一点点,一丝丝,一丢丢的喜欢我呀。 哎,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没出息就没出息在,人家一句话,我能失...
    向日葵姑娘等太阳阅读 285评论 0 0
  • 欢欢喜喜贴对联 万事顺心入心门 家财万贯得人心 平平安安也是贵 过年吃得百味香 过年聊得暖心话 过年舍得放手机 过...
    菩提勇者阅读 376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