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5)问天


  上一章                                        下一章


月溅星空,长路漫漫,风烟残尽,独影阑珊。

此时夕阳正在西下,树林间偶尔传出一两声鸟鸣,本来是一片祥和宁静的景色,却被丛林间一声暴喝毁的干干净净。

原来是悟空师徒二人,走在林间,一头已经修炼成精的凶虎,猛然冲了出来。

“妖怪,大胆!”

就在凶虎张口咬向玄奘脖颈的瞬间,一根棍子自上而下挥动下来,动若雷霆,凶虎当时就被击落,趴在地上,口鼻眼皆有血液流出。

“小小虫子,也不看看我是谁!”悟空冷冷地说道,“还是如今谁也不把我这花果山妖王放在眼里了。”

凶虎虽然没有修成人形,但也开了灵识,平日里在这山头生杀掠夺,不料今日却踢到了铁板,自知不是那生灵的对手,起身就向丛林之中蹿去。

“休想跑,”悟空将金箍棒变化为一杆长枪,以气御出,将那凶虎钉在地面上,灭了它的元神。

抬手又将金箍棒收了回来,放置在耳朵中。

玄奘在一旁静默的看着,不时地摇了摇头,仿佛是在沉思。

“师傅的意思是我不该杀了这凶物?”悟空看见玄奘这幅样子,上前问道。

“呵呵,”玄奘却意味深长的笑了笑“那你为何要打死这只猛虎呢?”

“师傅虽佛法高深,但此时却是肉体凡胎,弟子说过,拼尽全力护师傅周全。”

“喔,那我再问你,你为何要打死这只猛虎呢?”玄奘再问道。

悟空摸了摸头,突然眼睛明亮,好像已经知晓了答案。

““这种凶物,在这山头作恶,食人血肉,我如果不杀此獠,它日后一定又会伤及他人性命,师傅胸怀众生,一定不愿看到这些事情发生。”悟空回答道。

“你这顽徒,难道这猛虎不算那芸芸众生之一吗?既然你这般为我着想,为何不渡那凶物向善呢?”玄奘笑骂道。

悟空也是嘿嘿直笑,因为他知道这是师傅正在点化他,收起了往日的桀骜,细心的思虑着。

玄奘:“只恨那瓜果先天资质不佳,不能以天地灵气养自身,否则你这猴头定然有无数仇敌,而后被困杀。”

悟空:“我食果,虎却噬人。”

玄奘:“你食果,虎噬人,芸芸众生,虎有何过错!”

师徒二人四目相对,玄奘的眼眸如同那浩瀚的星空,终是悟空,收回了目光,低下了头。

悟空:..... “弟子,明白。”

玄奘望着那死去的猛虎,“我再问你,你为何要斩杀那猛虎?”

声音清朗,响彻在这山林之间,回音久久才散去。

丛林间突然寂静的可怕,仿佛鸟兽都被这一问所影响,都在噤声思考。

悟空眼睛微眯,双拳紧握,仰望天空。

良久之后。

“弱 肉 强 食,是那天地的意志!”悟空一字一顿,正色说道。

玄奘微微一笑。

“想要上天,就只会被那天所欺压,想要成佛,就只能成为那被碾死的蝼蚁,想要翻身,则永世不得翻身!”

刚才还是晴空万里,此时却突然乌云密布,天雷滚滚,一道乌黑的闪电竟然猛然轰下,冲着玄奘轰杀而去。

玄奘一句话竟然招惹来了'天谴'!

金光一闪,悟空应劫而上,电光闪烁,如同沐浴在雷电中的战神。

“那我便破了这天,毁了这地,诛杀众神,散尽佛陀,以证大道!”

丛林深处,一只白骨小兽,静静看着这一切。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与古今书籍相符,若您喜欢这部作品,请订阅关注与喜欢,您的鼓励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下一章 雷鸣电闪之后,黑压压的乌云也...
    傅人阅读 6,276评论 47 114
  • 1 “不好了!师傅又被抓走了!” 梦里的喊声从遥远的地方传来,紧张而慌乱,越来越近,越来越大声,眼前被红色遮蔽,满...
    飕飗红叶阅读 1,079评论 29 35
  •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64)阴诡 前情摘要: “我是说,你是想先救你的佳人呢,还是想...哈...
    傅人阅读 3,132评论 52 57
  • 我的推荐书单 【上一章】西游殇(29)重返大道路 目录 日落西山,此时悟空一行人需要找一个地方休息,恰好前方山...
    傅人阅读 3,226评论 7 64
  • 今年对与影迷来讲是最好的一年,也是最坏的一年。 随着近几年经济文化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愿意在索然无味的日子里给自己找...
    子小王俞亮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