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第279封信 同情强势的赵老师

白天:

宝贝儿子好!

你的关键词:音乐之声好看、作业太多难专、凤西送走妹妈、龟背红叶李大、赵老视频无忌、宇婷家事公放、看似超级负责、实则伤人无数、问我讨厌她不、理性客观同情。

妹妹关键词:妈妈归来兴奋、大澡盆里沐浴、跟爸老家接奶、父母中睡关灯、今早凤西智和、又是开心一天。

爸爸关键词:老婆归来心塌、甩手掌柜不得、早起陪妻外出、憧憬即将生活、崴脚爬山完好、树上红李采摘、儿子长大懂事、独享安静岁月。

昨天没有看完的《音乐之声》,今天中午爸爸再陪你接着看完。

你这两天的忙碌顺从,让爸爸看在眼里,怜在心上。咱们好久都没有好好认真的跳远跳绳跑步了。

现在爸爸已经开始期待不远的暑假了,希望你能有空尽情看自己的书,咱们再继续好好练习几个运动项目。

今早,送妈妈和妹妹去凤西公园做学校大巴去智和农庄玩,你不愿意一起前往,担心太多人和你互动。

咱俩开车到了白龙山的半山腰处的大龟背上远眺一览无遗的风景,看着镶嵌在各个山坡或谷底的一小撮一小撮的村落,让人心旷神怡,顺着山林刮来的清风干净清爽。

对于继续攀爬,你不太热衷,让爸爸陪你一起去采摘红叶李。刚把车子启动走了没多远,山腰处靠山面阳的一块地里站着很多棵红叶李。

爸爸对此块红叶李地没有多大期望,没想到树上挂着那么多又红又亮的果子,特别诱人。

爸爸一会爬树、一会探跳、一会拉枝。你撑着塑料袋,看着爸爸手中又大又红的果子时而落入,兴奋的直叫喊。你说,袋子越来越沉了。咱俩巡视玩所有的红叶李树后,确定剩下的都超出咱们的采摘范围了,才满足的离开。

能有这样的早上,也是一种享受。但愿这种享受让你接下来的作业之旅充满干劲。

回家的路上,咱们聊起昨晚英语赵老师给你们视频讲题时,和宇婷爸爸在钉钉上所有的学生面前讨论宇婷的学习问题,并且还提到了宇婷父母糟糕的关系。

爸爸觉得老师这样在全班人面前,和一个家长,进行这样的交流很不妥当。

总是听你说,赵老师经常在全班学生面前,讽刺挖苦、语言攻击几个成绩很差的同学。

你问爸爸,你讨厌赵老师吗?爸爸心里对赵老师的行为,确实非常反对。虽然赵老师在大家眼中,非常负责,也许她自己更认为自己道德高尚,但爸爸非常清楚,她的行为伤害了很多人,并且那种负能量还影响到了更多无辜的学生和家长。

所以,每次赵老师在周末组织家长会时,爸爸都是打开视频,设置成静音放到一边。赵老师强势带有攻击性的语言真是让人无法接受,爸爸真是同情你们。

幸亏,你还很喜欢上英语课,并且快要分班了,希望你不要再遇到这种以负责任为名,行掌控他人之实,伤害学生和家长的老师。

不过,赵老师也给咱们提供了一个负面模板,让咱们以她的语言为论点,探讨好的老师应该是怎样说话的。

儿子,非常感谢你能和爸爸分享这么多学校的事,爸爸也非常乐意和你分享爸爸的观点。

爱你的爸爸!

2020.06.1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