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晨读感悟】适合自己的行动的方法,才是最好的行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书看了不少有关行动的各种好方法,而我认为行动的方法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适不适合之分,只有适合自己的行动,才能让自己成长得更快,更容易达到成功。

              01

    今天看完晨读材料,我默默地打开手机和电脑各软件,查找一下我总共报了多少网络课程,整整有三页笔记本,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有千聊的,有饭团的,有唯库的 ,得到,小蜜圈,轻社群……内容五花八门,包括成长,社交,学习方法,写作方法,思维导图,ppT ,还有居家,基金,保险……

    对着本子,我捏了一把汗,还有那么多课程,我怎么才能学完?

    我从年初到现在,我真正掌握,或学完的的课程也廖廖无几,我学会了什么,进步了多少?每次看见有推广的时候,觉得这也适合,那也想学,一冲动就付款。大部分也只有看了个开头,就没时间学下去,反而造成了我更大的焦虑。为何不学完一个课程,掌握一课再购其他课程呢?就像阿何的时间管理课,听了前面的几课时,我觉得很好呀,没再回头看了,三个月一过,好在哪里?(说不出来),对你生活有哪些帮助(说不上)。这就是对知识的焦虑,什么都想学,却什么都没学通的现象。这正是过多的信息抑制行动的典型事例。

        解决方法:断舍离。

      02

昨天精神状态欠佳,努力看了几遍晨读材料,左思右想,思路千千万,却不知如何整合成感悟文章,我选择跳出盒子的办法。

    上午,看了一些简书好文,再看一遍猫叔文章,并把经典语句记录下来。

  反思,当自己写文时,才懂得书到用时方恨少,平时懒记笔记,现在看书觉得这句用得着,那句也有帮助,开始认真思考作者所表达的意思。

    下午,打开某狗狗的平台网站,看到我写的流浪狗的故事《遇见——多多奇遇记三》又一次被推上精华,很多人关注洗浪狗多多的命运,一个多小时过千的点击人数,我收获了什么呢?难过,还是难过!

    为了给读者一个交待,我再次打听多多的下落,然而结果却令人心痛。晚上我把这段所思所想很快总结成文发在朋友圈。

    晚上,我还写了一篇题为《我家正在进行变形记》的真实故事发在朋友圈,引起朋友的关注,其中一个猫友表达她的看法马上写文发表,关于自己孩子照顾不好,去做慈善的看法,我和她交流了很久,我记录这篇文章的出发点是,我带着帮助单亲家庭的孩子的心去照顾这孩子,没想到这孩子反而帮助了我很多的事例,而猫友的关注点是寻找孩子内向和成绩差的的根源,结论是没照顾好小家,何来照顾大家的一些看法。

    根据这些看法,我俩展开了讨论,我看到的是孩子的诸多优点,看到他一天天开朗。猫友更多在意这孩子家长存在的问题……

    通过讨论我看到了同样的问题会给人不同的看法,做了妈妈和没做妈妈的人看待孩子又有哪些不同的角度?

      通过计论问题我又一次被打开视野,进行了反思总结。

    深夜还在一位简友文章里找到了写作的共呜,看到了她的努力以坚持,我们互相鼓励打气。

    我在她文章《日更四个月,得到十元赞赏,我是该哭还是笑》  里认识了这个女孩,并发表了我的留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深夜,我在她的文章中《关于被拒稿这件小事,我有10句话要说》里,再一次看到了同样在写作路上磕磕碰碰的小伙伴。又给她留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综合一天经历,我不刻意困在不擅长的写晨读感悟上,我仍然可以写我熟悉的故事,还可以思考,可以向优秀之人学习,这些也是学习方法,也能使我进步,不一定坚持天天写出像样的晨读感悟才是学习,才会进步的。

  当发觉前面的路走不通了,不由拐个弯,或许一样能到达目的地。

      03

    今晚猫群里正在招募点评官,我看到消息,立刻应征加入。虽然我不清楚要求和规则,但我相信我一年来看公众号看同伴文章里留言并已得到很多作者认可的份上,我对自己的这方面能力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我深知自己文章写不好,但相信通过多看别人的文章,多思考的方法,定会起到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的作用的,何不行动起来呢?

  有句话说:再微不足道的成就,都要大肆庆祝。多做自己擅长的事,这不愧为提高行动力的一种好办法。

  条条大道 通马,只有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行动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

    总结一下:在做决定的时候,不妨适当地收缩选择范围,别挑花了眼;当工作生活遇到瓶颈的时候,拓展体验边界比执着于问题本身更有效;不要追求一步到位,以最小成本试错才是提高成功概率的不二法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书看了不少有关行动的各种好方法,而我认为行动的方法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适不适合之分,只有适合自己的行动,才能让自己成长得更快,更容易达到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如果苦行能获得拯救 我愿舍己身,叫人焚烧 如果德行能获得称义 我愿将所有的周济穷人 如果知识能获得生命 我愿穷尽一...
    路得燕子阅读 175评论 0 1
  • 之前一直用QQ空间写博客,因为很多好友会看,大学毕业后,觉得混的不如意,成天写些屁文章没有啥用,真正做出点东西再写...
    八十大盗阅读 357评论 0 0
  • 宝宝们新的一周好!我是本号儿整天写小黄文的教主,读者问答专栏又来啦!! 讲真,几个月前读者的提问充满了血腥和暴力—...
    施旸Veritas阅读 729评论 0 7
  • 半饱书店的前台是个喜欢穿素色衬衫的女生,经常将袖子挽到手肘,扎一个马尾,坐在前台后面看书。 我第一次跟她讲话时正在...
    红绿文盲阅读 299评论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