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武侠·空谷】02


师傅在传我这篇口诀时,曾跟我说过这篇武学乃他所创,理论上是有成功的可能,但实际上就连他也从未成功过。

即使这样,这东西在我眼里也是死马当活马医了。

况且,师父也说过,我在武学这方面的天赋甚至比他还要高上数筹,他练不成的武功我未必就不能。

我把这口诀在心里默念无数次以揣摩其意,直到自认已完全理解个中奥妙,这才依照其上所述吐出第一句话。

口诀上说,依照此法发出的声音,一般人根本无法感知,不过传播的距离却是甚广,只有武学修到一定境界的人才可感知。

“有人吗?”

这是我发出的第一句话。

我思来想去,这句话既不傲慢,又不谦卑。

而且发出的声音不大不小,中规中矩,没有感情色彩。若是有人听到,也不至于会因此疑神疑鬼而吓一大跳。作为功成后的第一句话,也是恰当的很。

我内力不够,只能把声音传至百里便已开始消减,绕是如此,也应该能够传达到有人居住的地方了。

这两天,我一直在等回音,却始终无人回应。

我一共等了三天,这才确信真的没有人能够听到我的话。

我不禁有些沮丧,却忽然想到,即使自己能够将声音传到千里之外,即使有人能够听到我的话,我也没办法听到他们的回音。

因为此法乃是师傅自创,当今世上能够练成的也只有我一个人了。看来,这唯一的渠道也没用了。

沮丧过后,生活还得继续,我把出谷这件事抛在脑后,只是一门心思习武,过着跟以前一模一样的生活。

不过,在一个夏日的清晨,事情却忽然有了一丝希望。

那日清晨,我不是被阳光光芒叫醒的,而是被一句话叫醒的,这句话在山谷内不断回响,最终消逝不见。

这句话的内容只有三个字:你是谁?

我清楚的知道,这句话根本不能被一般热感知到,就像我发出的那句话一样。

可以肯定的是,能发出这声音的人十有八九是一个武功很高的女子。

这声音甜糯糯的,十分悦耳动听,如果不是因距离太远而被消减失真的话,大概会更好听吧。

我虽未见过女子的模样,未听过她们的声音,但根据书上以及师傅所说,女子的声音大概就是这样的。

我被这句话惊醒,却是说不出的兴奋,忍不住冲着四周的山壁大笑不止。

二十年来,这是我第一次听到第三个人的声音,激动兴奋之情自然难以自已。

我定了定神,思量一番便答道:“我是夜,你是谁?”

这句话以内力发出后,又经过了几天的功夫,我终于又等到了回音。

“你好,我叫凌,你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这次的声音大概是因为使用了更多的内力而清晰了很多,也长了许多。

那声音还是甜糯糯的,跟我所料想的那样,好似夜莺的啼叫。

我不禁想,这名字倒是与她美妙的声音很般配。

不过,她为何知道我遇到了麻烦,这倒是奇了。

我问道:“凌姑娘,你的声音很好听。不过你为何会问我遇到了麻烦?”

这次的声音我用出了更多的内力,声音传的也快了不少。即便如此,我依旧在两天后才收到她的回答。


本文相关 空谷 0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