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与放手——班干部竞选

周五上午,窗外下着雨,滴滴答答。而时光就像雨滴,滴答滴答……滴在了三六班孩子们的身上。这是他们在艾瑞德国际学校的第三年,为了增强孩子们的责任感与自我管理能力,在我们班级内部开展了“够胆你就来”班干部竞选活动。

活动前一周我提前告诉同学们竞选内容和规则。参与竞选的同学积极拟写发言稿,反复练习竞选演讲,希望通过竞选能担任班级的一个重要角色,给自己一次锻炼的机会。

为了本次竞选活动更具有公平、公正、公开性,除了班级所有同学投票外我们特邀请了班级任课老师代表担任评委进行投票。

“三六班班干部竞选活动现在开始!”随着班主任的高声宣布,大家期待的班干部竞选开始了。细心的同学会发现:台上演讲的同学因为紧张,说话的嗓音都在颤抖,心都快跳出嗓子眼。因为重视,所以紧张。等待演讲的同学,牢记着自己的上台顺序,生怕错过属于自己的机会。台下的同学们认真听演讲者的心声,不时为台上的竞选者送去鼓励和赞赏的掌声。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看看孩子们精彩的现场表现吧!

                          班长组

班长组竞选

董译泽:大家好,我是董译泽,我竞选的是班长,虽然我从未担任过班干部,但我会努力的,请大家支持我!

李欣芮:“我能帮助同学们、锻炼自己的胆量,如果我当上了班长,我会团结我们班的同学,让大家互帮互助,大家齐心协力把班级的工作做好希望大家支持我!”

江怀元:“今天我竞选的岗位是班长。因为班长可以帮助老师管理班级事务,为同学们服务。”

                        副班长组

刘骁威

刘骁威:“今天我要竞选副班长,因为之前我就担任副班长,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平时看到老师工作都很辛苦,请大家支持我。”

乔朗

乔朗:“我想尽我的一份力量,为老师和同学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钱宸宇

钱宸宇:“我竞选的岗位是副班长,如果我竞选上了,我会协助班长积极地完成老师交给我的任务。”

                      学习委员组

张家宁

张家宁:“从上一年级到现在我一直担任学习委员,我今后也一定会带领大家和我一起好好学习。”

                      纪律委员组

潘东旭

潘东旭:“我想成为老师的小帮手热心的帮助每位同学,让我们一起共同成长,共同加油吧!”

钱宸宇:“我认为作为班委先要管理好自己。”董译泽:“无论哪个职务都是为大家服务。所以我也愿意担任纪律委员。”

                      劳动委员组

王辰矜

王辰矜:“我会努力做好工作,领好加餐,让大家吃好,谢谢!”

于承泽

于承泽:“因为我从小就不爱劳动,所以我想担任劳动委员后积极努力热爱劳动。”

万炳鑫

万炳鑫:“我学习上不太好,但是我劳动特别好,我还因为爱劳动被李校长提名‘瑞德少年’呢!”

                      文体委员组

文体委员竞选

李一燃:“我想发挥我的特长,帮助同学们帮助我们班级共同进步,同时也能成为老师的小帮手。”

王家祺:“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帮助。”

刘振宇:“希望大家支持我,如果我当上了文体管理员,我将更积极的配合老师。”

张予佳:“老师您辛苦了,现在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您干一些事情了,希望老师同学们给我一个机会。”

刘企航:“如果我竞选成功了,我将配合老师负责我们班的各项体育活动,让同学们都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张艺涵:“我希望我们班每次路队都能得第一名,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每天带领大家第一个班级进餐厅吃饭。”

刘骁威:“我想让我们班每次集会都能得2分。”

韩凯旭:“我将做好同学们的榜样,请大家支持我吧!”

朱昕晨:“我能帮老师和同学们做很多事情,如果能竞选成功,我一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如果不能竞选成功,我也不会气馁,我会继续努力的。”

老师和同学投票

演讲结束后,同学们开始当场投票。大家屏息凝神看着计票员的手在黑板上写出一个个“正”字,统计着票数。最终,新一届的班干部在同学们和老师们的投票中,在竞选者期盼的目光中诞生了。24名竞选者岗位全部安排就位,根据孩子们的不同特点进行分工,责任到人。班干部的竞选就是希望在班级中,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希望新一届班委能给我们带来新的力量。


新一届班委名单

在整个竞选过程中,我看到了更多感人的场景:李欣芮为和自己同时竞选班长的董译泽鼓掌;刘骁威为和自己同时竞选副班长的乔朗投票;江怀元为于承泽拉票;韩凯旭给万炳鑫加油打气,鼓励他上台竞选……无论结果如何,看到孩子们在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中成长,这就是每一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每次活动都是一次历练;每一次活动都有大家的支持;让我们将热烈的掌声送给所有有担当、有勇气、有胆量的孩子们!希望我们一起加油,为班级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